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鈣」了!35歲是關鍵

 

少「鈣」了!35歲是關鍵

  常有人問骨質疏鬆怎麼辦?吃藥好像很難控制,年紀越大感覺骨頭越鬆散,越來越令人感到擔心!

 

  骨質疏鬆與鈣脫 不了關係,但是鈣質怎麼補也是一大學問,一般而言以35歲為分界點,35歲前鈣質吸收量會大於流失量,只要好好補充鈣質,鈣質就可以存入骨頭的存摺 裡;35歲之際吸收量會等於流失量,吃進來的與流失的一樣,無法有多餘骨本可以存;35歲之後,骨頭大有變化,流失量大於吸收量,努力補鈣也無法趕上鈣流 失的腳步,女性到經後更是走下坡,若是之前所存的骨本越少,待年齡漸長之後,骨質越脆弱,嚴重者骨折就會找上門!

 

  預防骨質疏鬆有 兩個重點,一個是讓骨本存的越多,另一個是讓骨質流失少一點!要存骨本當然要趁時候補充,但要注意鈣質吸收與維他命D有關係,維他命D可增進鈣質吸收與強 化,維他命D來源很容易只要曬曬陽光就可以獲得了,因此要養成適當曬太陽的習慣,讓鈣質可以吸收的更完全。讓骨質流失少一點,要從生活作息中改善,例如要 飲食均衡、勿飲用咖啡與酒、適時適量運動等都可以讓骨頭不至於快速崩塌。如果骨質密度檢測出來已經呈現骨質疏鬆,別擔心~現在有許多藥物可以治療的,只要 遵守醫囑安心服藥,骨質疏鬆是可以控制的!
但是預防勝於治療,良好保健才是預防骨質疏鬆的王道!


已發表於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E5%B0%91%E3%80%8C%E9%88%A3%E3%80%8D%E4%BA%86%EF%BC%8135%E6%AD%B2%E6%98%AF%E9%97%9C%E9%8D%B5-News2-239.html


玲玲藥師 等你常常來探望喔!

下一則:再忙,也不能咖啡配藥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