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延伸閱讀

2006.08.09 [看海]今晚的內埤海濱真美 

2006.07.29
[旅遊]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

2007.01.15
[美食]宜蘭羅東+南方澳米糕

2005.12.18
[美食]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2005.11.07
[美食]宜蘭南方澳+鯖魚節 

2005.04.21
[美食]宜蘭南方澳+廟口米糕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熱呼呼的飛虎魚丸
星期六下午,老媽的好友
"阿姨"想吃一種"帕頭魚",拖了蔡頭開他的愛v陪我們去南方澳漁市場。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週休南方澳變得好熱鬧,
沿路都是在賣魚丸的店家,阿姨直說有家魚丸很好吃,等會兒帶我們去買。
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進入魚市場 ,哇!天氣雖冷但沒下雨都出來買魚啦?!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老媽下手很快,買了剝皮
魚、蟳蟹和馬頭
蔡頭也買了剝皮魚孝敬他老媽,還買了三盒生魚片犒賞自己。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腥味魚刺都少.我喜歡


飛虎魚就是民間說的鬼頭

 

刀, 那種頭很大的魚做成的魚丸,  
剛好在離開時有漁船載回滿滿的飛虎魚,這讓我想起小美來宜蘭南方澳玩時拍過牠的照片。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在南方澳市場的對面有間
" 親家母 " 魚丸,生意好的不得了,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陳美鳳介紹過喔!!
老闆聽到我們是在地人,不斷撈起剛煮好的魚丸請我們試吃,剛好逛完魚市場肚子小餓,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80元/台斤
我們雖然客氣的說 " 不好意思 " 還是吞了二三顆飛虎魚丸,魚丸的口感香 Q 滑嫩,好吃的不得了!!
最後當然是每人各買一斤的熱飛虎魚丸打打牙祭,
開車回家的路上拿來當下午點心配上老媽帶的熱紅棗茶,呼呼~好滿足喔!!
今天是衝著沒買到的"帕頭仔魚"來南方澳,依然有美味的收穫^^y

[美食]宜蘭南方澳漁港+飛虎魚丸
外頭的正煮一大鍋的魚丸


有空來南方澳走走吧 ! 南方澳那麼多家在賣飛虎丸,
想吃到真正好吃的飛虎丸,就到處逛逛吧!無論是在哪間魚丸店,都有新鮮的飛虎魚丸在等你呢 !
那種獨特的口味一定值得您來南方澳走一趟喔!
上一則:[繪畫]網路塗鴨本art.com artPad 下一則:[美食]宜蘭狀圍+普羅旺斯村咖啡廳
我要留言:
  • brandalin
    2009-03-04 02:52:05
    好可惜喔..最近才發現妳的網誌 真的很喜歡妳的網誌ㄋ 因為誰叫我也是宜蘭人 妳寫的有的我也有吃過喔 不過關於南方澳魚丸呀 我覺得另有ㄧ家"阿榮"超好吃的喔 就在親家母的左手邊喔... 有機會去吃吃看再放來網誌分享給大家喔...
    版主回覆 2009-03-06 16:42:55
    謝謝指教啦~~阿榮好吃哦~~好啊,下回我去南方澳也買來吃看看~~
  • Steven
    2006-09-29 17:53:27
    推薦大家,以下內容截自www.freshly.idv.tw 南方澳唯一自營漁船外海捕撈製作魚丸原料(比別人好吃的撇步) 一般遊客來到南方澳,都在魚市場附近買過了飛虎魚丸,但是往往沒有走進南方澳的最底處-北 濱公園(內埤海灘),大家若有機會來到南方澳,請您一定要給我們一次機會,走進來一點,試試 看我們的魚丸跟其他商家那裏不同,屆時再比較要在那一家多買一些回家,另外本店也深受理隆 纖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陳重義董事長(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父親)的厚愛,常南下到本店消 費,本店深感榮幸。
  • suyun
    2005-12-19 00:52:29
    這個飛虎魚丸我媽常買 有時候早上買回來還是熱熱的時候 我們都當零嘴吃 等要煮湯時 發現魚丸怎麼剩下沒幾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