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阿里郎村落
電話:(02)2871-7580(位子少建議定位)
餐廳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336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晚餐PM17:30~PM21:00
 
跟大寶姐搖搖晃晃的坐公車到達的一家店。店家本是雅虎奇摩拍賣的泡菜賣家,現在有了實體店面。總共叫了三樣菜:韓式涼麵(隱藏菜單)、牛肉湯年糕、石鍋拌飯。附贈的小菜,分別是醃馬鈴薯、辣蘿蔔泡菜、生醃花枝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馬鈴薯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泡菜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辣味的生醃花枝

贈送的小菜的味道都很好。漬菜卻可以透著一股新鮮食物香氣。最喜歡生醃花枝,花枝的軟黏口感、海鮮甜味都被溫和的辣醬包覆的很好,感覺上就是一碟扒光一碗白飯!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石鍋拌飯…其實挺失敗的。因為鍋巴不夠,失去了石鍋的香氣。相較之下的石鍋還香多了!
韓式料理做石鍋輸給日式燒肉店…這 也太慘了吧?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牛肉年糕湯
好吃!湯雖然略鹹但熬入了濃郁的牛肉鮮味。年糕彈牙卻不黏牙,牛肉塊給的部位都很好。整碗吃下來會被溫暖的牛肉湯收買胃袋,溫馨的飽足感讓人喝完了就癱在椅子上腦袋放空一下。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韓式冷麵(涼麵?)(沒有在菜單上但是可以點用)
因為有人跟我說韓國冷麵跟涼麵不同,搞了半天我也沒搞清楚…問了老姊她也不清楚(喵>”冷麵(Naeng Myon)共有兩種...一種是乾拌的(咸興式)~一種是冷湯(平壤式)麵體都是蕎麥作成~ 彈性高,嚼起來有咬勁~
 
麵體非常有嚼勁,是半透明的蕎麥麵。麵很有彈性,有彈性到恐怖的程度!拌入大量溫和辛香的溫和辣椒醬,肉、蛋、紅蘿蔔、蕃茄、小黃瓜。最特別的是水果片(這碗麵中似乎是水梨~但是我聽說也有蘋果片的作法?)

 
水果放在辣椒醬裡面既然能如此的與口味切合…真的很神奇!

味蕾喜歡你:阿里郎村落
 
這碗麵真的很適合夏天吃,清爽又不會過分生冷。也因為是冷麵所以沒有明顯的辣,辣椒醬感覺上只是一種提香開胃的方法。怕辣的人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因為麵實在大碗,加上這個愉快的嚼勁到了最後會讓人從愉快變成疲累。我懷疑這麵根本是韓國廚藝學院拿來訓練臉部肌肉的…會建議兩個人合吃一碗,然後加點其他菜色。
 
整體來說:
天母石牌這邊的物價偏高,但是店家價位一般。雖然石鍋有點悲慘,但是牛肉湯年糕很好吃!涼麵也很開胃。小菜也是非常的有水準,比一般的招待用小菜水準高出太多!


上一則:08.07 台中東海散步 下一則:底片的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