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輕浮真的是把妹利器?

很多男生提到自己沒有女朋友講著講著就會認真的下一個結論:「不會說話」而且提起自己不會說話的時候多半是說「不夠油腔滑調啦!」、「就不會啦賽啦!」、「不懂嘴砲啦!」……難道油腔滑調真的會比較好追妹嗎?

 

對一些比較拘謹、不太會跟女生開玩笑、面對心儀的女生容易想太多的男生來說,那些與自己不同的、會對女生口頭上佔便宜的男生朋友,好像真的「對女生比較有一套」,比自己容易約女生出去、容易跟女生講到話……。

 

這種觀察,讓有些內向的男生先入為主認為不懂油腔滑調的自己,好像在追求女生方面就是比別人差。

 

於是,會看到一些所謂的「把妹達人」們開始傳授教戰技巧,說著面對女生的時候要如何的不在意對方感受,以輕浮的態度接近女生……。

 

然而,這種玩咖最大的問題是…他們不是最追求最適合自己或者最好的女生。是追求最好騙的orz

 

囧…砍死一百隻小精靈很高級嗎?還不是在新手村晃啊晃?

 

這些自稱玩咖的新手村王者常常會表示要提攜後進...然後整理攻略…

 

孰不知,對很多女生而言,這是很爛的互動方式,只是女生都不會直接告訴玩咖們這種方法很爛而已。

 

小逸簡單講一個例子就好。一個認識的男生突然發現我的部落格,看完部落格的感情文章之後表示說想要跟我學一點東西,言談之間提到某社團學長A原來是個厲害的玩咖!這個A正在教他怎麼追女生。

 

!這個A我也不是不知道啊!玩咖?是個追妹怪咖啊!上次我在網路上說要去喝茶。男生發現地點或許在他住處附近。臨在我出門前打手機來問是否可以同行。我表示此次跟姊妹喝茶,讓不認識的男生加入茶聚只怕不恰當。

 

但是出門後半小時男生又來電了再一次拒絕。

 

開始喝茶之後這個男生說:「我可不可以去同個店裡?坐別桌?呵呵這樣我喝我的只是過去打個招呼不是也蠻好玩的嗎?替生活增加小小笑點?」

 

小逸當下臉上爬滿線條,心想「呵呵不好笑。」之後對方還有再打但是我手機就關機不接了。

 

 

相隔不到一個禮拜就聽到別的女生說她更囧的經驗!她想去看電影的事情寫在噗浪上,A主動表示也想要看這兩人有社團學長學妹的關係,但是相隔兩屆嚴重不熟。

 

結果女生之後跟我抱怨一堆說跟A不熟,男生也完全沒當這是普普通通看電影。一直企圖用扶女生之類的動作掩飾動手想牽女生的事實。等電影開場的用餐時間一直找機會摸女生頭髮。電影院裡面企圖摟肩膀,女生刻意往另外一邊靠,他還問女生是不是冷了,解下外套要把女生包起來讓女生差點氣到把爆米花往這白目頭上倒。

 

 

然後這種人很容易覺得自己很厲害Orz

 

因為他們很敢!敢追敢動作基本上try一百個女生,就算九十個覺得他噁心,會當面翻臉的可能一個都沒有。剩下的十個有進一步聯絡、三個達到搞小曖昧的程度。成功把到一個/或者沒有

 

然後他們完全忽略掉(甚至從來沒有察覺到)自己被其餘女生覺得噁心討厭甚至私下抵制的經驗。

 

網路關於追求交往的論壇很多每隔一陣就會有些自稱玩咖的人上來貼把妹心法、追妹技巧。或許是受限網路的分享方式,最常出來分享的通常是:「說話技巧」(話術)

 

剛好是部分人眼中的油腔滑調

 

其實這些人所謂的「把妹話術」、「追妹說話技巧」,說穿了不過就是語帶曖昧,不預設太多的隔閡,更進一層的是以類似男友對女友調情的方式去對待。這種方式會有用,只有出現在兩種情形:

 

1.女生本來就有好感,曖昧的話語只不過是兩人只差互相首肯的小小插曲罷了。

2.女生渴望有人追求,然後身邊多半的男生都太拘謹,所以有人有曖昧話語出現時就內心小鹿亂撞,開始有戀愛的感覺。

 

 

問題是,以上這兩種情形不見得就會出現在所有人身上,但輕浮甚至接近性騷擾的態度絕對會讓女生大扣印象分數;更不用說,一個男生對每個遇到的女孩子都這樣用,原本再有好感、再渴望愛情的女生都會覺得這種男人很糟糕,怎麼可能想要跟他交往?

