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全球10大熱門醫美療程

解析全球10大熱門醫美療程

撰文/醫美時尚

 

全球醫美風氣盛行,最受歡迎的療程又是哪些?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特別公布統計資料,來看看整形、非整形類的人氣項目!

 


 

全球熱門醫美療程大調查

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2020年數據調查顯示,全球最常見的外科手術,隆乳佔所有手術的16%、抽脂手術15%、眼瞼手術12.1%、鼻整形手術8.4%及腹部整形手術7.6%

非整形手術類,排名前五名的項目依序為肉毒桿菌素43.2%、玻尿酸28.1%、除毛12.8%、非手術減脂3.9%、脈衝光嫩膚3.6%。女性消費者則佔85%

以性別來區分,女性最多選擇的是隆乳、抽脂、眼瞼手術,而男性則以眼瞼手術、抽脂、男性女乳症為主。從不同手術的年齡分佈來看,1934歲者在隆鼻手術佔比例最高有67.9%,而3550歲者則佔肉毒桿菌素的50.2%

 

 

2020年手術量全球排名

排名前10名的國家是美國、巴西、德國、日本、土耳其、墨西哥、阿根廷、意大利、俄羅斯和印度,其次是西班牙、希臘、哥倫比亞和泰國。墨西哥、土耳其和哥倫比亞的外國患者比例最高:2020年分別為28.2%25.821.8%

 

 

2020全球最熱門整形排名公佈

整形手術類

TOP1隆乳、TOP2抽脂、TOP3眼瞼手術、TOP4鼻子整形、TOP5腹部整形

非整形手術類

TOP1肉毒桿菌素、TOP2玻尿酸、TOP3除毛、TOP4非手術減脂、TOP5光子嫩膚

 

 

PART A.整形手術

TOP 1》隆乳

01.義乳型隆乳

指的是將人工植體放入胸大肌下或乳腺下,常見使用的義乳材料包含鹽水袋、果凍矽膠、新一代微絨毛面,其特點是可以快速升級多個罩杯,打造出豐滿的胸型,適合胸部本身條件較不佳,希望能一次升級多個罩杯者。不同的材質特性及呈現的效果皆不同,術後視挑選的義乳材質決定是否要按摩。

 

義乳型隆乳假體的選擇

01.鹽水袋

將醫療級的矽膠包覆生理食鹽水植入胸大肌下方,這是最早期的隆乳方式,不過因為外型不自然、皮膚會有皺摺,且可能面臨滲漏的風險,現今已非常少醫師使用。

02.果凍矽膠

現今最廣泛使用的義乳材質就屬果凍矽膠,依外型又可分為「光滑面」及「絨毛面」兩大類。

▸▸ 1.光滑面

材質較為柔軟,更貼近真實的乳房觸感,也不容易被察覺義乳邊緣,適合天生身形偏瘦者、上胸較沒有脂肪者、注重術後觸感柔軟者選用,療程後需要搭配按摩及伸展。

▸▸ 2.絨毛面

植體的外層覆蓋如水蜜桃般的絨毛,又稱為「蜜桃絨」,其特點為植入乳房後能較固定不容易滑動,觸感Q彈,與組織的貼合度較佳,能夠減少莢膜的發生率,術後不需要按摩,就照護上來說便利性高。

▸▸ 3.新一代微絨毛面

俗稱魔滴是新一代的乳房植入物,表面屬於微絨毛面,能提高人體相容性,降低莢膜攣縮率,外層膜呈現一致的高彈性,柔軟且強韌不易破裂,醫師僅需開微小傷口便能將魔滴植入體內,凝膠的黏稠度、流動性極高彈性,在平躺時為圓盤狀,站立時為水滴狀,觸感和真實的乳房非常相似。更有美國FDA核可用於人體的獨特專利晶片,必要時能提供醫療團隊取得資訊,以便追蹤植入物保固狀態。適合體型偏瘦、乳房脂肪較薄、因產後哺乳導致乳房萎縮者、想二次重建豐胸者。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術後需穿著寬鬆的內衣,避免在胸部施加過大壓力,須依照醫囑服用口服或外用藥,四週內避免提重物,也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辛辣等。三個內不要穿有鋼圈的內衣,建議穿無鋼圈、半罩胸罩。

