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點滴。三] 望古樓、四方街、木府

[麗江點滴。三]  望古樓、四方街、木府

[麗江點滴。三]  望古樓、四方街、木府  

我倆飛到麗江後,除了第二天走了玉龍雪山一線,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都在古城中晃蕩,讓我們對這個美麗的古城充滿回憶!

望古樓是屬於新建的景點,可以眺望整個古城,夜幕低垂時點起了燈火,有一股迷濛的浪漫,不過上次遇到的台灣楊嫂提醒我們,太早或是過晚不要單獨上去,怕是有些心懷不軌的人在上頭,白天人多就沒問題;除此之外,古城是相當安全的,但是人多手雜,到哪裡都要看好自己的東西,貴重的東西像是相機最好要隨身攜帶,因為外來人一多,難免會有些宵小趁亂伸出三隻手,即使是住處的房間也不見得百分百安全!

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就是一個廣場,到了週末夜晚,會有自發性的篝火晚會,由當地納西族的朋友領頭,大家不分你我的跟著跳,跟著玩鬧,有時人一多,會圍成好幾個圈圈呢!

古城特有的石頭地很乾淨,完全不會塵土飛揚,聽說以前每到夜晚,就會放下水閘讓渠道的水淹上地面,這樣一來就會"自動清洗",真是令人佩服的智慧,現在有沒有這樣做呢?我似乎沒發現,但是不停的會有專人清掃,讓這裡真的保持超乾淨∼

有天下午遇到穿著傳統"披星戴月"服飾的納西婆婆,在廣場聚會跳舞,速速捉住了這一刻,目前在古城中,還是處處可見如此穿著的老人家,她們有的看著小舖、或賣些紀念品;只是年輕的一輩當然不可能堅持這樣的打扮,如此特殊的風情,也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慢慢凋零吧!

我在離開古城的前一天,看到成千上百的婦女們,穿著這樣的服飾湧進我住處旁的木府,歌舞一陣後又散去,後來才從櫃檯人員得知,是"高層參訪"所以特別安排的!可惜沒留下照片!木府是著名景點之一,麗江土司的官邸,但也有傳言說,這是以前望族的豪宅而已,真相究竟如何?不得而知了!

[麗江點滴。三]  望古樓、四方街、木府

從房前的走廊拍向隔壁的木府∼

[麗江點滴。三]  望古樓、四方街、木府

雨後從住處的一樓望出去,享受這閒適的感覺∼

上一則:我的秘密菜園 下一則:新莊美食地圖
我要留言:
  • Tina
    2004-06-30 05:35:50
    catherine ~甘溫耶~ 艾瑪~如果可以~那就麻煩艾顧問囉~ 只是這樣的文章會不會貽笑大方呢? 三哥~如果你去過泰國了~麗江是好選擇喔~ 不知道跟團的行程會不會太趕? 但跟團也有優點~能把握有限時間去比較多景點~自助所花的時間要很多才 行~行程都很鬆呢~因為一切很難徹底掌握~嘿嘿~
  • 豬頭三
    2004-06-29 13:25:27
    哎呀,看來麗江有後來居上的態勢,已經淘汰了澳洲(東京Disney海洋樂 園本就不在考慮之列),現在又和清邁同燈同分...... 我喜歡去有"本來樣子"或者"非常現代"的地方 ,總之性格要明顯,先前去過了東京、巴黎,後來對泰國印象很好,看了 這些麗江照片,很動心哩。
  • 艾瑪
    2004-06-29 05:58:59
    如果願意,我可以幫你代貼。 我會註明你的網誌URL 及作者名字
  • catherine
    2004-06-29 05:49:55
    那我在旁邊給你加油吶喊 加~~~~~~~~~~~~~~~油~~~~~~~~~~~~~~~~阿~~~~~~~~~~~~~~~~~~~~~~~~~
  • Tina
    2004-06-29 04:01:49
    catherine ~感謝妳的肯定耶~我會加緊寫喔~~ 艾瑪~我願意!!但是我不會用bbs~(尷尬中~)
  • 艾瑪
    2004-06-28 18:39:33
    Dear... 如果可以的話 不知道您願意到椰林的自助旅行版去PO這一系列的文章嗎? 我以自助旅行版的板主身份 正式邀請你喔∼∼ IP:140.112.2.100 bbs.ntu.edu.tw 板名:TourAbroad (真是不好意思,最近太荒廢板務了)
  • catherine
    2004-06-28 15:58:20
    第一張拍出來的感覺 濛濛霧霧的 超像電視上面日本漫畫的場景 看著你的照片和解說 都會讓我想到自己的異國旅遊 這種感覺超棒的
  • Tina
    2004-06-28 14:05:31
    吳琪琪~感謝妳的證言~ 小查~去年回來都沒整理,我的功課很多,加緊努力中~
  • Richard
    2004-06-28 09:29:48
    感謝分享.. 照片粉美.. 期待續集中^^
  • 吳琪琪
    2004-06-28 09:22:00
    上次看電視在介紹麗江 Tina說的放水閘清理街道 現在還是繼續這樣做的呦 看起來超奇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