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天氣越來越熱,就連貪吃如我也多少影響胃口,猶記得小時候帶便當,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就是番茄炒蛋,我家不會先把蛋過油,而是有點半生熟那樣的帶醬汁,口感類似燴飯的感覺,酸酸甜甜好開胃呀!

這跟館子裡做的當然不一樣,但也很好奇各位的媽媽是怎麼做這道菜的呢?

材料有三樣,番茄、蔥、蛋,這是我翻冰箱或是說清冰箱的結果,蔥有點不夠綠了,剛好也只剩兩顆蛋兩個番茄,但這份量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光!

把材料切好,蔥切吋段、番茄切小塊,鍋底加一點油,放入蔥,稍稍爆香後倒入番茄,慢慢炒熟番茄(如果太乾可以酌量加點水);然後,加入一匙(瓷湯匙)的醬油、一小匙糖炒勻。

把這兩樣"趕"到鍋子的一邊,放入兩顆蛋,因為油很少,如果不是用不沾鍋可能需要酌量加點油再放入蛋液!

以畫圈圈的方式拌炒把蛋炒至半熟(這天因為拍照耽誤一點起鍋時間,成品以我的標準是太熟了些!)接著先關火試味,如果需要可以加點鹽調整鹹度後盛起。

添一碗半糙米半白米的飯,番茄炒蛋是我這餐的主菜,再配些涼拌小菜,餐後來杯凍檸茶,簡單(且無肉)的一餐應該熱量不是太高,吃自己愛的菜色我很開心啊!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翻冰箱之Tina版番茄炒蛋
上一則:久別重逢‧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下一則:痛快一餐‧南大門韓國烤肉專賣店
我要留言:
  • 2011-06-17 19:16:55
    我阿母的好吃做法是: 生蕃茄丁+蛋+塩攪拌均勻 > 下鍋(要熱鍋哦),先不攪拌或翻動 > 目測蛋液略有凝固時(約一分鐘),以 鍋鏟將蕃茄蛋小塊小塊的翻面 > 持續翻面至蛋略有焦色即可起鍋. 這做法沒有蔥,依舊無敵好吃 ^^
    版主回覆 2011-06-22 04:06:36
    喔~~所以只有番茄跟蛋,而且沒有加醬油跟糖釋放鹽,比較原味呀
  • verna
    2011-06-16 08:45:30
    我也喜歡這道番茄炒蛋的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們家的做法跟Tina差不多,只差在蛋會先打好之後在均勻淋在蕃茄之上 趁著蛋還沒全熟勾勾的程度時就起鍋 而蔥絕對是畫龍點睛不可或缺的存在呢!
    版主回覆 2011-06-22 04:05:17
    家庭版真的都愛勾勾的耶!!這樣比較下飯!
  • tejava2002
    2011-06-14 19:40:50
    PS 我是Amanda啦 留錯名字 那是我沒在使用的無名帳號
    版主回覆 2011-06-15 01:04:59
    我有印象耶!^^
  • tejava2002
    2011-06-14 19:39:31
    我家的番茄炒蛋步驟跟 Tina 一模一樣 我還曾經與人爭執番茄炒蛋要用蔥提味 但是對方堅持要用蒜頭 我覺得用蔥比較對味呢 巧的是 我現在也都是吃糙米+白米 一開始是一比一下去煮 現在已經進步到白米三分之一 糙米三分之二了 時間一久 現在只要吃到純米飯 我都覺得是無比的幸福了 哈
    版主回覆 2011-06-15 01:04:43
    對啊~沒有蔥就怪怪的耶~因為小時候就是吃這樣的口味呢! 我是沒有覺得糙米飯不好吃耶,就比較有口感那樣~ 但是東尼喜歡白飯,所以有時我會煮兩種~呵呵
  • kumajan
    2011-06-14 03:40:21
    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家的番茄要先去皮,把番茄丁跟蔥拌炒一下,加點水熬煮一會兒,等番茄變成有顆粒狀的番茄醬後, 再把蛋液加入,等蛋有點固定後再翻攪,所以煮起來更濕潤。同樣拌飯也很好吃!
    版主回覆 2011-06-14 04:32:20
    我好偷懶都沒去皮~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