 

 

02.填充型隆乳

指的是注入自體脂肪或大分子玻尿酸的方式,來達到罩杯升級的效果。其中又以自體脂肪隆乳成為近年來受到歡迎的趨勢,先透過抽脂手術,將自己身上多餘的脂肪如腹部、屁股、大腿等取出進行離心程序,再將脂肪注射植入需要改善的部位,其優點是胸部形狀貼近自然、術後也不需要按摩,因屬於自體的脂肪,不會有莢膜攣縮風險,但關鍵還是在脂肪的存活率,會因每個人的體質、術後照護及醫師的技術有所影響,通常只能升級一個或一個半的罩杯,如果要再大,會建議需要做到兩次豐胸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的特色

以觸感、形狀貼近自然胸部而受歡迎的自體脂肪隆乳,在技術上的門檻會比較高,手術的傷口多會在胸下緣及乳暈處,僅會有約0.20.5cm的針口大小,幾乎不會留下疤痕、沒有異物感。通常在術後三個月脂肪的存活會趨向穩定,如果需要大量填補脂肪,會建議分次進行手術,減少因血液供給不足造成脂肪鈣化的問題。如果本身身材太過纖瘦,沒有辦法取出足夠的脂肪來進行移植手術者,還是會建議選擇義乳式隆乳的方式。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恢復期約一個月,術後會有短暫輕微的紅腫、發熱甚至瘀青,屬於正常現象,需要按照醫囑服用藥物。胸部的部分不需要按摩,一週內要避免劇烈運動、大力揉捏或重壓,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辣椒,盡量保持平躺睡姿、穿著寬鬆的內衣,減少壓迫影響脂肪細胞存活率。抽脂的部位經醫師指示可能需要穿著塑身衣,傷口處勿碰到水。術後三個月、半年及一年都需回診追蹤,讓醫師能確切掌握恢復的情形。

 

 

TOP 2》抽脂

01.傳統抽脂

又稱為「乾抽法」,需要全身麻醉,採用負壓抽吸破壞脂肪層,容易破壞結締組織,疼痛感較大、出血量也多,甚至可能會造成神經損傷,術後也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恢復期至少36個月。

 

02.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的作用原理是透過獨特的扇形水柱均勻的沖散脂肪,其特點為能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對肌膚組織傷害性低,能夠減少術後瘀青,有效縮短術後恢復期。術後僅需休息12小時即可恢復正常作息,通常在手術後37天就能看到完整效果。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術後當天應盡量避免大幅度的活動,不可用力按摩,降低出血或減少皮膚鬆弛的後遺症,術後23天會有些傷口滲出液,可多補充水分、攝取高營養高蛋白飲食。傷口應以防水性紗布覆蓋保持乾燥,可穿著塑身衣加壓,減少血腫脹的症狀。

 

 

03.威塑抽脂

威塑抽脂屬於改良式的超音波抽脂技術,利用36,000赫茲的超音波將脂肪進行乳糜化,然後利用負壓抽吸管將脂肪抽出。其特點為可以抽深層的脂肪,也能抽淺層的脂肪,手術傷口約0.3cm,特點為出血量少、不破壞周遭的結締組織、神經及血管傷害小,特別適合想要局部抽脂者,如雙下巴、蝴蝶袖。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為減少術後血腫的情形,術後要立即穿上彈性衣,飲食宜清淡,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食物,幫助促進傷口癒合。

 

 

04.Z波抽脂

屬於超音波抽脂的一種,僅需局部麻醉,探針的開口小於0.5公分,作用原理是利用超音波在體內的空腔效應,產生快速震盪破壞脂肪細胞並乳糜化脂肪細胞,最後再以吸脂術將溶解後的脂肪液抽出。降低對組織、神經及血管的傷害,還能促進皮下筋膜層收縮,復原速度快。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抽脂術後須立即穿上醫療用塑身衣,且須連續穿三至六個月,以減少血腫現象。術後七天內應保持傷口的清潔乾燥,可用擦澡方式清潔身體,避免感染。

 

 

