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真正家前掌漂亮的鞋底,是像這樣子,不會毛毛的,非常的漂亮,就像一個藝術品一樣!

我的腳非常的小,只有21.5公分,在台灣買到合腳的鞋子不容易,國外也不容易,買到任何一雙鞋子我都是當寶貝對待,不論他們是名牌或者是路邊攤。我以前總是拿給百貨公司弄鞋子,有時候也會貪點小便宜給路邊攤,我以為這就是技術,這就是專業,可是直到有一天,讓我完全改觀了。

五年前我插花當記者的時候,因為買了一雙Bally的鞋子,這雙鞋子明明就不是我的尺寸,Bally是以鞋子起家,他們的售後服務很好,他們會有配合的修鞋店師傅來取鞋子,但是因為我的鞋子太特殊了,與其說太特殊,到不如說因為我整整大了我鞋子兩號,我好不容易問到了,是業界很出名的凶狠的"老師傅靴專門店",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羅斯福路與寧波西街交叉口,一去果然不同凡響,我可被師傅整整訓話一個小時〈有那麼嚴重嗎?師傅,我也只不過買錯鞋子,不過我不建議各位講這個話,我告訴你,師傅會罵,不是會告訴你更久@%#@〉,如何買鞋子,挑選鞋子,無一不漏,讓我對修鞋子的知識更上一層樓,也讓我頓時間知道為什麼我之前的鞋子讓我的腳出那麼多的傷疤阿,因為賣鞋的人只想要趕快賣掉鞋子,這也不能怪他們,每個人都要混口飯吃,但是修鞋師傅就不一樣了,他們修了那麼多鞋子,尤其是我拿去給"老師傅"的時候,師傅常常看我的鞋子都說,你最近走路又不專心了,你最近又外八了,你最近又駝背了,真的很可怕說,有點給他像X光機。


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看到這雙鞋子,各位水水跟帥帥,可以了解到我的心痛吧!這雙也要萬把塊ㄋ!以前不知道,鞋底被加的亂七八糟!


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底更慘,@_@.....
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上次不知道哪個王八蛋要我拿去給西門町KTV旁邊的阿伯修,花了我800元,結果我的鞋子報銷了,哭泣中.......

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
看看達人加的前掌,差多少ㄋ!怪不得LV中山微風、SF、Bally都會只送給他們修,相見恨晚阿!已經被修壞好多雙鞋子了,害我花了好多冤妄錢!

其實修鞋子很重要,腳承受人身體所有的重量,一受傷,是一輩子都不會好的,現在如果讓我看到加鞋底很醜的師父,我也會受不了,有很多修鞋子的師父為了搶生意,都會跟百貨公司的小姐拆帳,像我之前很多鞋子,都是在小姐的介紹下亂修〈大多不是名牌的鞋店〉,後來輾轉得知,有些修鞋店很惡劣,會跟小姐拆帳,例如一雙鞋子加前掌200元,小姐自己抽一百元,像是我之前在中興百貨的時候,就有碰過小姐在推銷,可是直得我們去思考,這樣子惡性競爭,我想以我之前學行銷,修鞋是在論工,還有鞋材的好壞,再加上之前的悲慘經驗,所以只能留這些文章給大家三思!

去年我開始在知識網回答關於鞋子的問題,有一些朋友問我哪裡可以染鞋子,我現在問到一家是我曾經給他加過前掌的師父,而且技術有一定水準的,在德安百貨樓下的修樂的謝師傅,修鞋子的能力也是很OK的!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從眼睛自己去分辨,什麼叫做有技術,可以不要急著掏出自己口袋的錢,看看鞋邊,磨的漂亮不漂亮,這個就是一個基本功,也是有技術的地方,畢竟鞋子的東西,是穿在腳上,承受著我們很大的壓力,如果扭傷了,另外如果有不錯的修鞋店,我會慢慢放上去,我覺得我很欣賞老師傅的一件事情,不像其他家的師父,拼命推銷我東西,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你放心啦!上萬塊的鞋子,我都在處理,可是最後的結果都很悲慘,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放這些文章在上面,有很多清理鞋子的方式,都是請教師傅得來,但是我之前的修鞋店,都會要客人留下來,然後花了一堆錢,就像染皮革這件事情,我想我之前大概花了超多的錢在上面,可是知道真相後,就會開始三思,到底要不要染皮革,也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這是最近有些網友會寫信問我,我希望我的部落格是給大家一個我之前修鞋子的悲慘經驗,到現在可以對鞋子有點知識,在這邊跟大家分享的快樂園地!如果我有機會下中南部,也會幫大家找找有沒有好的修鞋店!

