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最近因緣際會下,巧合地作為 "被免費服務" 的模特兒,"被實驗" 其未上市的"甲殼素保濕凝露",是由一家股票上市的化學公司所研發的產品,這家公司啊目前正籌劃設立子公司,朝化妝品業發展中呢~~

甲殼素的功效在自己臉上痘痘的處理上倒底能發揮多少呢??..... 目前還不得而知,因為還處在享受美容做臉等級的階段當中, 靜觀其變嘍! ~~~每次作臉的前後比較,以照片作為記錄須經長期一段時間的觀查,才能評估實驗甲殼素化妝品的 "真實效果" 咩~~ 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以學理理論及實驗室的實驗結果,並且從各管道發表的文章來看,甲殼素功效應用在化妝品上大致功能如下,參考看看嘍 ~~ 至於真實效果麻,那也得見人見智、見品牌見良知嘍!! 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1) 保濕效果佳: Chitosan (甲殼素) 含多種親水性結構,分子可能结合水份,因此吸水
     性、保水性都不錯,而且渗透性及潤滑觸感佳。它是一種陽離子生物聚合物,具高黏
     度與皮膚形成一道薄膜,有益保濕效果,也可以減少水份流失。

(2) 抗菌消炎效果: 甲殼素的分子結構中含有胺基(—NH2)集團,即有殺菌作用,可抑制
     細菌的生長,可以說是天然的抗菌劑。

(3) 防止皮膚氧化衰老: 甲殼素的分子結構中含有胺基(—NH2)集團,具有還原性,能
     阻斷自由基對皮膚皮细胞的傷害,减少過氧化脂質的生成,延缓皮膚衰老。

以上都只是單獨了解"功效性\" 而已哦~~ 至於安全性的話,有很多文章發表甲殼素的刺激性試驗、光毒性試驗、接触性及過敏性試驗等等,建議添加量在1~2 % 之間是安全的...不是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也無法看到研究室的真實實驗數據,不得而知其真相呢~~ 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參考一下這些資訊嘍!!  

By Vivi  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上一則: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下一則:玫瑰香氣可以強化短期記憶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