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大卡的好吃甜點(part-1)蘋果薄餅捲

100大卡的好吃甜點

    很多人在減重時期要辛苦的壓抑食慾,甚至餓到低血糖也不敢吃點心,其實現代的營養學不是在教你不要吃,而是在教你吃對的食物與份量,如果減重時期一直處於飢餓狀態,反而可能因為餓過頭心情差或易怒,甚至過度壓抑飢餓感最後失守變成狂吃。因此我建議在減重時期,兩個正餐之間還是可以吃點心,例如水果、餅乾等皆可,只要控制熱量,還是可以享受下午茶或是消夜。

    減重者不一定跟零食點心絕緣,只要選對了食材與份量,甚至連巧克力、堅果都可以吃,不過要記住以下原則:

  1. 點心熱量控制在100大卡左右,適可而止,可看營養標示去決定該吃的份量。
  2. 點心要與正餐間隔2-3小時左右為佳。
  3. 要細嚼慢嚥,不能吃太快。
  4. 可搭配無糖茶類或白開水,增加水份攝取。
  5. 選擇纖維質較高的點心可增加飽足感,例如高纖餅乾、新鮮水果、蒟蒻等。
  6. 避免選擇過度調味的加工品,例如以原味腰果取代蜜糖腰果減少糖份攝取。

    以下介紹熱量介於100卡左右的低糖健康又美味的點心,再搭配個無糖的茶類飲料,就變成了好吃爽口的下午茶。

100大卡的好吃甜點(part-1)蘋果薄餅捲

蘋果薄餅捲(6人份)  105/1人份

設計原則利用法式薄餅的餅皮捲入各種新鮮水果,例如奇異果、草莓、蘋果等皆可,作法簡單又高纖營養。也可捲入火腿、蛋、生菜即可成為均衡營養的一份早餐。

材料:

        雞蛋1

        奶油(或橄欖油)10

        鮮奶200

        10

        低筋麵粉70

        有機蘋果100

        巧克力醬…1茶匙

作法:

1. 先將雞蛋均勻的打散,加入糖拌勻,再倒入鮮奶混合均勻。

2. 奶油事先融化成液狀後加入拌勻,再倒入過篩的麵粉攪拌即成為基本的麵糊。

3. 取一不沾鍋平底鍋,開火熱鍋後取一湯匙的麵糊放入鍋中,輕輕轉動平底鍋均勻的搖,讓麵糊舖滿鍋底成一薄餅。

4. 用中小火慢慢讓麵糊煎至兩面呈金黃即可,此配方可做6片薄餅。

5. 裡面放入切成小塊狀的蘋果,捲起來淋上少量巧克力醬即可食用。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

請幫忙到魔膳100大卡的好吃甜點(part-1)蘋果薄餅捲按個讚吧 

 
上一則:時尚小資女的低碳健康便當 (Part-3)香草鱸魚卷便當 下一則:100大卡的好吃甜點(part-2)什錦燕麥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