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人生的第一次針灸

芸芸人生的第一次針灸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為了日後的長期抗戰,芸芸的身心障礙手冊以及重大傷病卡都已經辦妥了!目前芸芸也已經進入早療體系,每週固定在兩個地方做復健。

 

上禮拜,芸芸的復健老師詢問芸芸的狀況,我們也一五一十的據實以告。芸芸的診斷書是寫腦性麻痺合併癲癇,另外,誘發電位的報告是寫疑似皮質盲。癲癇控制的部分自從換藥加重藥量以後,整個人變得昏昏沈沈、軟趴趴的,除了互動反應變差之外,連帶影響做復健的效果,醫師說我們得要在癲癇控制及藥物的副作用之中取得平衡點。此外,醫師們建議用雷射的方式處理軟喉症以改善芸芸吐奶及吞嚥的狀況。 簡 老師聽了之後,說雷射手術後孩子兩個月內將無法喝奶,芸芸辛苦,帶的人也辛苦。建議我們可以試試中醫的針灸,並推薦了兩位醫生,於是,我馬上掛號,隔兩天則帶芸芸至中醫門診。

 

我們掛到一百多號,早上的診居然到了下午才看到,或 許這個 醫師真得不錯吧!在待診的過程中,看到了許多腦性麻痺的孩子們,有的會走路,有的則不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種特殊孩子。

 

不知道是等了太久還是怎樣,原本安靜睡覺的芸芸開始哭了起來,不管我、二姑跟婆婆如何安撫,她都無法平靜下來,哭了至少半個小時以上,直到針灸完畢才開始停止啜泣。

 

芸芸的身上一共插了九針,頸後三針,左右手各一針,左右腳各兩針。在留針20分鐘期間,老公和我各抓住了她的手跟腳,以免她亂動。醫師看起來人頗為和善,並說一星期至少要針灸兩次才有效果,因此我們決定要先試一陣子看看,但願針灸是有效的!

PS.芸芸穿這樣又配上剛剃不久的髮型,還真像個小男生呢!
創作者介紹
芸芸人生的第一次針灸

讓夢起飛

上一則:水廣川精緻健康蔬食2 下一則:「30年的準備,只為你」讀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