『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香氣與身體之間倒底存在多少密碼及作用呢? 讓Vivi 開啟 『香氛話匣子』
告訴朋友們嘍!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香氣為什麼能在腦內產生作用而影響身心呢? 是心理作用? 還是生理
        作用呢?
        香氣被鼻子吸入進入到嗅毛上,嗅毛發出電訊傳達到大腦的邊緣系統
        。邊緣系統作用於管理情緒與行為、記憶、嗅覺、性行為、進食、
        生物節律,所以香氣的刺激是心理作用也是生理作用。所以運用正確
        的芳香療法,可幫助身體改善問題。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對人體各器官有任何影響嗎?
       香氣隨著呼吸經過支氣管到達肺部,再由肺泡細胞交換到血液中,透過
       血液輸送到人體各器官。當然, 透過這種途徑的吸收是很微量的。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對呼吸系統帶來任何影響嗎?
        香精油隨著呼吸被鼻黏膜吸收,因香精油本身具天然的抗菌及殺菌作用
        可保持喉嚨及氣管的清潔及舒暢。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對皮膚的作用為何呢? 
        散發香氣的香精油,經過温水或植物油作適當比率的稀釋後,精油內的
        成分可穿透皮膚表皮層且被皮膚內部組織吸收。



By Vivi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Vivi 香氛話匣子』--香氣與身體作用(上)
上一則:內調女性體質的好幫手~~ 玫瑰四物飲 + 鐵 ! 下一則:『Vivi 香氛話匣子』- 香氣與身體作用(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