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時間浪費

通常,呈送一份文件給我的主管,總是沒有安全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究竟哪一份會不翼而飛,或是需要花漫長的時間翻找。 

「總不能為了以防萬一,每一份都copy吧!這樣要浪費多少紙張?」
 


重覆拷貝的困擾

工作不可能整天都是忙碌的,總有空閒的時刻。 但有時一忙起來,還真是疲於奔命。
 
當左手持話筒,右手翻找文件,一旁又有員工來領假單時……桌子又一堆各式雜件。
 
這時我的主管偏偏就找不到才拷貝給他的文件,急著要我去再印一次。 

因為同一份文在兩個月內已經拷貝過三次,我還真料不到他竟然……又弄丟了。翻資料夾找出,再去影印機前拷貝回來,我的心也瞬間凝了一層冰。 

只能說,每天進出我這個單位的文件各式各樣,還真是沒辦法預料,他何時又會遺失哪一份,所以總是既浪費時間又耗費紙張,不斷地重覆上演這種滑稽戲碼。


永遠記不住的困擾 

「上次我要你把直式公文改成橫式的文件呢?怎麼給你檔案了卻還不見改好?」 

答案是:根本沒給檔案,也沒交待。 

「我不是才印一份附件給你嗎?怎麼還在跟我要,就昨天印的那份呀!」 

答案是:除非有鬼幫你印,不然我還真沒見過。 

「我才給你的資料夾呢?......怎麼可能沒有!我記得一清二楚,你還把它放進你抽屜,我記得有!」 

答案是:如果你真的雙眼看見了,那我想一定是在夢裡看到的。 

每當我的主管這樣堅持要跟我比記憶力時,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能說,您真是自不量力。 

他的記憶力除了不好外,還會拚湊出一些奇怪的記憶,並且堅信不疑。光是與其”對證”的時間,既頭痛,雙方都不高興,而且浪費活力生命。 

這才是他最讓人困擾的地方。 


長篇大論的困擾 

從一件小事情,可以像滾雪球一般,動輒囉嗦半個鐘頭到兩小時不等。 

抱怨公司冥頑不靈,無法推動政策→想當年在大公司的制度規範如何的優質
→哀嘆自己現今的處境→酸你兩句「適應力真好,我就是太正直,所以沒辦法茍同現在公司這些人的水準」
→繼續抱怨上級的能力不足→講別的部門過去辦事不力的歷史
→教你提防哪些人,分析這些人的行逕心理…… 

哩哩喳喳…不想聽,但不聽也不是,左右為難。 不僅只我,跟任何人他都可以講這麼久。 

真是天生的演講家呀! 

無可奈何的是……有時一旁有急事需處理,跟他稟報必須馬上處理,他還會唸我幾句「急什麼急,這些人哪件事不故意喊急」、
「你怎麼老是在當別的部門的小妹」 

真是難為……


更別提每隔幾週就猜忌懷疑你是叛徒,跟別的部門耳語他的不是,三不五時故意挑剔找麻煩;
或是講話反反覆覆,讓員工憤怒的爛攤子必須幫他收拾…… 

無不皆是造成工時的浪費 

以及…工作精力加速耗損疲乏 


只能乾笑,哈..哈! 





上一則:片段.光影.感知 下一則:動力來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