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美女中醫師 田宜民 刮痧按穴 維持身材

面容姣好的開業中醫師田宜民,完全看不出已36歲,她說美麗的祕訣就是維持皮膚與身材在最佳狀態。三餐熱量控制外,每天都會量體重,也會以刮痧、按壓穴位保養,並補充燕窩白木耳,保持好氣色;她笑說自己應該是最愛用精油保養的中醫師,刮痧時會將精油加入按摩油,或在熱水中滴薰衣草精油泡腳,卸除疲勞又助眠。 報導╱周佩儀 攝影╱楊明龍 部分圖片╱田宜民提供

田宜民中醫師說:「由於我的專科在瘦身美容,因此我對自己的身材維持與肌膚保養很嚴格。」飲食會特別注意熱量,每天不吃超過體重30倍的卡路里,例如體重44公斤×30倍=1320卡,但有時難免吃大餐,隔天就會多運動消耗熱量。田宜民認為,想維持身材,每天量體重很重要,每天早上一定空腹量體重,只要多出0.5公斤,下兩餐就會減少份量,而早上起床後也會做踏步機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晚上則是做伸展操,放鬆肌肉、緊實身體線條。此外,田宜民透露,除了三餐注意熱量外,自己很愛吃蔬果、喝水,每1~2周也會自製燕窩白木耳湯品,白天起床時空腹喝,2~3天喝完,滋陰補氣,維持好氣色。

 

再累 也要保養

在臉部肌膚保養上,她每天下班回家不管再累都會保養,順序為清潔臉部、擦保濕精華液或乳液,塗上荷荷巴油刮痧,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臉部線條緊實。田宜民說,自己屬敏感性肌膚,所以刮痧後會用蘆薈凍敷臉約15分鐘,不過蘆薈凍易乾,所以會蓋面膜防止蘆薈凍太快蒸發,而由於平時看診忙碌,養成善用時間的習慣,敷蘆薈凍同時,也會順便泡腳、按摩腿部穴道,最後將蘆薈凍洗淨,塗上珍珠霜完成保養。不過田宜民笑說,自己應該是最愛用精油保養的中醫師,在臉部刮痧時,會將玫瑰或天竺葵精油加入荷荷巴油中,泡腳也會滴薰衣草或茉莉精油,放鬆神經也能助眠。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這樣做】臉部刮痧 瘦小臉

臉部保養時,田宜民會先塗上保濕精華液或乳液,再擦添加玫瑰或天竺葵精油的荷荷巴油,開始進行臉部刮痧,接著會用蘆薈凍敷臉15分鐘,並順便泡腳,最後洗去蘆薈凍,再擦上珍珠霜。她笑說,這些保養程序平日會在睡前做1次,但休假時,就會早晚各1次。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Step1

使用刮痧板的A面,在左側臉頰,由左下往右上側刮15下後換右邊,可緊實臉部線條。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Step2

將刮痧板B面凹陷處放在下顎側邊,從下巴往耳朵方向刮15下後換邊,可緊實臉部線條。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Step3

以刮痧板A面其中一端,分別由額頭正中間往外正刮15下,再換邊,可促進血液循環。




為什麼醫師的肌膚可以好到不用上妝都美麗?
以刮痧板E、F圓鈍點輕按眉頭的攢竹穴,改善眼周緊繃壓迫感,再以E點輕按眉中、眉尾,最後用D點在太陽穴劃圈10下,皆能舒緩眼周疲勞。

以上圖文來源:蘋果日報




上一則:減重案例分享:曉芬~半年減重31.8公斤 下一則:田宜民醫師:美麗不是天生~下班再累也要保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