 

 

我想分享這類把妹招數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招數是成功的。他們成功的跟女生講了好多通電話、成功摸到了女生的手。而且都女生出現負面的回饋啊!為什麼網路上會有人跳出來反對呢?反對的人還不只一個?

 

因為女生是種熱愛表面和諧的生物啊!當面翻桌是女生最不願意做的事情之一!所以鮮少有人在感覺不舒服的時候會願意撕破臉,當面重傷這些男生的自我感覺良好。所以他們很容易一直自我感覺良好下去。

 

如果有人跳出來說他們這是自我感覺良好他們會說:「快看我有成功把過多少人!」

 

剩下九十九個沒有成功的例子它們會忽略、說這是歷練中的必經訓練。

 

甚至於這種招數流於下流,女生翻臉直說的時候,強大的自我感覺良好還會讓他們想:「這是特例,是她不懂,招數還是有用滴……。」

 

一個不尊重女生的態度,說實在話,真的很難獲得女生的青睞。

 

 

但反過來說,如果懂得尊重女生,利用輕浮的態度去稀釋原有的拘謹,其實也可以成功營造吸引女生的印象。

 

而要做到好的油腔滑調最基本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分寸= =+

 

太多人談到油腔滑調這件事情就是談「全有」跟「全無」很少談論油腔滑調的分寸。分寸這件事情如果換個場合,拉到女生主動對男生做肢體接觸這件事情上就可以看出掌握分寸的重要性。

 

分寸拿捏得好,女生主動做出的肢體接觸是情緒撩撥、是讓人心癢難耐卻又擔心自己想太多的巧妙誘惑。分寸沒拿捏好,太多的肢體接觸只會成為廉價的投懷送抱。

 

「油腔滑調」這件事情也是一樣的。油腔滑調是以幽默為本,然後在口頭上不老實。語態句式不肯乖乖的直來直往,就是要拐些彎討點便宜、吃點豆腐。這種手法做得不夠巧妙可能讓自己被女生列為拒絕往來戶。但若做的高段就是在製造粉紅色的曖昧氛圍啊!

 

 

小逸其實好一段時間之前就想寫如何製造曖昧氛圍只是覺得這個題目大的找不到下筆的點而且寫起來字數也龐大的嚇死人orz就一直擱著沒有寫,趁這個機會用這個點切入寫東西給大家參考一下。

 

 

首先油腔滑調原本就是以幽默為本…請不要搞得很難笑。再來引起女生的注意的油腔滑調是拿來誇獎女生漂亮、製造曖昧。不是故意在言詞上跟女生作對或者引起爭吵。

 

以為是小學生在掀喜歡女生的裙子嗎?都說了不要搞得很難笑

 

高明的輕浮原本就是以幽默為本請不要搞得很難笑。最基本的用法就是1.拿來誇女生漂亮。2.製造曖昧。

 

先從誇獎女生漂亮這件事情開始說

 

 

很多男生誇獎女生就是老老實實的說:

妳好漂亮!

你今天穿得好可愛!

 

女生如果是剛好算是個正妹囧>

她只要出門有打扮這種話真的聽多了啦

 

但是如果你看到女生打扮的漂漂亮亮出現卻是用非常戲劇的誇張口吻說:「啊~~妳為什麼要穿這麼短的裙子啊!我好困擾啊!(停頓一秒)腿太正了妳這樣我過馬路都沒在看路啦!」

 

假貶真褒,效果好。

 

但是上面這樣的說話方式跟糟糕的虧妹、惹人厭的吃豆腐有什麼差別呢?

 

兩個字:交情!開玩笑是要看交情的。油腔滑調當然要建築在一點交情跟認識上面,你才施展的開。

 

不管你是要先諷後褒、假貶真褒。

用尖銳的言詞搭配俏皮的語氣、用深情的語句卻配上搞笑誇張的神情。

 

有交情做基礎才可以讓對方接受你的言詞遊戲而不至於有被耍的感覺。這時油腔滑調的誇人漂亮也才不至於被人噁心男。

 

 

至於用油腔滑調說出曖昧話與、做出言詞試探、製造曖昧情境又怎麼不被淪為亂搞曖昧的亂try男呢?除了交情之外,分出手腕高下就是看伏筆怎麼埋下。

 

如果要舉小說人物當例子,早期的楊過就是標準的油嘴滑舌、油腔滑調卻讓一堆女配角為之傾心。(韋小寶那個算是無賴等級請不要跟我戰金庸謝謝orz)

 

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情?楊過的角色常常一邊話語輕薄卻是一邊為女生挺身而出到了送死的程度?

