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實力


當你的主管告訴你:「現在的你還不需要懂,你的經驗和能力跟我的差距,我想你瞭解嘛!」

我想這句話,很明白的是倚老賣老,用年資在掩蓋自己真實的能力。

最近我也時常在想,假設我之後必須教導新人時,是否我也會發出這種鎮壓的聲音。

我心裡很明白,不是「你現在不需要懂」,而是「永遠都不希望你懂」

有些事可以自己找方法去問,去尋求答案,但有些事,沒有參與就是無法瞭解。

除非你的主管願意告訴你真實的情況。

所謂的實力,不應該是掛在嘴邊的,我想這一點應沒有人有疑問。

有的人喜歡誇耀自己,但實際上也真的有幾把刷子,只會讓人覺得「這個人很臭屁,但許多時候真的得依靠他」;有的人卻只會誇耀自己,實際上他所謂自己的本事,不過只稱得上……工作這麼多年了,總有一些經歷罷了。

在這種主管底下做事,除了每天聽他吹噓,除了碰到該學的事務擋死也不願讓你知道,除了不斷的告訴你公司的人與事有多險惡外……只得到疲憊。


然而我,卻只能屈折於所謂的「資歷」底下,繼續當我所謂的工作機器。
上一則:原諒 下一則:片段.光影.感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