另外貴的修鞋店不一定就是好,名牌誌中名媛王心怡介紹的MR. Mini已經正式退出台灣市場,這邊一定要告訴大家,所以現在去櫃位看,只會看到美壽多三個字,原本他們的鞋材是從日本進口,現在也因為代理權被收回,所以現在的材料,我想應該也是台灣去處理了!他們家修鞋子並不便宜,他們使用的技法,我並不喜歡,鞋邊會毛毛的,我個人是不愛啦!這邊給大家一個修鞋店的資訊!
 
在歐洲尤其法國、義大利,修鞋子是一門專業的技術,我這邊跟大家分享我之前修壞鞋子的悲慘經驗,尤其是鞋子都超過一兩萬的慘痛,我想修鞋子也可以找路邊攤阿伯,也可以找百貨公司底下超貴美X多〈我個人不推薦喔!因為好貴喔,本來有日本技術,現在也退出,技術也沒有比較好,物並沒有等同所值→純屬個人意見!〉,都端看大家自己的需求,但是一定要知道,你花的錢到底有沒有花的值得!這個是我最在乎的!我的腳很小很小,很難買鞋子,花了很多錢在鞋子上面,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這些經驗,希望大家可以用最少的錢就可以照顧自己的鞋子,而且也能夠了解,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技術!大家看到以下的照片,就知道我的心有多痛,那個鞋子邊,爛爛的,底更不用說,我只能用悲慘兩字形容,讓大家自己去分辨了,我還有修過很多家,不過都已經拿去給老師傅的陳師父拯救了,所以已經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了,不過請大家自己用眼睛去瞧,我覺得最實在,錢要花在刀口上!
 
其實不論一雙鞋子貴與便宜,只要先做好防護措施〈e.g.加前掌,天皮磨一半就換掉〉,一雙鞋子絕對可以穿二十年以上,其實既環保也很省錢,即使名貴的鞋子,尤其是像我買的這些名牌皮底的鞋子,都可以保持的很好,另外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例如Tod`s的豆豆鞋,最早設計是用來放在車子裡的便鞋,不是用來走在路上穿的,如果要走在路上穿,以台灣的馬路狀況,很快鞋底就會磨破,當豆豆快要磨到鞋底的時候,可以拿給專門的修鞋店〈絕對不是路邊攤的阿伯〉,把鞋底的豆豆磨掉,黏上新的鞋墊,就變成一雙新的鞋子,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更重要你會發現比原來更好穿!
上一則:家庭溫馨的小生日 下一則:超美味的俄羅斯軟糖DIY
我要留言:
  • vivi541209
    2014-08-09 05:15:17
    請問版主,我買了一雙鞋,內增高太高了,推薦那邊師傅有沒有可能幫我削低,很煩惱,因為那雙鞋底是一體成形的
    版主回覆 2014-10-25 12:07:22
    你要不要試試看我這篇文章推薦的老師傅,在羅斯福路跟寧波西街交叉口那邊,捷運中正紀念堂二號出口,出來直走。
  • cassiepei
    2012-07-04 16:45:29
    您好,因為我的腳也是很小,買不到鞋,35號穿進去後面都還有差一個食指的長度。我因為有看到一雙非常愛的高跟楔型包鞋,想問您說以這樣的情況來說,有可能請師父幫我修到我可以穿、不會落腳(就是還是太大,然後前面腳背也沒有綁帶,一走快就腳在前鞋子還在原地)、且炫頭也不會太繃(因為通常太大的改法都是加墊,而加墊都會讓炫頭變得很緊繃,穿久腳會痛)嗎?非常感謝您的回答喔,會對我幫助很大!!謝謝!!!
    版主回覆 2012-07-30 15:10:22
    楔型鞋連調整鞋跟的機會都沒有 建議你不要買 真的 不然腳會痛死
  • 小紅螞蟻
    2012-02-14 21:17:05
    你好,我想請問若是iiMK的靴子,老師傅也能夠修理嗎?
    是靴子上的配件(類似細皮皮帶)氧化掉削削,可能需要整個換掉...。如果不行的話,請問我能拿去哪裡修理呢?

