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16 回國症候群

玩跟度假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度假是放鬆心情休養身體。玩樂是感官刺激與心靈接收…然後徹底榨乾你的體力。東歐連玩十二天,加上恐怖的轉機折騰,回到家裡命都覺得去了一半。整個人的身體狀態介於泥漿與果凍之間,想倒頭大睡,精神卻因為時差好的不得了!
 
精神好,身體累。所有胡思亂想的要素都具備。

 
有週一症候群,那有沒有「回國症候群」?
 
出國跟團,只要整個人放空放呆。偶爾有念頭閃過腦海也會安慰自己:『有什麼事情回國再想!』然後坐上了回程的飛機,很多事情開始不得不想、不得不計畫。因為知道自己有太多的不足與太多的事情要做。

 
一個大好的暑假,我想玩、也想唸書。

 
深怕自己所剩無幾的氣質跑光,卻又想摸摸化妝盒裡面五顏六色的粉彩。好多餐廳沒去吃,好多朋友沒有聚。架上好多書也還沒做筆記,課內的課外的。民法刑法一堆法、余光中與昆德拉。

 
越想頭越大…

 
所以拿起暈機嘔吐袋,開始埋頭……寫字。

 
回到家之後,當所有行李歸位、所有的衣物送進洗衣機,連自己都進浴室送洗出來。身體跟著桌上的熱茶一起蒸騰著熱氣,霎時間知道再也沒有任何雜事阻擋你去面對。
 
面對這一切,我的寶貝。

 
做一個讓自己滿意的人,很難。所以手持天平面對流逝的時光之沙,與之議價。

 
付出代價。
上一則:味蕾不推薦:換師傅之後的芙麗葉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ELOLE Cafe 學校咖啡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