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由百年建築的全安堂經過重新整裝而成,該博物館的成立象徵台中糕餅業的重要里程碑,前身為魏清海太陽餅老店,經規畫保留了結構與外觀,並與文創結合,館內設有文展區、互動區、製餅工具展示區、販售區、輕食區等。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點此直接看全文: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台中百年糕餅文化的里程碑

第四信用合作社離開後,我們順著小巷通道步行來到了這座台灣太陽餅博物館,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全安堂」建築,紅磚立面搭白色飾為其特色,從日治時期至今,結構與外觀依然保存良好,透過再造,歷史古蹟結合在地糕餅文化與文創,形成難以取代的特色景點。

來到台灣太陽餅博物館,除了感受老建築的古韻魅力外,館內還安排可以自由參觀的主題區域,包括一樓的太陽餅製成區、二樓的文化展示區,另外一樓的糕餅販售區提供伴手禮、二樓的輕食區供遊客休憩。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糕餅販售區】提供太陽餅、老婆餅、鳳梨酥、蛋黃酥等等伴手禮禮盒,有興趣的遊客,可於參觀完博物館後,在此選購。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博物館門口進來的右手邊擺設了一台雞蛋糕設備,而一旁則放著一台具有時代感的腳踏車,雖然畫面頗有童年往事的回憶,但現場沒有任何解說牌,頓時難以看出端倪,讓人摸不著頭?,只能抓抓頭繼續往下參觀…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太陽餅製成區】除了層櫃上一疊一疊的餅盒,還展示了各種古董器具,像是館內珍藏的糕粿模型老件、文簿帳冊等等。

可惜的是當天並沒有見識到太陽餅的美味秘密,從外皮到內餡製作過程大公開!?話說好像有DIY導覽體驗可以預約,詳情可能需要問一下現場的服務人員。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原文請參考:【台中中區】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台中百年糕餅文化的里程碑 [15張圖]





其它台中旅遊相關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上一則:正老牌香菇肉羹(四維店):古早味屹立不搖飄香六十年 下一則:天香皇品風味鍋一鍋一燒:平價小火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