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您知道嗎?

 

 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您知道嗎?

根據報導,女性在踏入更年期之後,骨質流失會更快,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會骨質疏鬆,因骨質疏鬆是無聲無息的,通常都是發生骨折時才會知道自己已經患有骨質疏鬆症,且發生機率高達33%。

  女性仰賴賀爾蒙的保護,讓身體機能獲得適度協調,但是在踏入更年期之後,賀爾蒙供應不如以前,因此所謂的更年期症狀就會慢慢浮現,如常見的熱潮紅、心悸、失眠、焦慮不安等,其中骨質的流失可不能輕忽。

  一般而言,補充賀爾蒙是常見的治療方式,但是藥品副作用仍是讓許多婦女卻步,自黃豆萃取的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酮是天然的荷爾蒙,其結構與女性雌激素相似,因此可改善更年期症狀,對於骨質保健亦具效用。曾經遇過50歲的婆婆,因為骨質疏鬆嚴重感到憂心仲仲,在補充大豆異黃酮之後,不僅改善了更年期症狀也讓骨質密度不再出現紅字!

  大豆異黃酮補充以選擇非基因改造黃豆更佳,建議將踏入更年期的婦女應提早攝取大豆異黃酮,早一點將骨質打穩讓骨本更穩固。另外,補充鈣、維生素D、曬太陽及適度運動也會讓骨頭更健康!

上一則:藥物交叉過敏 切勿忽視 下一則:選對洗衣精,對身體環境都友善(中油生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