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不能咖啡配藥品

 

 

再忙,也不能咖啡配藥品

 咖啡店林立,往往轉角路口就可以看到一間,咖啡香氣芳香迷人,還具有提神作用,讓現代人常常人手一杯,沉溺在咖啡的國度裡。可是,您知道嗎?咖啡固然吸引人,但是和藥品一起服用可能產生交互作用喔!

 

1.與氣管擴張劑(Aminophylline、Theophylline)一起使用:
會降低氣管擴張劑的代謝,導致藥品停留在體中的濃度升高,可能加強支氣管擴張作用及毒性增加。

2.與抗生素劑(Ciprofloxacin、Pipemidic acid)一起使用:
會使咖啡作用增加,咖啡因作用增加後可能感覺興奮、心悸、手發抖等。

3.與抗焦慮劑(Alprazolam、Diazepam、Lorazepam、Bromazepam)一起使用:
會使抗焦慮劑降低藥效,無法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

 

  藥品交互作用是可以避免的,除了咖啡之外,茶、果汁、牛奶等都不建議與藥品一起使用,服藥時還是配溫開水最安全!

已刊於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E5%86%8D%E5%BF%99%EF%BC%8C%E4%B9%9F%E4%B8%8D%E8%83%BD%E5%92%96%E5%95%A1%E9%85%8D%E8%97%A5%E5%93%81-News2-229.html


記得..記得~要常常回來 玲玲藥師 看看我喔!

 
上一則:少「鈣」了!35歲是關鍵 下一則:什麼~美肌食補這麼神!讓我粉嫩一整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