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不甘平凡卻沒有勇氣、找不到方法改變人生的你!《懂拼,贏過有錢、有勢、有背景》

寫給不甘平凡卻沒有勇氣、找不到方法改變人生的你!《懂拼,贏過有錢、有勢、有背景》

月入百萬的傳媒CEO,教你「精準努力」從方法和思考贏得翻倍的成功,你學不學?

懂拼,贏過有錢、有勢、有背景》這本書,是《精準努力,我不想死於一事無成》的全新封面版。作者劉媛媛,來自窮到連門都沒有的農村家庭,發跡於《超級演說家》第二季總冠軍。經過一段時間的精準努力後,一躍成為月入百萬的文創傳媒CEO。

那麼,她是怎麼做到的呢?她說:「其實努力不辛苦的,只要你懂得努力的方法。」她的核心思想就是「把有限的資源,透過合理的安排,發揮最大的作用。」

以下跟大家分享,書中我最有感的三個概念:

1.別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有用的事情上

「不是每一件事都是當下最值得做的事情。」

看到這標題,感覺有點疑惑,時間不浪費在有用的事情上,難道要用在沒用的事情上嗎?讀了內文後才知道,作者是要我們把時間放在「少數重要」的事情上。因為重要的事情太多,若是每一樣都做,就會分散掉你的能量,最後就會一事無成。

這讓我想到《人生4000個禮拜》這本書,裡面提到的一個小故事。那就是巴菲特的私人飛機駕駛問他,「要怎麼做,才可以成為跟你一樣成功的人?」巴菲特回答,先列出你認為重要的25件事,然後從裡面選出最重要的五件事。剩下的20件事,努力的不要去做。有用的事無法全做,只能選擇重中之重,進行精準努力。

2.你所在的位置,決定你的價值

「失敗的原因,除了不夠堅持之外,有可能堅持的方向本身就是錯的。」

有人以挖井為例,說明只要堅持到底,一定能夠掘出井水。然而,作者抱持著不一樣的看法。作者舉挖煤礦為例,有的地方礦多,有的地方礦少,有的地方礦產藏的深,有的地方藏的淺。我們所在的點不同,花費在挖出礦產的時間精力也會不同,產出當然也會相異。

由此也可以說明,為何同樣的房子,在不同的地點,會有不同的價格。擁有相同條件的人,為何在多年後,會有不同的成就。簡言之,你所在的位置,決定你的價值。換句話說,就是要有「槓桿思維」。

3.培養積極競爭力,拿到一手壞牌也能成功逆襲

「我會挑戰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情,抓住別人看不到的機會,然後強逼自己去兇猛成長,最後完成脫胎換骨式的轉變,實踐所謂的逆襲過程。」

一般人看到的是失敗的重點,而作者看到的,是成功的畫面。作者選擇的是去面對、解決問題,繼續闖下去,而大部分的人則是,還沒努力過,就放棄了。簡言之,就是要有「成長型思維」。

在書中讀到,作者為了要改善自己的溝通技巧,研讀了二十多本關於人際關係的書。除了勇敢的說,還在開口之前,研究好說話的方法。然後把每一次的說話,當作一項實驗和練習。讀到這,我真是驚訝到下巴都快要掉出來!她竟然可以為了要克服自己的缺點,付出這麼大的努力!後來,居然還成為了知名的勵志演說家!

作者認為「會學習,則無敵。」不僅允許自己失敗,還允許自己比別人失敗的多。也因此,走出了別人不同的道路。

///

「我們本身就是精力尋常的普通人,所以與其去學習那些成功者晚睡早起、延長工作時間,倒不如把自己的生活整理清楚,減少精力的損耗,同時有效地把自己的精力,分配到重要的事情上。如果你能堅持做下去,就已經贏過大多數人了。」

作者成功的關鍵,就在於她懂得如何「精準的」拼!學會這個技能,就能贏過有錢、有勢、有背景的人。

本書含金量超高,乾貨滿滿,從頭到尾都非常的激勵人心!作者將從書本上所學到的知識,具體實踐在生活上,然後活出了成功的逆襲人生。如果你不甘平凡,卻沒有勇氣、找不到方法改變人生,就讀這本吧!

《懂拼,贏過有錢、有勢、有背景》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ibanana.biz/32Vw8

 

#塔妮雅閱讀 #2024年第6本

上一則:過度自律會損害生理健康!?《思考101》透視認知偏誤! 下一則:《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 - 享受閱讀與改變生活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