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09 五六月,流光速記(6.30更新)

09.06.09 五六月,流光速記(6.30更新) 

 

X-bike與運動

 

當時帶著一點賭氣的味道買下了X-bike…只是因為男友聽到說我想買的反應是:「買了妳又不會用。」

 

 

結果煞氣的小逸很煞氣的證明他錯了用很傷荷包跟累慘自己的方式證明。囧>

很傷荷包---買最基本的機型加上運費還是花了四千多塊

累慘自己---幾乎天天晚上踩上70130分鐘不等

 

 

但是需要我維持這麼長的時間掛在腳踏車上

同時意味著:

 

 

都鐸王朝第1

我對強納森梅爾的愛差點在這齣戲裡面毀掉。我心目中與金城武、裘德洛並列三大帥神的絕品美男子,為什麼要去演一個又神經又粗暴又好色花心的笨皇帝呢?那雙空靈的似乎可以穿透靈魂的灰藍眼睛現在都只讓我覺得神經

 

 

 

實習醫生第1.2

 

觀看所有的醫療劇我都只有一個原因:「有白袍?」(白袍控小逸尖叫!)雖然這部片子到了第二季就嚴重走下坡從一齣好看的影集變成了詭異的”Sex and the hospital”…但是因為白袍帥哥撐場面,我勉強撐到了第三季。(而且我很喜歡楊跟黑人胸腔主治柏克的詭異戀愛XD!黑人主治的人物設定真是個有擔當到爆炸的無敵好男人啊!)

 

手札情緣。

說是浪漫電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感覺卻是平平。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催淚點,但是劇中的美國南方風景極美,讓人心嚮往之。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拍的很舒服的勵志電影,但太勵志了讓我有點難跟著劇情起伏情緒。

 

 

 

ps

就當我對著一堆白袍發花痴的同時想到之前啾先生隨意問到我到底對白袍的執著度到哪種程度,他問起我到底喜歡哪些制服

 

我不喜歡警察制服。消防隊員也不必了!算來算去大概就

1.西裝(男人穿西裝穿的好真的連不是人的都能變成人囧)

2.白袍

3.軍裝

 

當他進一步詢問我陸軍海軍的時候馬上被我糾正!小逸很認真的說:「我喜歡的是二戰時期的軍裝。德國或者俄國那種有著長披風大氈的軍裝感覺很像是基努李維在駭客任務的長風衣扮相!挺拔俊秀到讓人昏厥啊!」

啾:「那同一張基努李維的臉穿上白袍、軍裝、西裝妳選哪個?」

 

軍裝基努李維在漫步雲端演過軍人,軍裝式的長風衣也有駭客任務可以作為代表。

 

西裝扮相當然就是經典電影魔鬼代言人中的律師啦!

 

白袍扮相在愛你在心眼難開 (Something's Gotta Give)裡面就扮演過醫生了

 

想來想去:我還是喜歡白袍()

 

 

09.06.09 五六月,流光速記(6.30更新) 

搬家與工作

最近每當忙完一件事情,喘一口大氣希望忙碌的生活希望可以暫告一段落時….事情好像又跑出來了。>這又不是薛佛西斯的悲慘滾石神話故事

 

 

工作跟房子都找到了,卻馬上要面對工作上的負擔還有搬家事宜。

 

 

雖然說是助理性質,但本科系相關嚴格來也來是人命關天的事情。須格外小心謹慎。

 

 

 

而職場的考驗最可怕的就是沒有考試範圍、也沒有考完就可以忘光這種事情。以前沒學好的東西現在馬上就會知道你也不可以跟老闆說証交你沒有修啊!

