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好吃的異國式料理來報報嘍~~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上菜嘍!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將市場買$10 的九層塔去莖洗淨,且只留葉片 (正常是使用羅勒,但比較貴且也難買到)+ 蒜頭2小顆 + 1/10 橄欖油+ 9/10 白開水 ---- 放入果汁機打成新鮮自製的『青醬』如上圖。『青醬』完成後,再加入2湯匙糖,攪拌之-- 兼具香氣及香味的青醬就完成了!


煮義大利麵時加入些許橄欖油,當麵煮到8分熟時, 把湯汁倒掉後,加入些許橄欖油,再讓麵放著自然熟透。



(1) 炒磨菇: 奶油半條+ 橄欖油 + 磨菇 + 蒜粒快炒。
(2) 將蝦子及蛤蜊放入 (1) 快炒一下, 加入白酒再快炒, 再加入些許海鹽 。最後再放入黄
     甜椒快炒一下就好。
(3)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2)再快炒, 義大利麵本身再加入2小匙海鹽. 如果太乾則可再
     加入一些白酒炒一下。
(4) 將(3) 盛盤後,淋上青醬汁,兼具色香味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就大功告成了!

^.^ ~~ 我大姐說: 比外面義大利餐廳煮的義大利麵還好吃哦! 看樣子我還滿適合走 "異國料理" 路線呢! 好久沒有煮我的拿手菜『咖哩飯』了, 改天找個時間再來回味吧! 
 
By Vivi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來嘍 ~
上一則:喜歡百合花香的女孩 下一則:甲殼素化妝品行不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