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伊蘭薰衣草保濕水 ~~ 調節油脂分泌有效哦!

DIY伊蘭薰衣草保濕水 ~~ 調節油脂分泌有效哦!

Vivi 要來教大家DIY 一瓶50ml 伊蘭薰衣草保濕水了~對付油脂分泌很有效哦 ! ~DIY伊蘭薰衣草保濕水 ~~ 調節油脂分泌有效哦!
適合問題肌膚或油性肌膚使用 ~~不只如此, 這瓶保濕水的味道實在香噴噴不亞於香水, 
在臉上所散發開來的香氣, 讓人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吔!

* DIY的材料如下: 
   A 剤: 伊蘭精油 25滴 + 薰衣草精油 13滴 + 純水 50 ml (即蒸餾水, 不可使用自來水
           哦) + 玫瑰精油 (玫瑰香 精5 滴)
   B 剤: Tween #80 10 滴 

* 製作方法: 
  ( 1). 把A剤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攪拌.
   (2). 把B剤加入步驟(1). 中加温至75度, 攪拌至全溶.
   (3). 再降溫至常温後, 可裝入玻璃製的噴瓶中, 即完成一瓶50ml 伊蘭薰衣草保濕水了!

* 保存期限:
  (1) 因為完全天然材料, 無加任何防腐劑及抗菌剤, 所以最好於三個月內用完.
  (2) 放置於陰涼處, 避免陽光直射.

* 使用感言分享: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的臉超油的, 沒想到使用後臉的出油量真的變少了. 我上午
  9:00~12:00 只噴了一次,下午1:00~ 5:00 也只補充一次, 就OK 了! 神奇吧! ....
  不只如此, 沒想到這DIY 的伊蘭薰衣草保濕水居然那麻地香, 原來還可以當香水使用,
  臉香香的當然別人也是會聞到香味的.. 因香味的魅力讓人整天保持好心情呢~~ 
  
*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伊蘭精油具良好的抗炎, 殺菌, 調節油脂分泌的特性.
   薰衣草精油具殺菌及促進細胞再生功效的特性.
   玫瑰精油(或香精) -- 其實是用來平衡伊蘭的嗆味用的,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伊蘭的味
   道, 所以拿它當作補助味道用而已.

希望大家都受益無窮嘍∼∼ 

 By Vivi  DIY伊蘭薰衣草保濕水 ~~ 調節油脂分泌有效哦!   DIY伊蘭薰衣草保濕水 ~~ 調節油脂分泌有效哦!

上一則:M型社會下的新美容觀~ <化妝品收納篇五步曲> 下一則:德國有BMW級的香水嗎? ~~ 有! 它叫 4711科隆香水 !!
我要留言:
  • 咕雞
    2008-09-24 17:40:25
    喔喔~謝謝你喔~我真是獲益良多~
    難怪菩薩會主動告訴你這個方法,因為你人超好~所以菩薩想幫你~
    關於你上面說的保濕水,我不是真的需要保濕而已啦,是需要你那種伊蘭的控油又兼保溼的,重點是控油而已,我再自己想辦法吧,謝謝你回答我這麼多問題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20
    不客氣哊~~ ^.^ ~~ 對了, 我說的日本温泉婆婆的祕方是 "控油" 及 "保濕" 有不錯效果哦! 妳可以試試DIY看看就知道, 妳會發比許多專櫃品牌的東西還好用呢!
  • 咕雞
    2008-09-19 17:29:40
    關於海鹽水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因為你說的物理現象就是我的疑問,一般來講可以做到控油效果這麼強的東西應該會讓皮膚乾燥到脫皮吧,但我之前算是外油內乾的皮膚吧,很油但一直脫皮,可是反而我用了海鹽水之後不僅出油減少很多也不脫皮了,雖然皮膚很乾燥清爽但不緊繃也不脫皮或亀裂,感覺就像讓我皮膚油水平衡的感覺,請問這是什麼原理呢?一般來說鹽水應該是鹼性的吧?可是我們皮膚不示弱酸性的嗎?長期使用下去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或提早老化的問題呢?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18

    一般食用的精塩含NaCl 99.9% 以上,而NaCl 是屬中性pH7.21 (所以塩不是鹼性的, 更正一下), 按我建議比率稀釋後的海塩水是鹼性的(畢竟海塩沒有放很多, 大部份還是水, 而水是中性的), 不過呢, 讓我找個有空的時間, 拿pH紙測一下才能告訴妳答案哦!

    妳應不須擔心海塩(好品質的海塩)本身的物理作用會不會對皮膚不好, 它與身體機能、物理現象、醫學論點, 療法等等, 這裡頭的學問很多很多呢... 我只能慢慢研究, 參考各類書籍, 慢慢地思考整理才能 "領誤" 出來, 再來告訴好多好多想知道答案的水水們哦!