合併氦氣電漿抽脂不怕鬆垮

為了改善抽脂術後可能會造成皮膚凹凸不平,現在有了新型技術「氦氣電漿」,屬於一種新型的縮皮技術,僅需要35mm的微創開口,將氦氣能量傳送到皮下治療部位,藉由1秒內的瞬間高溫刺激,收縮皮下的纖維中膈層,使得表皮與組織達到超能緊緻的功效。特別要注意的是,氦氣電漿治療後不能施作LPG,因為LPG的負壓吸引跟扭轉按摩會讓氦氣電漿手術的效果打折扣。

 

 

 

TOP 3》眼瞼手術

雙眼皮手術

01.切開(割雙眼皮)

手術方式是在上眼瞼做一個弧形切口,移除多餘的皮膚及脂肪,優點是效果永久,但恢復期長,術後約一週要拆線,疤痕會藏於雙眼皮摺內,不容易見到且會逐漸淡化。適合眼窩脂肪過多、眼皮鬆弛、脂肪肥厚者。

 

02.縫合(縫雙眼皮)

醫師可依據個人的眼皮條件,設計不同手術計畫,優點是手術時間短、恢復期短,術後的腫脹及出血不明顯,且無需拆線,缺點是摺痕可能無法維持那麼久。適合眼皮薄、眼皮一單一雙、無多餘眼皮、眼周肌膚緊實的年輕族群。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術後務必保持傷口清潔,剛開完刀後可能會有些滲血、分泌物,每天都要進行清潔,否則會影響拆線。可適度的冰敷,有助於消腫,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海鮮、酒類、辛辣等,也務必保持充足的休息,睡覺時頭部盡量高於心臟,幫助減輕眼皮腫脹。眼部手術拆線前,先不要配戴隱形眼鏡,10天內也不要上眼妝,以免引起細菌感染。

 

 

眼袋手術

01.眼袋內開

治療方式是從下眼瞼內側切出小切口,撥開筋膜層後將多餘的脂肪分離去除,或將脂肪位移填補淚溝。優點是外表看不出切口及疤痕,恢復期短、需要縫合拆線,又稱為「無痕眼袋手術」,但無法同時處理皮膚鬆弛及皺紋的問題。適合年輕族群、眼袋症狀輕微者。

 

02.縫眼袋外開

在眼頭至眼尾外側做一切口,取出多餘的脂肪或位移脂肪填補淚溝,且修剪多餘的皮膚組織,拉緊鬆弛的下眼皮,再採用縫合隱藏式切口。優點是能同時達到移除眼袋、填補淚溝及修飾眼周鬆弛的效果,不過手術時間長、恢復期也較長,下眼瞼邊緣的疤痕需要一段時間慢慢淡化。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術後會有腫脹、瘀青,約一至兩週可以改善,外出時要配戴太陽眼睛遮擋陽光風沙,傷口要以無菌棉花棒、食鹽水清潔,並塗抹醫師開立的藥膏。避免吃帶殼類海鮮、辛辣、酒精等刺激性食物。建議手術後48小時內要冰敷,幫助減輕腫脹程度。

 

 

 

TOP 4》鼻整形術

隆鼻手術類型

01.傳統隆鼻

傳統隆鼻是以L型或I型鼻模手術為主,在鼻孔內作一小切口,再將人工鼻墊在山根上,達到墊高鼻樑和鼻尖的效果,優點是傷口藏於鼻孔內,只要局部麻醉即可,手術時間約30分鐘完成。對於鼻型的調整幅度不大,較適合用於天生鼻型條件就不錯者。

 

02.二段式隆鼻

又稱為「韓式隆鼻手術」,將L型或I型鼻模置入鼻腔,再取自體耳軟骨來雕塑鼻頭,分成二階段來雕塑鼻型輪廓,其用途主要增加山根、鼻樑高度及鼻頭塑形,不過對於朝天鼻、鼻孔外露難以矯正。適合想要調整鼻頭形狀、增加山根、鼻樑高度者。

 

03.三段式隆鼻

又稱為「結構式隆鼻手術」,將L型或I型鼻模置入鼻腔內,並取自體耳軟骨置入鼻頭,還會加上自體肋骨或異體肋骨改變鼻中柱的長度及鼻頭的外觀,讓鼻形更加挺拔,屬於全方面塑形的隆鼻手術。適合對於各種鼻形不滿意者施作,手術較為複雜且費時,但能夠徹底改變鼻部的外型。

 

