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的Rock’N'Roll Style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的Rock’N'Roll Style

常常聽到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長輩總是教育我們早起可以讓頭腦清醒,醫生也總是提醒大家一整天的能量來自於早餐,可見能夠早起好好的吃頓早餐對我們的身心是多麼有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把每天早起吃早餐當作是一件很rock n’ roll 的style 呢?

 
◎加入美忍者

現代人總是因為忙碌的工作壓縮了私人悠閒生活的時光,身邊的朋友也都是盡可能睡到最後一刻,再隨便買份早餐帶到車上或辦公室裡匆忙的吃完,長期下來可能會對身體的消化系統產生很大的負擔! 那究竟要怎麼樣才能不匆忙地吃一頓早餐呢?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撇步:

 

早睡早起精神好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的Rock’N'Roll Style

每天提早一小時睡覺也提早一小時起床,務必要坐在餐桌上吃早餐。用餐的時候可以看看新聞或是輕鬆的電視節目,也可以把當天要進行的工作在腦中整理一遍,但切記不要同時思考太複雜的事情,以免影響用餐。

 

 

避免起床空腹馬上用餐

很多人早上起床要趕著出門,所以在腸胃還沒跟著醒的時候就匆忙的把食物下肚,其實這是不健康的飲食方式。建議大家起床後可以先喝一杯溫開水暖暖腸胃,也可以藉此將前一晚剩餘的消化物排出體外,千萬不要空腹就馬上喝冰飲料或是咖啡飲料等等。 

 

 

吃得健康又營養

早餐負擔起人體一天熱量的來源,千萬不要因為早起食慾還沒恢復,就不吃早餐或是隨便吃點餅乾打發,一定要補充像是雞蛋、麵包、水果這類食物,才能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醣類以及維生素。足夠的營養能夠讓血液將氧氣帶到腦部,腦部不缺氧就能幫助思惟,也比較不會想打瞌睡喔!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的Rock’N'Roll Style

快速做美味早餐

不希望做早餐佔用太多時間嗎? 像是吐司、麵包這類食物,可以很方便的塗抹果醬或是搭配荷包蛋、做成三明治夾心等等;麥片加上水果和牛奶也是快速又健康。

如果想吃中式早餐的話,可以利用前一晚準備,或是將晚餐剩菜事先擺盤好,當作隔天的早餐,如此一來美好的早晨就不用手忙腳亂準備食材了! 我自己則是喜歡直接將食材連同鐵盤端上桌享用,不僅烹調快速食材又可以保溫,也可以省去要洗一堆鍋碗瓢盆的麻煩事~

 

 

最重要的事 — 細嚼慢咽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的Rock’N'Roll Style

美忍者曾經在「讓你變肥豬的原因!竟然是「吃太快」!?」提到吃東西速度太快,會讓你變胖的原因,所以除了要吃的豐富又營養以外,記得也要保留足夠的進食時間。據說人體在開始用餐15分鐘後才會漸漸感覺到飽足感,所以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囫圇吞棗的把食物一鼓作氣吃下肚。

 

充分地咀嚼能夠刺激唾液分泌幫助消化,也不會因為腸胃還沒充分吸收就吃下比預期食量還多的食物,那些吃太飽的人往往都是吃飯速度太快的人呢。

 

上面這五點是不是很簡單呢?  試試看從明天起早點起床,一起加入認真吃早餐的行列吧!

點這邊看更多「飲食」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

 

※ 擁有令人開心的效果!光吃就可以變成美人的3種火鍋

※ 不僅是辣而已!墨西哥料理所隱藏的驚人瘦身效果

※ 天氣冷導致「憂鬱症」患者增加!預防憂鬱症的食物介紹

※ 消除恐怖「便秘」的8種食物

※ 出乎意料地簡單!排便順暢以維持理想體型的密技

上一則:讓「傍晚疲憊的臉」瞬間變亮的魔術化妝術! 下一則:擺脫「夏天黏黏糊糊的臉」!迅速止汗的密技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