 

 

 

房子雖然租好了,光是搬家跟收納就足以讓我頭大。

搬家問題:沒有車、要借很麻煩、租屋處沒有電梯、小逸我不是壯漢。

收納問題:我是個收納絕對零分的女人。

 

 

遺傳跟家庭教育是奧妙的神祕學。我有個善於做菜灑掃的家事滿分母親。(大概技能點已經點滿了還有裝備加10。)但是我繼承了做菜的能力,已經能把泡芙做成天鵝、辦桌幾十道菜給二十多人吃。收納卻是絕對性的零分(暈倒)

 

 

由於父母的工作性質,除三餐外,家中長期請人處理家務。造成了我嚴重的收納白痴。而母親退休後,家中房間依然乾淨異常,地板會反光(因為是我媽在整理)

 

 

 

 

 但我在宿舍收納上挫敗感太強烈了!(掩面)每次大費周章整理的乾乾淨淨的宿舍區塊,不到一個禮拜房間就開始如同有機體似的逐漸變形、混亂、龐雜最終腐敗。像是某個炸彈丟到房間裡面開花一樣。你看著房間,就會心想:「我不是才剛整理嗎?為什麼又腐化掉了?!」然後開始抱頭尖叫。

 

 

 

好像一個六人房只有我那塊是異次元空間,整個空間扭曲的像是融化中的瀝青,貌似所有的書本衣服雜物在我轉身的瞬間都開始跳起地獄之舞的往結界外衝。

 

 

 

我寧願去做菜幾十道給幾十個人吃都不想面對收納的慘劇。

 

 

目前搬入的套房大概有四坪左右,我衷心的期待他不要腐化掉

 

 

 

 

 

 

 

婚宴

參加了PTT內朋友的婚禮,是少數我覺得好玩的婚禮。

有穿上婚紗後美的讓人暈眩的新娘與致詞中全身僵硬筆直的石化新郎。內容文字滿滿的「科科」「囧」「軍曹」,讓人捧腹大笑的結婚影片。

 

 

當天也在會場看到了很喜歡的攝影人紅刺蝟。一開始還不敢貿然去認,直到他拍婚攝拍到了這桌我才敢開口相詢。知道真是紅刺蝟的時候我表現的跟個追星族沒兩樣。(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去了紅刺蝟那邊留言,他的回應竟然是:「後來連回去妳的相本看妳就是那個拍小丑的我有印象」

 

 

 

什麼叫拍小丑的呢?有圖有真相咩被嚇到不要尖叫

 

09.06.09 五六月,流光速記(6.30更新)

 

 

>小逸果然都是因為這樣被記得。之前認出我就說:「妳是那個宅女!」現在就是「妳是那個小丑!」

 

(就連跟小芙介紹我跟她同學認識她同學竟然就默默的說:「有我看過你畫的小丑妝」)

 

>

 

 

 

 

當天婚宴上,豆太跟我說,每次她參加婚禮就會有種好想結婚的感覺。聽到這句我不忍不住大笑「豆太你結過婚啦!」真不知道豆先生聽到這句會有什麼反應?

 

 

 

聽過三十幾歲的男性友人說:「超怕參加婚禮,因為不論男女都會受到婚禮影響。女生會開始因為被幸福的氛圍感動到很想結婚,男朋友就開始挫著等。單身男生如果沒有女朋友就會開始被問東問西,然後看著一堆單身女子爭奇鬥艷的打扮的花枝招展。」

 

 

 

張愛玲說過的,確切文句記不清了。但是大意是:如果那個披著白紗的新娘是電影終結打出的END,台下這些待嫁少女就是下期上映。說什麼都要更美更亮眼。

 

 

 

當天確實看到很多正妹,結果我完全沒有專心吃飯XD

 

 

09.06.09 五六月,流光速記(6.30更新)

新房間與做菜

 

搬到新房間之後,終於開始有機會自己做菜。雖然沒有瓦斯爐沒有烤箱微波爐,只有一個黑晶爐。但是我已經很知足開心了!目前已經向離我最近的頂好超市貢獻了上千塊。其實自己做菜也不便宜啊!只是能吃好一點、營養一點。

 

 

 

昨天做了蔬菜豆腐味噌湯、今天做了泡菜炒豬肉。泡菜炒豬肉是要作成丼飯,因為想要營養一點,有多點配料。所以我先把雞蛋跟金針菇炒過才加入豆腐、泡菜跟豬肉。

 

 

做起來好大一鍋,吃得好飽好開心!

上一則:豬肉竹筍包做法 下一則:泡芙做法、歐式香料牛肉、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慶生晚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