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小辭典:美白老化的天敵 酪氨酸酶(Tyrosinase)

美白小辭典:美白老化的天敵 酪氨酸酶(Tyrosinase)
說到酪氨酸酶(Tyrosinase),大家一定烏沙沙,這到底是什麼挖溝,這邊就來轉述專業網友的解釋,讓大家知道美白老化的問題有很多,這個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
1.請問酪氨酸脢是如何形成的?

酪氨酸酶是黑色素代謝中目前唯一已知的酶,它是一種是結構複雜的多亞基的含銅氧化還原酶,是由於黑素細胞合成的,廣泛存在於微生物、動植物及人體中。

2. 請問酪氨酸脢與肌膚的關係及對肌膚的影響?

酪氨酸酶具有獨特的雙重催化功能,是生物體內黑色素合成的關鍵酶 ,與人的衰老有密切關係。
酪氨酸酶活性增加,產生的黑色素就會更多;酪氨酸酶活性被抑制,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的能力就相應降低。可以說酪氨酸酶就是控制黑色素細胞活性的關鍵,它決定了黑色素合成的速率。酪氨酸酶活性增強或紊亂就會發生色素性疾病,如雀斑、黃褐斑、老年斑,就是其中常見的幾種疾病。
轉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0506137

但是除了美白,大家更有做好防曬,因為陽光是肌膚最大的殺手,防曬可依照膚質,選擇化學及物理性的防曬,這裡我推薦一本書:
美白小辭典:美白老化的天敵 酪氨酸酶(Tyrosinase)
廖醫生的這本書,看標題 白金肌膚的10堂課
記者朋友介紹我看這本書,我覺得除了真的講到很多關於化妝品的一些迷思與保養的問題外
裡面有介紹到,防曬產品到底要用多少才叫有效,因為智慧財產權,所以我就不掃圖片,這是一本值得購買的好書,希望大家可以去書店翻翻,或者是購買,可以讓皮膚保養更加進階。
上一則:比大馬士革玫瑰更誘人的玫瑰電氣石 下一則:那群穿著PRADA的惡魔教會我的事情-超好看的的書籍"鬧翻時尚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