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msn真是個"重要溝通工具",因為有了msn,我才湊巧知道小V也要到香港旅行,更巧的是,她也是搭泰航,所以我跟東尼把原本的返台時程延了幾天,先參加了港台同學會餐敘,第二天還可以跟小V一路聊回台北!

是的,我兩個月又十天的旅程,就這樣畫下一個精采的句點~

V說聚會要去吃泰國菜,我心中暗自竊喜,平常就好此味的我,一聽說這家位於九龍城的同心泰國菜館就是由泰籍師傅料理道地美食,更是躍躍欲試!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愛愛愛愛生食的我,一向是只要"熟時敢吃生時就敢吃",這蝦蝦很棒,尤其那個酸辣調味醬,沾上任何食物都好好吃喔!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新鮮現剖的椰子汁,清甜冰涼,沒有討厭的"油味兒"還有厚厚的椰肉可以吃,過癮!

東尼挑了泰國的星哈啤酒,泰菜配泰啤,真是絕配!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涼拌花枝,調味到剛剛好酸辣,平常就是我必點菜色,辣炒空心菜的火候也相當到位!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敢大膽吃泰國路邊攤的人(對啦,我在洽圖洽有吃過!),應該都有嚐過這道泰式豬腳,其實跟台式豬腳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帶點甜,皮Q肉爽,對,我知道熱量高,但是還是貪嘴吃了幾塊~哈

說到泰國菜,也不能忘記"宋丹"-青木瓜沙拉!爽脆酸辣,店家還附上生菜,可以包著入口,讚!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滑嫩的海南雞,這是半隻,另半隻在長桌的另一邊呦~

好久好久沒吃到沙嗲了!小時候我家附近的公園邊,有兩個印尼華僑姊妹經營個小攤,烤好後灑上醬汁與碎花生、還有好像炸過的蒜還是蔥,從此我就知道我愛這口味!同心的沙嗲肉質口感好,下次我去一定也會想點這道!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同心的招牌好料-鴨肉河粉,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相當濃郁鮮甜,或許以台灣人的標準,會覺得湯底單喝有點太鹹,可是嚐幾口鴨湯才能嚐到主廚的功力,所以,喝完湯多喝些椰子汁就OK啦~

烤豬頸肉本就是受歡迎的一道,口感硬是與一般肉質更棒,有嚼勁又帶點脆、油潤卻不膩......口水滴........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快要介紹不下去了,已經辭窮.......

上圖是冬蔭功-泰式酸辣蝦湯!我能說啥,就是好喝唄!

下圖是可愛又好吃的南瓜海鮮盅.....是我一向不偏愛的椰汁口味,可是我卻很喜歡這道,還挖了一口南瓜吃.......

終於,介紹完好吃的泰國料理了,奇怪我們沒點甜點?而且沒有港台同學會優良且悠久的傳統續攤來個二次會?

有的,超殺的甜點,待續.......

港台同學會之同心泰菜
同心泰國菜館在哪?
很遺憾她遠在香港九龍城打鼓嶺道五號(怎不在台灣呢?)
可從尖沙嘴搭小黃去~
上一則:外賣 深圳 下一則:超殺港式甜品~金滿堂
我要留言:
  • peipeilin
    2007-08-24 02:51:35
    港台同學會我也晚了很多步,參加不到 ㄏㄏ..雖然裡面的成員有些我不認識 但有認識四個,應該有超過半數吧 好想跟喔!ㄏㄏ...我就是"愛哭愛對路"
  • himiucat
    2007-07-24 16:17:10
    V~下次也去深圳大吃吧~~~還有很多好吃的呢~~~^^ 至於水蜜桃,雖然我在大陸天天吃了,回來還是很想念呢~~
  • vivifang
    2007-07-23 10:23:11
    我跟Tina一樣 喜歡同心的沙爹 :p 謝謝Tina跟Tony一路相伴 讓我回程一點都不寂寞 一路聊回台北哩 只是東尼委曲了 要跟我換位子 呵 還有兩顆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喔耶~~呵 我承認我在炫耀 :P 小V
  • himiucat
    2007-07-21 06:57:53
    琪~我回來了嘛~我們在台北聚吧~哈 皮~~就是呀~~真的好熱烈~香港的泰國菜很棒喔!
  • m皮
    2007-07-20 12:28:59
    很久沒有港台同學敘會了 偶像這鍋會噴火的冬蔭功湯 熱情太高漲說^+++++++^y
  • whiskysky
    2007-07-20 09:17:08
    泣…妳們在港台同學會 我在台北苦情會 嗚~~~~~~~~
  • himiucat
    2007-07-20 04:49:37
    ikumi~因為吃得太高興了,所以先"插隊"報導~~~^^ 說到小邦大力贊助,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看到大家真的超開心的~~ 露~~還有很殺的甜點呦~~哇哈哈!(很壞的笑...)
  • 小露
    2007-07-20 03:03:04
    我就是太早去才都無緣參加到港台同學會..厚 這頓看起來好豐富 結果你們還有甜點續攤>"< 是怎樣啦...
  • ikumichan
    2007-07-19 18:46:11
    嘩 ! Tina 好快手啊 ! 我到今天連第一天的第一餐也都沒寫完 ! 噗 @@~ 看到妳寫 "港台同學會優良且悠久的傳統續攤" 我都笑了 ! 真的呢 ! 好像每次沒續個二攤都像沒完事, 哈 ......... 不過, 這頓豐盛的餐點要小邦破費真不好意思呢 ! 在這裡再謝謝小邦小皮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