 

 

想用油腔滑調製造曖昧也要有本錢跟伏筆的

 

 

舉個例子。

看過男生原本給人的感覺就比較油滑。心儀的女生把重要資料忘在台北,當時他開了幾個小時的車把資料送去給女生。女生嚇了一大跳,直說男生可以等到明天早上送宅配或者郵局快捷件。其實還來的急

 

男生卻笑著跟女生說:「妳看!珍惜所託,一如親送。」又安慰女生說怎麼快也不會快過自己開車送。況且早一點拿到早一點安心。這樣又多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準備資料不是嗎?

 

當時他用誇張甚至搞笑的語調說:「不算什麼的這一切都為了愛啊!」女生先是被他的表演逗笑了之後,又聽到男生用很認真的語調說:「因為妳值得的

 

女生似乎被突然如來的深情嚇到,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之前就聽見那個男生說:「一切都是為了愛!畢竟我是散播愛與和平的使者!World peace!」男生笑笑的就回去了。

 

 

聽過一個女生當時摔傷了腳,男生當時很英勇的從五樓把女生用公主抱法一路抱下樓,又抱著去醫護院所。(心機真重其實可以用背的啊!)

 

女生當時很緊張一直表示謝謝、謝謝。男生當下就同樣的說:「謝謝你喔

 

女生當下傻了,想說他怎麼學著我說謝謝?

 

卻聽到男生接著說「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服務美麗的正妹。請小心抓牢、過彎後即將加速」轉了彎之後還抱著女生小跑步起來。

 

之後幾天的時間女生進進出出就都由這個男生幫忙。男生偶爾會開著不同的玩笑說:「公主請上馬。嘶~~~」(學著馬嘶)

 

女生笑說「我不是公主啦!」男生就油腔滑調的說「那老婆~抓好喔!這邊有門檻」惹的女生一陣羞,偏偏被別人抱著,也不好用粉拳對他一陣掄打。

 

這兩個所謂油腔滑調的例子後來都有追到女孩子

 

 

有沒有注意到他們都是有下本錢埋伏筆的?他們是把自己的付出用油腔滑調呈現出來,誇示得達到一點類似廣告的效應。或者是把自己的深情用油腔滑調展現出來卻輕輕鬆鬆的帶過去。

 

油腔滑調追妹的好用之處不是拿來表現「我很花心、我很痞」其實是我很深情= =+

 

感情是兩個人談的東西。人跟人之間的情緒產生時點不同,多多少少都會有時間差問題。有時候人的感情需要一個引子去催化

 

就算彼此有些好感,很可能也只是好感。但是今天有人丟了一個引子下來:「我其實是喜歡妳的」接受到這個訊息的人情緒上肯定會產生變化。變好變壞卻是不一定。很多男生在表示:「我喜歡妳!」的時候兩人關係就炸掉了(專業名詞乃是:衝告白衝成自爆)這種自爆是因為兩人沒有足夠的關係累積,女生在面對「我喜歡妳」的表白之下就要立刻做出回應。

 

Take it or leave it

 

就算跟男生很認真的說我想要想一下男生可能就當這是出局訊號開始表面沒事但是內心哭天搶地

 

 

但是用高段的曖昧使用者常常會用油腔滑調的方式去表示「喜歡」

 

聰明到了狡滑程度

 

預先對女生做了一些付出,讓女生知道用油腔滑調表達出的喜歡不只是佔便宜也不單純是空口白話。但是當他埋下足夠的付出伏筆之後丟下了「我喜歡妳」這個訊號出去。

 

接收訊號的女生情緒上必定有所變化。卻因為男生似乎是開玩笑性的說說她不需要甚至根本不應該做回應。這種未處理情緒壓著是會發酵的。

只要男生之後持續做對的事情發酵的過程會朝有利的方向前進。

 

況且這不是直接性的告白。女生對於男生到底是不是喜歡自己其實沒有十足把握。越有把握的狀況,人越不會率先去處理。就像是考試非常有把握的科目常常會壓後才念。

 

如果男生直接告白,女生清楚知道這個男生喜歡自己,很有可能會心想:「只要他不逼我馬上做決定,我似乎不用太多的應對也可以。我還有很多時間去想清楚我是不是喜歡他」

 

個性壞一點的女生就是:「反正他確定喜歡我備胎get!」

 

 

所以高段的油腔滑調是以幽默為本,把自己為女生的付出稍微包裝廣告一下,並且用玩笑性的態度丟出足以讓女生情緒發酵的引子。靜觀其變,方便隨時調整策略並等待結果收穫。

 

簡言之,如果什麼都不做,光憑油腔滑調的態度,女生要喜歡上你的可能性極低……。女生想要的會是一個相處起來輕鬆的、不會過度嚴肅的男生,但是太過分且不尊重的輕浮態度,對於女生而言真的是困擾。

上一則:如何購買淘寶?超級無敵淘寶完全大攻略!(絕對懶人包)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米其林餐廳之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二訪)(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