    如果能夠修理的話,是現場在旁邊等師傅修好嗎?謝謝。
    版主回覆 2012-02-18 00:00:00

    那個鞋帶你應該去找原廠維修吧!我想老師傅應該也沒有那些材料說,鞋子很多配件材料,都是在設計鞋子的時候,一併訂製出來的,如果季節沒有過太久,通常廠商說不定還有庫存配件喔!不過如果超過一年以上,就真的凶多吉少了!

    還有一個方式,是我送洗包包的地方,是有再幫人重新染色,連塑膠皮都有在服務,可是我想染色下來,也不便宜說,你三思啦!

  • YF Lin
    2011-11-16 14:01:24
    您好,  想請問一般高跟鞋去加底是只要加前掌就好,  天皮不用加嗎?  是說天皮磨損了直接換掉就好?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2-14 00:00:00
    如果水水的高跟鞋,是你很喜歡,或者是皮底的高跟鞋,我都會建議要花點小錢去加前掌,因為這樣子可以讓鞋子的壽命增長,然後加了鞋底的鞋子比較不會滑,比較安全說,你知道的,我們女生去上廁所,都是一項特技大考驗啊!

    天疲磨損到一半的地方,就一定要換掉喔,第一個才不會讓腳步走路變得吃力,另外還有一個重點,高跟鞋裡面有一個鐵心,如果天皮沒有換掉,可能會讓鐵心壞掉,到時候一雙鞋機本就報銷了,很可惜喔!
  • goodrich
    2010-11-17 09:11:25
    請問我有一雙反皮的靴,要補(染)色,請問可以推薦師傅嗎?你有提到德安百貨師傅善於染色,請問現在還有嗎?還有你有示範補色劑用法,  請問效果如何呢,補完是否會影響反皮材質的觸感?是否會色落?麻煩你,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2-14 00:00:00
    德安的師父 我好久沒有去了 之前推荐的是修鞋 染色 不是他們的專門 影響觸感→我不懂 色落→要看材質
  • sonrisa14312
    2010-06-29 15:36:48
    您好,我有蠻多Tod`s豆豆鞋,對您說的專門修鞋店很有興趣,可以給我地址嗎?北中南皆可.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2-14 00:00:00
    我是去南門市場那邊的老師傅修鞋店啦 因為我買SOGO復興的豆豆鞋,小姐都是拿過去給他們處理的,然後我買SF的鞋子,也是他們在弄的說!
  • terisa8258
    2010-02-19 00:39:08
    請問德安的修鞋師傅還有嗎?德安不是改名了嗎
    版主回覆 2010-02-26 00:00:00
    對不起,我很久沒有去德安那�了,我現在都只送鞋子到中正紀念堂這邊說!
    我想德安應該改名字了,不是99年就收回去了嗎?
  • popcornboom
    2009-10-16 01:31:13
    我都去忠孝SOGO  B2
    修鞋子
    那邊一堆上萬的鞋子
    他不會修到膠水都看到
    這太扯了
    技術真差
    版主回覆 2009-11-04 00:00:00
    你說的那家,嘿嘿嘿,我都不拿去那家ㄋ!所以不予置評啦!但是樓上的TOD`S確定不是送到她們家去,這個我很確定啦!我之前被修壞掉太多鞋子了,我也很難買鞋子,所以我修鞋店也找了很多家,都在我的部落格中寫出來,我現在修鞋子的是專門收BALLY及LV的,可不是客人自己送過去的,而是她們專門負責有收鞋子的,所以我也比較放心,畢竟名牌已經篩選過了,然後我自己加底這麼多次後,我後續也拿了多次鞋子過去,我也了解到為啥名牌要請對方去收鞋子了!
  • 馬力蓮
    2009-10-16 01:22:37
    請問若鞋底加得太厚,感覺破壞線條該怎麼辦?
    我把全新的repetto和loden  sole鞋拿去家裡附近的鞋店家鞋底,工也不是粗,但新的底超級厚的,整隻鞋感覺變得粗魯很多,請問可以拆掉嗎重加嗎?  好煩惱
    版主回覆 2009-11-04 00:00:00
    應該可以吧,我之前也是給別人加壞掉,也是重新弄過,但是你買的那兩家不加底,也是不能穿的!一下就壞掉了!
  • imagime
    2009-05-24 17:49:36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老師傅修鞋店的營業時間~還有有公休日嗎?  加鞋底大概需要多久時間?麻煩你囉~~謝謝


    版主回覆 2009-05-24 00:00:00
    我記得是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開
    星期一到星期六 上午九點到晚上八點
    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

