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複利效應

【閱讀筆記】複利效應

一如往常的,我的書又快到期了。這本書不能續借,因為後面還有人預約,所以我趕在到期前,花了四天的時間讀完。讀完以後才知道為什麼這個是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它真的是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原本以為這本書是理財書,仔細看過之後才發現複利效應不僅只能應用於理財上,它還適用於人生的各個面向。讀了這本書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老公的公司要辦活動,鼓勵員工培養運動的習慣。因為即使只是養成了運動的習慣,這樣看似微小的改變,卻可以在人生全方位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閱讀筆記】複利效應

書中有兩張圖最令我最印象深刻,第一個是原本擁有條件差不多相似的三個朋友,一個人維持現狀,另外兩個人分別做的不同微小改變。一開始大家都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在經過27個月後,彼此之間產生了爆炸性的差異。


這陣子,我剛好也跟書中所提的B先生一樣,開始閱讀並利用做家事的時間聽教育性、自我成長的音頻。實行一陣子以來,我感覺自己收穫很多,而且發現求知欲越來越旺盛,想要讀更多的書,學習更多的知識。相信幾年後,我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閱讀筆記】複利效應

另一個則是深井幫浦的圖。行動的重點不在於一開始的強度及頻率,重要的是持續性。因為一旦你開始努力讓動能能夠自己運行後,「大魔」就會加入你的習慣,讓它成為自然而然,不需要努力就能自動運行,就如同牛頓第一定律一般。


這本書的主題是複利效應,但我發現書中提及的觀念及價值觀,跟我之前看過的某些書,概念非常相似。像是晨間行事曆、習慣、感恩、計分板、毅力、人生的核心價值觀、利他概念、為自己的人生負上百分之百的責任、留意所有進入自己腦袋的東西、慎選交往的對象等等。會重複出現在眾多書籍的概念,一定是重要的!


國外的書總是比較注重實用性,所以這本書的後面附有非常多不同功能的量表,可以幫助讀者在努力的過程中達到目標。畢竟,看了再多的書,若是沒有應用在生活上,一切就等於白費。

讀完這本書之後再回去聽之前介紹複利效應的音頻,發現好書真的還是要自己看一遍。不能僅靠別人短暫20分鐘或是半個小時的介紹,因為別人看到的重點,未必是自己認為的重點。尤其是在一邊閱讀一邊寫下自己的筆記後,書中的知識才能夠真正的內化,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落實在生活中,從而邁向更美好的人生。


這回在四天內讀完且寫下這本書的心得筆記,覺得自己很棒,給自己拍拍手,以上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閱讀筆記 #複利效應



上一則:【隔離霜推薦】今夏就靠這瓶了~質地好推勻、不容易脫妝、味道清新、清爽又負擔的 LHERBOFLORE蕾舒翠「鑽彩防護隔離霜」 下一則:【閱讀筆記】《彈性習慣》 閱讀心得:不怕慢,只怕站(媽媽觀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