隆鼻的常見材質

01.矽膠

是市場上歷史最悠久的隆鼻材料,屬於一種有機化合物,常見的有L型矽膠及I型矽膠,特點為容易雕塑塑型、恢復快、價格便宜,但缺點是人體會形成莢膜包住矽膠,甚至可能造成變形。

02.卡麥拉

屬於一種複合式材質,以矽膠為核心,外包覆一層約0.3mmGORE-TEX鍍膜,其特色為自然不易位移、感染率低,不會造成組織沾黏。缺點是不容易雕塑,且較難取出移除。

03.Gotetex

常用於人工血管、心臟等手術,特色為一體成型,不含黏著劑,材質軟硬適中,可塑性高,很適合用來做鼻背,不易產生排斥、莢膜。缺點是價格高、較難移除。

04.異體真皮

異體組織、異體真皮是比較新的植入物,取自其他捐贈者的皮膚及筋膜組織,再經由合法的消毒除去過敏原,減少組織排斥。特色為不會有排斥問題、可雕塑,觸感自然,但其價格較昂貴。

05.自體肋骨

自體肋骨很常用於鼻背的人體材料,優點是不會有排斥反應,且容易雕塑。不過少部分的人會有彎曲的情形,特別是在鼻背較明顯。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通常在隆鼻術後13天最為腫脹,可透過冰敷幫助緩解疼痛及腫脹,每次冰敷約20分鐘,間隔一小時可再繼續冰敷。術後第五天可採溫敷方式,每次溫敷五分鐘。術後務必要遵從醫囑服藥,避免傷口感染,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術後兩週內可拆線,且須持續換藥並保持傷口乾燥清潔。

 

 

 

TOP 5》腹部整形術

01.腹部拉皮手術

抽脂雖然有助減少脂肪,但對於鬆弛的肚皮沒什麼幫助,針對中度或重度肚皮鬆垮下垂、內臟凸問題,腹部拉皮手術是外科最有利的矯正方式。大範圍的腹部拉皮手術會在肚臍上緣至恥毛上方作修補拉緊筋膜層,並切除鬆弛的皮膚,重新定位肚臍的位置,達到改善腹部外觀的效果。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手術後需要立即使用束腹帶,幫助加壓以免血腫,一週後可以改穿塑身衣,且需要24小時穿著。建議術後臥床三天,且需要遵從醫囑服用藥物及回診,手術後約兩週可以回診拆線,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維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以利傷口修復。

 

 

02.腹部抽脂

對於腹部頑強的脂肪,可以透過超音波抽脂的方式溶解破壞脂肪細胞,達到體態雕塑的目的,治療速度快且精準,僅破壞脂肪細胞間連結,同時可保護皮下組織不受損。手術切口通常會隱藏在身體隱密處或皮膚皺摺處,傷口大小約0.30.5公分,不易被發現,在意疤痕者可以搭配除疤美容膠幫助淡化。特別一提,抽脂並非減肥,如果BMI超過30者,還是會建議先透過飲食及運動,再來評估局部的抽脂手術。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對於腹部頑強的脂肪,可以透過超音波抽脂的方式溶解破壞脂肪細胞,達到體態雕塑的目的,治療速度快且精準,僅破壞脂肪細胞間連結,同時可保護皮下組織不受損。手術切口通常會隱藏在身體隱密處或皮膚皺摺處,傷口大小約0.30.5公分,不易被發現,在意疤痕者可以搭配除疤美容膠幫助淡化。特別一提,抽脂並非減肥,如果BMI超過30者,還是會建議先透過飲食及運動,再來評估局部的抽脂手術。

 

 

 

解析全球10大熱門醫美療程

 

PART B.非整形手術

TOP 1》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治療原理

肉毒桿菌的治療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傳導的方式,抑制乙醯膽鹼神經傳導素釋放,達到抑制肌肉收縮,減少動態紋路的產生、改善國字臉、打造美人肩。療程後幾乎沒有恢復期,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施打後一般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月,但實際效果會因個人體質、醫師施打的部位及劑量有所差異。想要持續維持效果,可於施打後36個月再與醫師討論下次治療時間。

