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光聽名字就猜想老闆可能是個背包客,是個愛旅行的人,原來71年次的李信詠,曾經當過背包客到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年,他從紐西蘭回來後,身邊有很多要出國的朋友,為了能讓大家有個可以分享當旅遊心得聚在一起的空間,和兩位從澳洲打工回來的好朋友,一同佈置背包廚房,學企管的他,曾經賣過洋酒,也在曾食品廠商賣咖啡豆,接觸到餐飲這塊,決定在小南門捷運站附近頂了個店,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活。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牆上貼滿明信片,這是老闆當初在紐西蘭拍的照片,和我分享他的打工度假經驗,他笑得很燦爛,他說很懷念那個時候,但年輕人創業本來就不容易,資源不多,一開始主要是靠原有的資源和旅遊紀念品佈置吸引客人,連菜單都是自己手寫,他說:「創業就是一直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論是找點,選菜色,人事,做就對了」去年曾集結一些店家將反核旗掛上一個月,佈告欄上已經被客人的留言給佔滿,目前還有計畫增店,未來會將反核旗融入店內佈置!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提到反核,老闆收起了笑容,他說年初曾參加反核遊行,他的理念主要是反核四,因為沒有品質對安全造成很大疑慮,福島事件發生時感覺事情發生的太容易,就在我們身邊發生,危機意識變得比較強烈,但做了核能就回不去了,如果有替代能源,核能真的不是那麼必要,現在是民主的社會,如果沒有核電,電費貴相信大家還是願意負擔,他表達要捍衛環境的眼神很堅定!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裡有擺設許多盆摘,老闆說希望店裡面也充滿生命力,還設立旅遊專區,許多背包客及旅遊的相關的書籍提供客人閱讀,店內也不定期舉辦背包客分享會,邀請到世界各地旅遊的朋友到店內分享旅遊心得,最近也著重在台灣旅遊的分享,邀請環島人士來分享,未來也能舉辦核能分享會,邀請有共識的朋友一同分享。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店開在東吳大學附近,平日用餐時間和假日都滿忙得,目前店內有五個員工老闆也會來支援,假日也會請工讀生,他說寧可多請一點人,也不願意讓員工累翻,員工都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他還常常下班揪大家去玩,打保齡球隔天就休店,他說有時太忙,還怕影響店內品質,和老闆聊到,目前台灣的高房價,他感慨的說:「年輕人一個月就算賺了三、四、五萬,也是買不起房子,工作上沒有辦法滿足,大家都要做自己,對未來沒有盼望,所以珍惜身邊的小確幸」,因此現在藝文活動、表演、社運越來越多人參加,打工遊學變成現在學生一畢業後的行程,有些人只是在逃避,沒有經濟基礎,就想出國,老闆提到一點,記者相當認同,他說道:「如果你帶一個小碗去你裝的東西就只能那麼少,如果你帶一個大碗去,你的收穫就會是滿滿!」重點是你怎麼獨立面對在國外獨立生活上的大小瑣事,因為你得自己去面對,沒人會幫你處理。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背包廚房 分享旅行拒絕核能

    「不管你是在台灣還是國外,人在逼不得已的時候,會產生逼不得已的力量,而這就是軟實力,回來什麼都不怕」,自我成長,這也是他打工一年回來的心得,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關過不去! 從這個七年級老闆眼中,看到了自信,看到了對核能的關懷,看到了對社會的期許,看到了現在年輕人缺乏的勇氣!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記者 台北採訪報導

 

 



上一則: 小白兔唱片行 反核從自身做起 下一則:睡不著咖啡館 為了永續台灣我反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