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冬季保養六問,一起做肌膚有益的事!

【保養】冬季保養六問,一起做肌膚有益的事!

【保養】冬季保養六問,一起做肌膚有益的事!

Q1、今年29歲,本來是超級乾皮,現在卻有外油內乾的感覺。不塗抹護膚品會長斑,塗抹後卻很難吸收,用了所有品牌的面膜,都會搓泥,該怎麼辦?

A1:乾性肌膚過度清潔,就容易造成外油內乾,保養品吃不進去的問題。這時,可改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時減少摩擦跟搓揉,停止去角質,清潔次數不需過多。同時加強保濕,像是以美容油輕輕按摩臉部,提升保養品滲透力。或是在一般保養品(乳液或乳霜)中加上幾滴美容油,除了提升保濕度,也能軟化肌膚表層。

 

Q2、絲琪老師你好,妝前乳有防曬成分的話還需使用防曬霜嗎?出門直接擦個妝前乳可以嗎?粉餅除了可以定妝還能當粉底來用嗎?

 

A2:有防曬成分就不用再擦防曬霜了。妝前乳效果只是調整膚色,妝容要完整,還是需要用粉底液做加強,粉餅當粉底可能會太厚,皮膚會變得較乾,而且不容易推勻,建議還是以急救和定妝為主。

 

Q3、肌膚是混合偏油,毛孔粗大,聽說底妝也有分季節,應該如何選購?在底妝前已經用了遮毛孔的產品,但一到下午就脫妝了,該怎麼辦?

 

A3:混合性肌膚要注意分區保養,尤其T區部位容易出油,在夏天可選擇較為清爽的底妝產品,但冬天因為油脂分泌少,可選擇與兩頰相同,質地較為滋潤、含有精華成分的底妝產品。避免脫妝,要確實做到清潔跟去角質,將肌膚表面老廢角質、汙垢跟油脂去除。保濕也很重要,尤其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保持油水平衡,油脂才不會分泌過剩。

 

Q4:入冬以來,嘴周及下巴一直長粉刺和痘痘是什麼原因,還伴隨著乾燥過敏。

 

A4:冬天風大,肌膚表面水分流失迅速,容易油水不平衡,讓油脂分泌過盛。再加上基礎代謝降低,角質容易增厚,沒做好保養,就容易孳生痘痘。除了確實以溫和的潔面產品進行清潔,定期去角質跟做好保濕,讓肌膚保持油水平衡,才能減少痘痘跟粉刺問題產生。

 

Q5、老師為什麼偶爾會產生搓泥現象跟產品有關嗎?洗完臉就要馬上擦化妝水嗎?

 

A5:之所以會搓泥,除了是因為老廢角質過厚,堵塞毛孔,需要定期去角質,暢通毛孔,幫助保養成分滲透。保養手法也很重要,在抹上保養品後,輕輕拍打幫助成分完全吸收,再抹上乳液。洗完臉後,肌膚會顯得乾燥,要趕緊擦上化妝水,除了滋潤,也可以做二次清潔。

 

Q6、絲棋老師,請問眼睛下臉頰部位和鼻樑,總會有黑黑的像黑頭的東西要怎麼處理?

 

A6:若要消除黑頭粉刺,首先確實做好清潔,每個月做1~2次去角質,透過洗去老舊角質的過程,代謝淺層粉刺,也避免肥厚角質阻塞毛孔,繼續生成粉刺。若是位於深層的黑頭粉刺,則可在去角質後,利用含有低濃度杏仁酸、果酸、水揚酸等成分的產品軟化角質,再以粉刺棒清除粉刺。

 

上一則:【保養】忘記卸妝的急救辦法 下一則:【大片】巴黎時尚定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