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秋季食材的5種「錯誤飲食搭配」

中國的成語故事中有所謂的「秋高馬肥」。意指秋天正是秋高氣爽,連馬兒的食慾都增加而變肥的季節。但是這樣舒適的季節,連人也都會發福。正因為是食慾之秋,有沒有人產生暴食的傾向呢?

糟蹋秋季食材的5種「錯誤飲食搭配」

這回要跟大家討論”不知道就會很危險! 5種搭配不良的食材組合”。

 原文請看此處

■番薯與香蕉

番薯含有不可溶性的膳食纖維。所謂的不可溶性膳食纖維,會在腸胃內吸收水分增加體積,刺激腸子促進蠕動,但是在增量的情況下,若是吃太多就會導致腸胃膨脹。在這樣的狀態下再配上有解熱效果的香蕉,就容易引起腹痛。腸胃不好的人要特別注意。

 糟蹋秋季食材的5種「錯誤飲食搭配」

■秋刀魚與醃菜

像秋刀魚這樣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材,在經過加熱調理後“烤焦”的部分,會產生一種叫做雜環胺化合物的致癌物質。不僅是秋刀魚,魚肉中所含有的二級胺與醃菜所含有的亞硝酸會在體內引起化學反應,轉換成一種叫做亞硝胺的強烈致癌物質。

不過,與維他命C一起攝取時,可以抑制亞硝胺的生成。所以在吃烤魚時,搭配白蘿蔔泥或是擠上檸檬汁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僅如此,烤魚與醃菜都含有大量的鹽分,所以不建議一起食用。

 

■菠菜與培根

一整年都可以吃到的蔬菜,在11月到3月之間的營養價值最高。菠菜含有吃進體內後會轉換為亞硝酸的硝酸成分。亞硝酸與蛋白質的分解產物作用後,會產生致癌物質。

而且,培根所含有的磷酸會妨礙菠菜中鈣質與鐵質的吸收。據說培根在炒之前先川燙可以改善,但是仍然希望可以避免一起食用。

 糟蹋秋季食材的5種「錯誤飲食搭配」

■白蘿蔔與魩仔魚乾

一整年都可以吃的到的白蘿蔔,從秋天到冬天的這段時間,甜味會增加而變得更加美味。白蘿蔔與魩仔魚乾乍看之下似乎很適合,但是魩仔魚乾中含有的重要氨基酸,離氨酸,會因為白蘿蔔中所含有的離氨酸抑制劑被妨礙吸收。

由於加熱調理過的白蘿蔔不在含有會妨礙離氨酸的吸收的功能,調理時可以做為參考。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最新快報」的文章

■柿子與螃蟹

糟蹋秋季食材的5種「錯誤飲食搭配」

這兩種食材幾乎很少一起食用,但是兩者都是屬寒性,會使身體寒冷。可能會導致有冰冷症的女性症狀惡化,腸胃較弱的人可能引起腹痛。

當點心選擇了秋季風味的柿子時,最好確認自己先前有沒有吃過寒性的食材。

 

如何呢? 縱使是依季節性而言擁有高營養價值的秋季食材,若是搭配不良也可能造成珍貴成分無用武之處。為了讓肌膚與身體有效攝取優質養分,一定要特別注意上述的食材搭配。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驚訝指數破表!10大讓男生敬而遠之的NG房間

※ 燃燒體脂肪!發現「咖啡」的最新功效

※ 大發現!不再使用的口紅~四個再利用法

※ 13個「睡前壞習慣」【下篇】

※ 嚇死人!快快退散!悶熱夏季「熊貓眼」

 
上一則:快住手!使頭髮乾枯毛躁的7個「NG護髮」 下一則:不要再彎腰駝背!美美地走路方式的訣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