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 中藥妙招幫助縮小毛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NOWNEWS新聞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n/2014/05/08/1224935

夏天快到了,炎熱的天氣老是讓皮膚出油的狀況更加明顯嗎? 專精漢方中醫美容、減重的田宜民醫師指出,油膩膩的肌膚不但容易讓臉部看起來暗沉,更是造成毛孔粗大的重要因素之一。

毛孔粗大的原因:

類型1.因油性肌膚而引起:油性皮膚和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別旺盛者,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孔看起來越來越粗大。

類型2.因清潔不當毛孔阻塞而引起﹕ 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制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 。長期不正確的清潔皮膚方式,使得其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

中醫對抗毛孔粗大妙招

一、中藥茶飲『銀花茶』 材料:金銀花4錢、蒲公英3錢,以上材料以500CC水煮滾後去渣、加入糖適量即可飲用。 功用:金銀花與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可幫助抑制皮膚出油,因此有縮小毛孔的作用。

二、補充肌膚表層水份 夏天水分蒸發的特別快,上班族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冷氣房內吹冷氣,不知不覺皮膚的水分就被越吹越乾,其實缺水是毛孔粗大的另一個因子,當肌膚的真皮層缺乏水分,表皮細胞就會開始萎縮,毛孔及皺紋等問題會顯得分外明顯,所以給肌膚保濕是相當重要的!

三、天然毛孔隱形霜 致力於漢方草本產品開發的D.T.HERBS迪提草研團隊指出,眾所周知的BB霜、CC霜、毛孔隱形霜等產品,若使用不當會有毛孔阻塞等問題發生,也容易讓毛孔粗大問題雪上加霜。然而,目前有超奈米光感珍珠霜產品可替代毛孔隱形霜。

珍珠粉是自古以來流傳已久的美膚聖品,具有使肌膚光滑、柔順、嫩白的效果,珍珠粉用作保養品不只可淡化細紋,另外,珍珠能折射光線,所以具有遮掩皮膚凹凸不平的良好功效,也有縮小毛細孔的視覺效果。

夏天到 中藥妙招幫助縮小毛孔

本文作者 田宜民醫師
中醫醫學美容/減重門診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 院長
D.T.HERBS迪提草研 代言人

上一則:薏仁沒煮爛就吃 恐腹瀉腹脹 下一則:漢方茶飲打擊痘痘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