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麵線、燕仔粽子

陳家麵線、燕仔粽子

下午想吃碗麵線,之前就聽說有家"陳家專業麵線"頗受好評,熱愛麵線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

陳家麵線記得是烹飪名師蔡季芳老師推薦過,也上過中國時報台灣十大蚵仔大腸麵線,一試之下果然有水準,大腸頭滷的很香,有嚼勁卻不會過韌,蚵仔相當肥美碩大,相當不錯!

可惜的是有點過鹹,這應該是因為我口味比較清淡一點,還有就是比起延平北路的"顏"大腸蚵仔麵線,容量小了不少,不過我倆給的評分都滿高的!

隔壁的隔壁有家"燕仔粽子",號稱是六十二年老店,好奇過去看看,居然有賣我愛吃的"粿粽",這種客家風味的粽子是我的最愛!一定要嚐嚐,另外還買了阿嬤喜愛的"鹼粽",一起帶回家分享!晚上沒加熱就吃,粿粽又Q又香,不油不膩,下次一定還要再買!


陳家專業麵線  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上一則:夏飲~蜜菊茶 下一則:午後時光
我要留言:
  • Tina
    2004-06-25 00:38:51
    sunshiny ~這...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啊! 後面的大概會想:哇~風大到颳起大腸頭!?
  • sunshiny
    2004-06-24 04:27:40
    嘿ㄚ,因為料都放在上面,所以飛掉很多麵線跟料...嗚嗚~~ 不過我都沒有吃蚵仔,我都只吃大腸麵線哩!^^" 可是我是覺得大概那天騎在我後面的人會覺得比較奇怪唄,不知道麵線有 沒有噴到後面的人^^"
  • Tina
    2004-06-22 08:42:26
    天啊~>__< 這一定要怪老闆沒幫妳蓋好~ 好可憐,該不會料也倒掉不少吧~
  • sunshiny
    2004-06-22 06:39:41
    這家麵線我天天都有經過,所以之前我有一陣子幾乎每天都買來當早餐吃 哩!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他們料放很多喔!^^ 說到這家麵線,我之前第一次買麵線是因為每天上班經過都會看到有人在 排隊,就想說買來吃吃看,裝好紙碗再用蓋子蓋上後,沒有用袋子裝, 就直接放在菜籃中了。那因為剛好有颱風要來,所以風很大,結果騎一騎 我突然聞到麵線味,還在想說這個麵線還真香呢,這樣就可以聞到香味了 。沒想到我探頭一看才發現...蓋子不知道在那時就已經飛走了,麵線已 經流出來了!^^"~~籃子跟車輪到處都是,幸好我發現的早,麵線也 因為有勾芡,所以不會一下子就全都倒光了,不過也只剩下3/2碗。因為也 找不到蓋子,又想說就快到公司了,所以後來我就用一張衛生紙稍微包住 ,慢慢的騎去公司,一路上還得小心避開坑洞...真是丟臉哩!
  • Tina
    2004-06-20 12:14:20
    愛米~ 陳家麵線好像開到六點多左右而已(我不太確定)~ 叫愛米老公下班後動作快~呵呵~ 大碗並不大~聽說是料加多~
  • 愛米
    2004-06-20 10:32:57
    我也是超級愛吃麵線啊 陳家麵線,嗯∼和平西路,離我老公上班地方不遠, 決定請他去外帶,嘿嘿!
  • Tina
    2004-06-20 05:58:47
    小查~ 這家不錯,可以吃吃看喔~ dispensible~ 粿粽台北真的不常見,但是像麻糬一樣口感很好吃~ 蜜~蜜的特製粽一定很棒,你討厭的那個可能是....栗子~ 每個人都各有喜好~嘿嘿~我還滿愛的~但是我討厭包花生~ 關於肉粽像油飯~我小時候也問過~大概是因為我家是北部粽,跟油飯根本 沒兩樣啊~頂多多了蛋黃~
  • 2004-06-20 05:02:25
    今年不打算吃粽子了 至從親愛的嬤嬤到天堂後 就不吃ㄌ 因為我的特製粽 小顆的 瘦肉 一個蛋黃 沒了 就這樣 乾乾淨淨的粽子 要是有棗子(應該是吧 甜甜的) 我會氣到把粽子丟掉 蜜媽媽不大買粽子給我吃 因為他說到最後我都把他分屍了 覺得他跟油飯美兩樣
  • dispensible
    2004-06-20 03:36:44
    "粿粽"客家風味的粽子很少有在賣的 聽來不錯 RICHARD與妳說的我都沒去吃過 我是有聽過延平北路的.. 不是在地的 且只有一個人常常不會很認真去找 ... : P
  • Richard
    2004-06-20 00:46:10
    延平北路那家我比較常去.. Tina介紹的這家..下次我也來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