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累過頭的6個危險徵兆

「妳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累過頭的6個危險徵兆

不少人因為忙翻天,所以無法好好放假吧? 日本人在世界中是最不會請假的民族,可是不僅因過度操勞而降低效率,精神上也是提不起勁呢。適度地休息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次,引用美忍者的姊妹網『Bizlady』與國外女性的健康情報網站『Women’sHealth』的文章,來跟大家介紹哪6個徵兆表示妳該好好渡個假囉!

 

■1:一到夜晚就情緒高昂

每天都有加不完的班。持續著這樣的日子裡,只要是一到了夜晚就變high也睡不著。若是有這個徵兆,建議妳趕快請假休息一下吧。

 

■2:沒有談論除了工作以外的事

「妳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累過頭的6個危險徵兆

聚餐時朋友的話題也總是離不開家庭、工作。是不是有時候會注意到大家只在談論著工作上的事情呢。

要是變成只有工作上的話題時,這代表妳的視線變小,小到只剩下工作的徵兆。讓自己稍微喘口氣,好好休息一下吧。開闊自己的視野,或許一些經驗也能夠活用在工作上喔。

 

■3:網路是妳唯一的朋友

最近,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情況也變得危險了。就算是喜歡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一用就是一整天可是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關起電子設備的電源,試著一天也好,讓自己完全放鬆,做個電子排毒如何呢?

 

■4:不知為何每天都在焦慮

發現到不知道為什麼變得焦慮、鬱悶嗎? 如果感到這樣的話應該立即休息。然而,這個情況通常自己是最不容易發現到的……。

若是累積許多對周遭事物的不滿,為了讓自己能夠冷靜些,試著休個假吧。

 

■5:每天三更半夜才回家

「妳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累過頭的6個危險徵兆

離開公司時總是在看不到陽光的深夜裡。回家當然也總是搭末班車。沒有在天還亮著時回家過。等到發現時,夏天也已經過去了。這種情況也是該請假休息。

 

■6:認真考慮要帶睡袋到公司裡

如果有空閒時間,在沒有人的會議室裡小睡一下。假裝工作,在辦公桌上睡午覺。再來,有”要是有睡袋的話…”這種念頭,妳真的應該要休息一下不可了。

只有片刻睡眠時間的狀態下工作,效率可是會大大降低的。好好睡一覺,精神恢復絕對是必要的。

 

以上是這次介紹的若有這種情況,”妳該好好休息了”的6個危險徵兆,大家覺得如何呢?

「妳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累過頭的6個危險徵兆

公事繁忙時,自己或許不容易注意到,可是有這種情形時可要讓自己多多休息。休假可是能得到工作上的新靈感,還可以回復健康的身體,使工作效率更好喔。

另外,如果「想休假卻請不了假」的話,或許妳該冷靜思考一下,目前的公司還值得繼續待下去嗎?

點這邊看更多「人際關係」的文章

 

【 延伸閱讀】

※ 專職・兼職・還是在家工作?「對孩子發育最好」的工作方式是?

※ 哇…說中了!? 「不會成大事的人」5個共通點

※ 為辦公室的人際關係在憂鬱嗎?4法則讓你輕鬆過

※ 符合這些一輩子都是窮人!? 賺不到錢的人常見5種壞習慣

※ 自己畫有盲點!讓專業人士教妳「上班用眉妝」的必修重點

上一則:充分活用沐浴時間!「40分鐘洗澡兼美容法」變身為美女 下一則:男友被妳起床後的口氣嚇到!3個讓「嘴巴變臭」的睡前NG行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