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覺得自己不適合古銅色或是裸色的口紅,將它卸掉之後,是不是發現嘴唇的顏色變得有點暗,嘴唇的輪廓變的有點黑呢? 如果有的話要注意,嘴唇有可能因此而變黑喔!
原文請看此處

和臉色變黯沉一樣,嘴唇也會基於同樣理由變黯淡。一旦嘴唇黯沉化,會讓妳的臉色變暗,呈現老化現象。

「塗上口紅就好了吧!」這樣的想法簡直大錯特錯。因為淡色的口紅沒有辦法遮住黯沉,只能仰賴深色的口紅,又因為深色口紅的色素容易殘留在嘴唇上…因此造成了對嘴唇傷害的惡性循環。

 

大家到海邊或泳池甚至是溫泉應該都不太會上妝吧!? 要頂著一張素顏在大家面前出現的話,當然誰都想要是氣色良好的嘴唇跟大家見面。因此在這一篇,要介紹大家會使嘴唇黯淡的幾個NG習慣以及嘴唇的正確保養方法。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嘴唇黯淡的原因

嘴唇黯淡的原因大致上分兩種,”色素沉澱”跟”乾燥”。色素沉澱會導致嘴唇變黑。另外一方面,和臉部一樣,失去水分的嘴唇因為變乾燥而使透明感消失,這樣也會變黑。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用正確的保養來改變這些NG習慣。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與嘴唇暗沉有關的NG習慣

(1)沒有做好紫外線防護

嘴唇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直接影響,受到日曬的嘴唇會變得乾巴巴的,容易噘起來。而且,起斑點以及出現黑斑都與色素沉澱有關,在外出的時候推薦使用有抗UV效果的口紅或唇膏。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2)沒有正確卸除口紅

最近有一些標榜不容易掉色的口紅非常受歡迎,也就是說要將那些口紅卸掉得花一些工夫。口紅的色素、成分或油分如果沒有卸乾淨而留在嘴唇上的話,會造成色素沉澱以及乾燥。另外,不能因為想要好好地把口紅卸掉就用力地去搓洗,摩擦也會導致色素沉澱,而適得其反。所以不要硬去搓它,而是要用卸妝棉,輕輕地卸掉才是。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3)塗上護唇膏睡覺

乍看之下,在睡前抹上護唇膏是注重保濕的好習慣,事實上這是錯誤觀念! 跟口紅相同,在睡前一定要卸乾淨。護唇膏所含有的油會導致嘴唇乾燥,所以在睡前請一定要好好清理。如果覺得乾燥的話,建議使用臉部用的化妝水或美容液,用手指沾一點點抹在嘴唇上即可。

 

(4)吸菸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吸菸會讓抑制黑色素的維他命C受到破壞,導致黑色素容易囤積。而且,香菸所含有的焦油色素會累積在皮膚裡,與嘴唇的暗沉也有直接關係。

 

以上,介紹了會造成嘴唇暗沉的NG習慣以及一些正確的保養方式。想要保有一片沒有黯沉,不化妝也可以閃亮的嘴唇的朋友們,請一定要參考看看!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妝」的文章

翻譯:柚子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不敗搭配!妳今天點・點了嗎?

※ 真的好簡單!讓眼睛變大的4個小撇步

※ 瞬間「小臉」5種絕招

※ 恐怖!10年死了32人!令人衝擊的國外整形事件

※ 粉領族看過來!肩頸腰痛的解除法

上一則:連萬人迷都不知道的人際關係盲點 下一則:秋冬搭配必備!品牌特賣會的「尋寶」3目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