    加底,像我過去的經驗都不一樣ㄋ,師父有說要看鞋子的狀況,有時候半天,有時候一天!希望對你有幫助啦!
  • 萊姆水果糖
    2009-05-04 20:11:12
    您好:

    想請問一下這位師父加鞋底&鞋墊的價位大概是多少呢?
    最近想把幾雙愛鞋拿去給您推薦的師傅幫忙,所以想順
    便問一下價格,謝謝.
    版主回覆 2009-05-12 00:00:00
    鞋底的價格每個都不一樣,90到100多塊錢,我不太記得!
    前掌→你所說的鞋墊,300元,比美壽多便宜,但比其他人貴,我之前有加過150-250元,但是經驗都很慘後,我不敢再亂加了,你看到我之前被人家加壞掉的鞋底,那些鞋子都是1萬5以上的鞋子,我現在連便宜的路邊攤我都拿去加,我寧願多花50元,我也要品質比較好,因為可以耐穿,好看比別人久,時間成本怎麼算都划算!給你參考了!
  • celeste_hermes
    2009-01-13 14:59:12
    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
    我指的全底就是
    腳後跟的部分需不需要加呢?
    之前櫃姐是建議說
    新鞋先穿幾次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加底
    因為加底前
    師傅也是會先把底刮過再上底
    所以我才會有疑問說
    到底是要全新就去加
    還是穿幾次才去加

    全省的SF專櫃都會送到您提到的"老師傅靴專門店"嗎?
    阿里阿多
    版主回覆 2009-02-05 00:00:00
    NO,其實新鞋一買來就要加底,尤其是名牌的好鞋子,特別是皮底的鞋子,像是我愛買的赫本鞋,因為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她們的鞋底構造都有改變,我是跟師父聊天後才知道,回家一比對,還真的ㄋ!SF赫本鞋最自豪的獨創技術,就是鞋底往上包,現在就往下降,鞋底也變薄,成本相對降低,另外皮底的鞋子非常的滑,你不加底,第一個很容易壞掉,第二再加底沒有那麼漂亮,我只有一個狀況會穿過的鞋子再給師傅加底,就是我有特殊矯正的問題,但是那也是在醫生的協助下去完成。你只要想一個問題就好,你買SF的鞋子,你去公共場所上廁所,你不加底,你得小心啦!鞋子壞掉事小,我以前學生時候穿著沒有加底的鞋子滑到,現在腳都變成慢性的風濕腳說,麻煩的不得了!我所知道的只有北部的SF會送到老師傅,中南部因為通路問題就是在地解決了!新光三越南西、A9 A4、微風都是送到老師傅的,這個我很確定,我娘的幾雙鞋子是在哪買的!
  • celeste_hermes
    2009-01-07 13:12:24
    您好:

    請問一下
    加鞋底對鞋子有保護的效果
    只是
    應該是先穿幾次再去加
    或是尚未落地前就要加呢
    以SF的赫本鞋為例
    只要加前掌就好
    還是該加全底呢?
    謝謝.^^
    版主回覆 2009-01-07 00:00:00
    當然是新新的去加,赫本鞋加全底?不懂ㄋ?
    我文章中的就是前掌阿?另外你如果不是買水貨,在台灣買,她們會幫你處理,就是最專業了!千萬不要像我之前一樣,聽別的朋友建議,給外面弄,很慘說!爛死了!氣...
  • 歐芙莉娜
    2008-12-23 12:07:58
    我也買了一雙390的高跟鞋
    當時是跟爸媽一起去買 
    爸爸很沒耐性
    我只好匆匆選下去
    最近要過年了    拿出來穿
    發覺前面的底太薄了
    如果加底是不是會比較好啊??
    比較穩又比較吸震??
    上次新聞也說鞋底至少要1.5公分才不會傷腳...6__6
    想請教達人您的意見說~~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8:17

    請問你家前面的鞋底是?前掌?還是加在鞋子裡面?加前掌是一定要的啦!這樣子是保護鞋子的動作,不過請參考我部落格這篇文章從LV、Bally、Salvatore Ferragmo、SHOEX的官方修鞋店來看如何挑選一家好的修鞋店,師傅要挑,有的前掌很爛,如果是鞋子裡面的鞋墊,就不可以喔!
    加了前掌的鞋子會變的很耐穿〈好的前掌及專業的師父〉,加前掌的用意就是防滑,防止鞋子破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