目前台灣衛福部核可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共有五種,分別是由美國、英國、德國、韓國4個不同國家製造且先後推出時間不同,除了在分子結構組成以及純化技術有所差異外,維持時間及擴散率都有所不同,建議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和醫師溝通討論,擬定最合適的治療方案。如果患有重症肌無力症與神經肌肉疾病、腎上腺分泌異常、有心、肝、腎等內臟疾病、妊娠及授乳期者,不建議施打。

 

01.彩虹肉毒

目前已銷售至全球51個國家,通過美國FDA、歐洲EMA認證核准,2020年也獲得台灣衛福部核可的亞洲肉毒,(韓國俗稱:彩虹肉毒)特別為亞洲人研製,其特點為將900kDa的肉毒純度提升至>98%,治療上更安全有效,且更適合亞洲人。藥效發揮快,施打後的12天就能看到效果,術後表情自然,價格也較為親民。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注射後可能會有感到輕微的疼痛,4小時內勿按摩注射處、勿平躺、勿激烈運動,若有瘀青48小時內可冰敷,之後再溫敷。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

 

 

TOP 2》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的治療應用

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質酸,廣泛存在於人體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公認的優秀保濕成分。其特點為具有高黏彈性及保水性,能夠增加真皮層體積、撐起凹陷,適用範圍廣泛,可填補凹陷如夫妻宮、法令紋、淚溝等,也能再現輪廓如墊鼻子、下巴塑形、豐頰等。

 

01.顆粒型玻尿酸

顆粒型玻尿酸含有相同大小的玻尿酸粒子分布,特點為硬度較高、支撐性強,適合用於山根、下巴,因為沒有太多交聯連結,因此黏彈性較低,注射後較容易有顆粒感及觸感不自然的狀況,相當有賴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將大小分子不同的玻尿酸施打至深、淺層肌膚上發揮其最大效益,通常施打後的效果約維持612個月,實際則會因人而異。

 

02.凝膠型玻尿酸

質地與水較相近,呈現濃稠黏體,特色為延展性佳,較容易注入體內,與組織相容性高,容易塑形。不過因吸水力較強,少部分的人在注射後初期會有些水腫狀況產生。

 

03.柔韌型玻尿酸

通過美國FDA、歐盟CE與台灣衛福部三重核可的柔韌型玻尿酸,是以「動態美學」為設計概念,與組織相容性佳,能夠運用的治療範圍廣泛,像是填補夫妻宮、改善法令紋、下顎、豐唇等,內含減痛配方,施打的過程能降低不適感。運用獨特的「OBT動態平衡優化專利技術」,使得玻尿酸具有良好的拉伸力,能夠隨著肌肉運動自然擺動,施打後較不會有僵硬塑膠感,加上低吸水性,能讓醫師更好預測術後效果。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注射後的前三天治療區域會有微紅、腫脹、搔癢感,少數人會有輕微瘀青。一週內避免按摩治療部位,也避免暴露在高溫場合如三溫暖、溫泉等。保養可加強保濕及防曬。

 

 

 

TOP 3》雷射除毛

01.亞歷山大除毛雷射

亞歷山大除毛雷射波長為755奈米,能將能量傳導至毛囊,讓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破壞毛囊結構,幾乎全身毛髮皆可治療。治療前會先敷麻藥,治療過程有專利的表皮冷卻系可保護皮膚,降低疼痛感。因每個人的體質、治療部位都不同,需要治療的次數也不同,通常會需要68次療程,實際次數則須由專業醫師現場評估為準。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療程後數天內可能會有紅、腫、癢等現象,切勿用手摳抓,可加強保濕、防曬及塗抹藥膏,一週內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美白、酸類、去角質產品,也避免到高溫場所如泡溫泉、烤箱、三溫暖等。

 

 

02.真空除毛雷射

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可的真空除毛雷射,是利用二極體雷射的800奈米波長發射光束,將能量轉化為熱能,並運用真空吸引原理,破壞毛囊組織。儀器備有大、小不同尺寸的探頭,可以分別針對大面積、細微部位或私密處,小探頭還能改善膚色暗沉的問題。治療前無須上麻藥,治療過程幾乎零痛感。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治療後毛囊周遭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約12天會消退,可以透過冰敷減緩溫熱感,一週內避免到高溫場所如烤箱、三溫暖等,治療部位不要使用去角質產品,可以加強保濕及防曬。

 

 

