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的臉好像…歪歪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過度影響長相!?


那個人的臉好像…歪歪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過度影響長相!?

妳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碰到許久不見的朋友,發現對方的臉好像歪歪的? 忽然想起,那個人是否從早到晚都在用手機或電腦呢?

這次要從VISONFITNESSCENTER店長中川和宏先生的著作『保暖眼睛視力會變好』跟大家介紹有關臉型不正與視力變差的關係。

 

■約八成的日本人臉型不對稱

<眼睛不好會依照臉部、腦部、心、身體的順序,產生不對稱。~中略~大多數的情況,是產生左右眼的大小或高度不同。眼睛和臉部的不對稱與脖子痠痛、肩膀痠痛、腰痠、膝蓋痠痛有關。>

持續近距離使用電腦,容易讓眼睛進入休眠狀態。於是,變得只使用單眼。因此,兩隻眼睛的位置變得不對稱。

尤其是單手操作智慧型手機或一般手機的人,這個狀況會更加明顯。視力降低所帶來的影響,甚至會身體扭曲,實在是非常嚇人呢。

 

■不將視線固定在同一地方,多做眼球運動

那個人的臉好像…歪歪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過度影響長相!?

眼睛會進入休眠狀態的最大原因是視線固定。這裡推薦大家一個隨著手指移動眼球的運動,來舒緩眼睛周遭的肌肉一下吧。

(1)將視線放在30公分前,拿出左右手其中一隻食指。

(2)保持眼睛的高度,手指往右移動50公分,臉部朝向前方不動,只有眼睛隨著手指移動。

(3)接下來,手指換往左邊移動,一樣只有眼睛移動。回到步驟1,盡可能快速地在1秒內做10次。

(4)上下、斜方上下的方向也一樣進行。

那個人的臉好像…歪歪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過度影響長相!?

這個運動請試著重覆3次為一組,一天中空下一些時間做3次。若是眼睛變年經,移動速度變快也能夠追得上。

 

工作中若是有空閒時間也可以來運動一下眼睛。眼部的體操能夠習慣性地做一下會更有效果喔。就如同鍛鍊衰老的肌肉,眼睛也是要訓練的。大家記得把握一點點的時間運動一下眼睛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健康」的文章

 

【延伸閱讀】

※ 1元硬幣就有超好效果!消除「女性那邊的異味」3妙招

※ 消毒洗手乳會導致乳癌!? 殺菌成分誤用反而「癌細胞增加」

※ 使用手機導致視力變差的人必看!「洗澡時的簡單眼睛保養」

※ 「番薯vs.南瓜」哪個才是對美容及健康有益的秋天食材呢?

※ 女生也會有!20歲開始出現「老化性胃脹氣」危機

上一則:3年級女生妳有沒有!「和2年級時相比差好多」的10個驚人變化 下一則:3個月減10公斤!明明有吃卻「越來越瘦」的飲食法為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4-11-12 03:14:38
    長知識了,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