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2012/5/15的晚餐,是我右手搞得一堆燒燙傷換來的,因為想讓疲於工作的Wade能回家好好吃頓飯,所以再累也值得。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先講湯好了,今天煮了一鍋「鮮菇白菜蛋花雞湯」。
其實我最不會也最不愛煮的就是湯,因為本身不怎麼愛喝湯,所以在這方面很難萌生興趣。
看似簡單的這鍋湯,製作過程首先要用雞骨燉高湯,再切白菜、細蘿蔔絲、新鮮香菇,灑點香油和鹽,蛋液裡要加一點醋讓蛋白凝固,作出的蛋花才不會散得亂七八糟......其實是白菜蛋花湯的改版作法,我自己亂煮的,所幸味道還不錯,呼!

迷迭香雞腿是母親節豪華大餐當天烤雞留下來的,冷藏後再烤過有點乾硬,還是當天現烤的好吃。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除了簡單好做的蘆筍沙拉外,前一晚燉煮的紅酒咖哩,才是讓我右手傷痕累累的元兇。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我是參考《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這本書自己試著做做看的,話說他的料理書每一本我都好想買,不過還是等這本學透了再來添新工具囉!

這天晚上我還學了書中教的日本人白飯煮法(吸引我買此書的主因),用家裡的陶鍋擺在瓦斯爐上計時烹煮,果然煮出的白飯粒粒分明,讓我興奮極了!不過,可能米本身等級普通,離我夢想中的Q軟飽水還有段距離......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原以為用大同電鍋燉咖哩很簡單的我,沒想到光是炒洋蔥就耗了半個鐘頭(還被熱油燙出大水泡),更別說醃雞肉、炒紅蘿蔔馬鈴薯還有融解咖哩塊等步驟有多繁複了,麻煩程度雖不若紅酒牛肉,卻也讓我大汗淋漓了一晚上。

(嘀咕):突然覺得老媽以前教我做的咖哩真是簡單斃了~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小氣鬼如我,捨不得放1200cc的紅酒,最後只放了500cc,而且雞肉也少了300g;不過味道表現還算不賴,香濃下飯、微甜香辣,淡淡的紅酒香反而不搶味,我喜歡!

可是,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更好才對,有過這次經驗後,我決定下次要參考更多食譜,好好消化一下,再找出心目中絕佳口味好好煮一鍋夢幻咖哩。

今天照顧派妞、買菜作菜幾乎完全沒休息,累死我了,打完收工,我要去睡囉,大家晚安!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可以更好吃的紅酒咖哩



上一則:尖石鄉紅薔薇景觀花園餐廳‧雨霖霖宛如仙境 下一則:一個人的香濃焗烤咖哩飯,與派妞共進午餐的時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