 

TOP 4》非侵入式減脂

01.冷凍減脂

利用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以4℃低溫及負壓吸引,使脂肪細胞結晶化而啟動細胞凋亡機制,最後再由身體代謝後排出體外。不需要麻醉,一個部位的治療時間僅需35分鐘,不會造成表面傷口,療程後無需穿彈性衣,可立即恢復日常生活。療程後約13個月效果最為顯著,脂肪層厚度平均少22.4%,適合不想做手術者。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為了提升代謝,術後建議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兩週內避開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泡溫泉、蒸氣室等,少數人術後會有紅腫,須依照醫囑搭配修復藥膏。特別一提的是,冷凍減脂是雕塑曲線,並非減少體重,只能幫助減少局部的尺寸,想要進一步達到減少脂肪效果,除了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還是要搭配均衡飲食、適量的運動。

 

 

02.熱塑溶脂

屬於非侵入式療程的熱塑溶脂,無傷口、無恢復期、免麻醉,利用1060nm雷射波長,能夠精準針對脂肪細胞,將溫度加熱至攝氏4247度,讓脂肪逐漸凋亡。設有四個平貼式探頭,每次可同時治療四個部位,雷射熱能同時緊實治療部位肌膚,不傷及其他的周邊組織,單次療程只要25分鐘,一次能消除24%的身體脂肪。2022年更隆重推出雙下巴探頭,除了治療部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整體下半臉也能一併改善,打造小V臉。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接受療程後,建議兩天一次輕微按摩,每次510分鐘,每日攝取20003000CC的水分,幫助身體代謝,在治療的區域可能會出現紅、腫脹感,大約兩週後能逐漸恢復。

 

 

 

TOP 5》光子嫩膚

01.彩衝光

傳統的脈衝光為單一波長,雖然能夠美白淡斑,但治療效果有限,且可能會有突然過高的能量,造成燙傷、起水泡等熱傷害。彩衝光是脈衝光的升級版,其能量分佈較均勻且穩定性高,有七種波長濾光鏡,能夠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提供最適合的波長治療,包含血管增生、均勻膚色、縮小毛孔等,搭配藍寶石冷卻系統可調整溫度,對於表皮保護力佳,方形波設計,疼痛度低且不需敷麻,建議要連續施作36次,每次間隔34週,實際治療的次數須由醫師評斷。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治療後一週內勿使用刺激性的產品,如含有酒精、香料、去角質等,也不要在高溫環境下活動,如溫泉、三溫暖等。保養方面可以加強保濕及防曬,懷孕、癲癇症患者、皮膚過敏、光敏感症則不適合。

 

 

02.星動光

新一代M22(俗稱為星動光),是以光養膚的概念,不同於傳統的雷射僅能針對單一問題治療,星動光結合了脈衝光與飛梭雷射的特點,使用1565nm的波長,能量輸出一致且穩定,不用擔心會燙傷,治療同時不會破壞角質層,能量還能穿透至真皮層,有助膠原蛋白增生,讓真皮層變厚。共有九種不同的獨家濾片,能同時改善多種肌膚問題,像是曬斑、雀斑、泛紅、斑點、酒糟等。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星動光療程溫和且能多元治療,治療後幾乎無恢復期,可以正常上妝、清潔保養,除了孕婦、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者不適合施作,基本上幾乎所有人都適合,可當作日常的養膚療程,每個月可施作一次。

 

 

03.BBL青春光耀

BBL青春光耀是新一代脈衝光,提供七種波長的濾鏡片,能夠針對不同膚色、症狀搭配合適的波長,量身訂製療程,包含斑點、蠟黃、粗糙等,不需要麻醉即可進行,通常會建議治療46次,但因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實際治療的次數仍須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施打完後肌膚會有泛紅,通常過幾小時就會消退,如果未退除可以透過冰敷改善。術後無傷口,可正常恢復生活、上妝,但兩天內要避免到高溫場合如泡溫泉、烤箱、劇烈運動。若有除斑治療,術後13天斑點顏色會加深且形成小結痂,約一週就會自動脫落,切勿用手摳抓。

 

上一則:緩解系統性紅斑狼瘡!幹細胞生長因子對付免疫失控有解 下一則:玫瑰斑、酒糟肌 換季保養攻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