    Hello ~<關於海塩水的pH值>
    我測一下海塩水的ph值, 結果是ph8.0左右 (補充: 而海塩除了含NaCl之外, 還有含鎂, 鉀, 鈣的關係吧, 這些礦物質是鹼性, 海塩水可能受礦物質影響而偏鹼性)。...雖然以一般慣性來看,中性皮膚的pH值約為5∼5.6,乾性皮膚的pH值为4.5∼5,而油性皮膚的pH值為5.6∼6.6 。但這些資料是指角質層所測出來的pH值, 但是皮膚會出油、排汗、髒污等等附著於皮膚, 所以不能就那些資料來論定皮膚真正的pH值! 而且真皮層的pH是7.0 ~ 7.5左右, 大家都知道保養真皮層比表皮層更重要! 還有一點, 人體的皮膚會自動調節酸鹼值, 所以不用太擔心pH值。反倒是要注意使用太多酸性的化妝品,雖然可讓角質代謝加快,反而打亂皮膚原本的代謝周期, 更容易讓乾性、混合性、敏感性的皮膚“雪上加霜”呢。


  • 咕雞
    2008-09-19 17:24:36
    那請問你還有再做伊蘭的保濕水嗎?如果有再做可以多做一罐賣我嗎?因為就像你說的我沒把握做好...安全或衛生等等...因為雖然海鹽水已經讓我出油減低很多,但我還想再控制的更好,況且保濕水不只控油還能保濕不是嗎?所以我想一起使用~如果可以...能麻煩你嗎?如果你沒有再做就算了,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18
    感謝咕雞對vivi 那麼支持哦~~ 因為工作及平時事務太多了, 所以好久一段日子都沒時間DIY 保養品了, 很抱歉呢~

    不須使用加熱的保濕水, 我建議妳去找一下我發表的一篇文章叫做 -- 日本温泉婆婆的 "美膚祕密武器" 之"鬰金香蘆薈保濕水" 。按裡頭的方法做就可以了, 保濕效果很不錯哦! 記得100% 醃製而成的原液, 以10 (原液): 90 (純水)比例來稀釋就OK了!.... 不用擔心酒精的問題, 因為已然調低酒精的濃度。再加上有蘆薈的加持, 效果真的不錯哦! ... 當然若是妳的皮膚對酒精會過敏的話, 那就不能用這種保濕水了!
  • 咕雞
    2008-09-18 15:41:19
    那請問你燒杯是用什麼加熱的呢?可是把溫度計放進加熱中的容器不是很危險的事嗎?
    我也是在想去第一化工買,才問問你的,沒想到你也是,那我就放心了~那第一化工裡面是不是有分價位的精油?你是買哪一種的呢?所以全部這些材料買下來要花多少錢啊?
    我有看到你另一篇用海鹽洗臉的文章,我也照做了,那我想請問你喔,你出油減少是因為哪一個的影響較大呢?還是你都用?兩者相乘的結果?因為我也是超油臉~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17
    一般實驗室都有加熱器, 但如果水水是在家做的話, 可以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也就是燒杯放入大一點的鍋子(鍋子內當然要放水, 燒杯內放要DIY的材料). 如果妳從未在實驗室做過小實驗, 建議妳最好不要自己DIY化妝品, 一來是安全考量, 二來是衛生處理的細節不了解. 温度計是把它放進燒杯去測温度, 如果温度未達刻度, 再取出... 一直測到温度達到標準刻度為止.

    DIY的保濕水是我在還沒有使用海鹽之前發表的文章哦!.. 當然按方法做是安全的保濕水.. 但是若是說出油減少的關鍵, 我覺得還是在於我使用海鹽水的關係, 皮膚會變的比較乾燥使出油分泌量減少, 當然海鹽本身的一些物理現象是會改變膚質的狀態..這些知識我以後會慢慢發表文章告訴水水朋友們哦!
  • 咕雞
    2008-09-17 02:34:27
    再請問,這樣做一瓶大約多少錢呢?你使用的精油是哪裡買的呢?有牌子的嗎?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16

    嗯~ 除下來的成本應該是差不多幾十塊, 但是精油整瓶的成本佔最高, 也是只能慢慢使用嘍...  精油啊.. 真不知該不該說是哪個牌子吔, 因為也不能確定他們的精油到底好不好, 誰能保證呢? ....如果以方便性來說, 因為第x化工開比較多分店, 所以DIY原料比較好買的到... 但是呢.. 我覺得他們的精油味道比較嗆。 

  • 咕雞
    2008-09-17 02:32:08
    請問要如何加熱到75度...?要如何知道我加熱的溫度是75度而且不超過呢?謝謝~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16

    把温度計放入加熱的燒杯中, 妳就可以看到温度上升的刻度嘍!

  • popcorn6504
    2008-08-24 20:28:03
    我做完之後會呈現乳白色狀,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還有為什麼會呈現這種顏色阿??
    版主回覆 2008-08-25 00:00:00
    那是正常的現象. TWEEN 80 攪拌後, 呈現出(淡淡)乳白色的液態現象~~
  • 尤加利
    2008-08-04 23:21:37
    tween#80  是乳化劑,也是界面活性劑,也可以做穩定劑使用。

    10滴的用量很少,  主要是用來處理油水分離的現象,  因為精油無法溶於水的關係。使用tween#80來處理油水分離的現象是簡易陽春版的做法,  也無法完全處理那個現象, 除非再加更多的界面活性剤。10滴用量很少,  所以影響程度有限,比起市面上使用數十種成分的界面活性劑的保養品來說,算起來還更安全一點呢!

    妳也可以都不放tween#80,那會更天然些,  只要妳不必在乎油水分離,  不要覺得那種現象是異於平常市面看到的保濕水就好。放越多界面活性剤去處理油水分離現象的保養品,當然看起來好看觸感越好囉!

  • 黑糖薑母茶
    2008-08-03 11:46:14
    tween#80不是乳化劑嗎?我記得牛爾用他來製作卸妝油,用完不沖掉的話,不會阻塞毛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