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六月的一些體悟

 
說來很慚愧,六月我的預定完成事項,完成度相當低,除了多喝水和鮮乳、去一趟日本名古屋及黑部立山遊覽外,我幾乎都沒有執行……
 
為了月底的旅遊,我的工作幾乎都是壓縮式的完成,回到家後攤在床上的時間增多,心思也大多繞在去日本的期待,所以根本沒有太多心力去完成我預定的事項。
 
但立山融雪真的好美,日本的空氣跟水質都很好,環境超級乾淨且清幽,藥妝店和超市豐富的商品令人驚奇,服務態度之佳讓人受寵若驚,而且白飯尤其好吃,我們拍攝了上千張照片去紀錄這段美麗的回憶,同時也體驗了許多異國的風俗民情,很有趣,真的非常有趣。
 
回到台灣後,回到熟悉的飲食和生活環境,說真的油膩了些,生活也回復緊繃的情緒,雖然不願一昧誇讚日本的好,但相較之下,我們的民族性和環境整潔,真的必須向日本人學習了。
 
不過這趟旅行回來,也增加了額外的開支。像是Wade送我的手錶疑似浸到溫泉水而壞掉,戴了很久的項鍊墜子也斷掉,回家騎摩托車上班才發現出現問題,整流器、電瓶、馬達、前後燈全皆一併要換掉……又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我有些失落,因為具有紀念性的手錶項墜,都讓我很捨不得。為了讓Wade情人節時送我的鍊子還能再戴上,我買了個水晶墜子,又要再花接近千元。
 
正所謂破財消災,我想應該是幸福的旅遊之後,回來遇到這些事情,是為了要讓我整理完畢後,消除掉不好的穢氣吧!
 
早上讓媽媽載著上班的路途上,我說出自己許多對家庭氣氛的不滿,媽媽勸了我很多,也讓我釋懷些,或許生活真的是看自己怎麼過,很多事情都在訓練著我們用寬闊且輕鬆的心情去看待,別為了人生的失意而抑鬱寡歡,體會生活中喜悅與珍惜幸福的時光,才會擁有好福氣。
 
昨天看著公司裡不公平的包庇升級事件又添一樁,有些麻痺,也仍有不滿的感覺存在。但我的腦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或許這是上天在警示著我,必須再提升自己往好的地方發展,而不是留在這裡羨慕他人天上掉下來的好運,運氣或許一時,但實力長存;我承認仍會有無法接受的那種情緒,但想通了,我也必須體認一點,雖然我不是有這種運氣的人,但是我仍有許多體悟自我跟學習的空間,再度提起勇氣去鍛鍊我的職能。
 
以前覺得不去計較這些事情根本做不到,但回頭想想,也沒有什麼做不到。
 
因為衡量自己,的確實力未達自己期認的程度。
 
所以我選擇輕鬆看待這些人事,不再問「是誰Unfair?」,回頭想想自己是否仍有不足之處,也同時深刻體認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幸福,遺忘什麼是患得患失,我學著喜歡自己的生活,喜歡充滿自信的自己。
 
同情童年灰白的時光,但不再氣憤難平,而是用一種釋懷的心去解放自己的情緒,學著讓自己再輕鬆一點、柔軟一些,忘卻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或許有一天我會懂得去寬恕大人們帶給的心靈影響,但目前我選擇不活在過去的情景之下,寬恕並非現今的課題。
 
我能做到的,就是感受生活的美好時光,輕鬆看待人事間的種種不平之事,對內反省提升自己,並珍惜擁有的幸福。





上一則:6月 下一則:「玩物喪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