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說中了!? 「不會成大事的人」5個共通點

哇…說中了!? 「不會成大事的人」5個共通點

進入職場工作的女性越來越多,不會做事的女性和工作女強人來說,絕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想成為後者吧。

閱讀各種自我啟發的書籍會發現,做○○的人可以勝任工作!會做▲▲的人跟別人不同! 一直出現諸如此類的字眼,可是想成為能夠做好工作的女性而嘗試培養好習慣,卻不自覺帶著壞習慣之下……就算好不容易養成良好習慣,效果也是大打折扣吧!

這次的文章中,參考美忍者的姊妹網站Bizlady與日本排行榜網站『goo排行榜』所調查的資料,告訴大家不會做事的人有哪5個小缺失的特徵。一起來看看有沒有被說中吧!

 

■1:只和同年齡的人相處

是不是因為和同年齡的人相處比較輕鬆,所以就疏於和上長輩或上司交流呢? 出社會後會有不同年齡層的人,只因嫌麻煩而躲避與不同世代的人交流可是NG的。

以社會的守則和老規矩為起,可以從長輩身上學習到很多,而且也可以從後輩身上學到當下的趨勢。

 

■2:老是加班或放假時也在工作

哇…說中了!? 「不會成大事的人」5個共通點

覺得“工作很忙=了不起”?

會做事的人是每天把上下班狀態切換自如,公私分明。「早點回家也沒事做……」「反正放假一個人也是沒事」總是這樣說邊工作著,不論對精神上、健康上都是不好的。

這樣毫無間斷工作,對誰來說都像是個無底洞一樣會疲乏。

自己該將時間清楚地分配,比起埋頭苦幹更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3:自己承攬一切工作

「先幫忙處理一下」、「這個也麻煩你了!」這種被拜託又無法拒絕的狀況很常見吧!

會做事的人,是懂得把工作分配給其他人的。

將工作全攬在自己身上,會因此花費更多時間,導致心裡覺得被工作追趕著而變得無法冷靜做事。

另外,對於沒有被拜託但是做了還是比較好的工作,分配給較拿手的下屬或同事也是一種方式。

要記住所謂的工作,不是以某一人的功勞來完成,而是要靠團隊來達成的。

 

■4:不懂裝懂

覺得不知道或是不懂時很丟臉,所以就假裝知道是很不利的。

若是一次裝懂,接下來就得說謊又圓謊,所以千萬不要這樣做。

有人特別會難以對同事或後輩會說出「不知道」,可是不知道並不可恥。

如果有發現有不懂的事情,用不分對象年齡與立場的姿態來處理,會讓工作更加順暢。

 

■5:不注重衛生

忙到沒注意整潔嗎?

女性的情況來說,不知道多少天還穿著同一件上衣去上班的人應該是不可能有的吧,可是比方說,家裡的洗手台一直髒著,或是家裡的毛巾都沒有替換,是否有這種情形呢?

不愛乾淨是可以從外觀感受得到氛圍的。不管是誰,跟不愛乾淨相比,肯定是想跟清潔乾淨的人共事,所以現在就把以工作過多而不注重清潔的這點改掉吧!

 

以上就是這次所介紹不會做事的人的5個特徵,大家有沒有被說中呢? 從現在開始做起絕對不算晚。馬上就來開始改變自己的工作習慣讓生活上軌道吧!

⇒點這邊看更多「生活」的文章

 

【 延伸閱讀】

※ 是不是已經放棄了?以消費分類的3個「聰明存錢法」

※ 嬰兒夜間哭鬧及脾氣暴躁…其實原因就在嘴巴裡?

※ 超好味!讓孩子們「大口吃蔬菜」的5個方法

※ 利用「午餐」建立新關係!職場女性善用午餐時間的3技巧

※ 危險!保護小孩遠離滾筒式洗衣機的對策方法

上一則:香氛好夥伴!讓男生不自覺回頭的「香水」用法 下一則:數值才是最重要的!「減少脂肪留下肌肉」減肥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