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or不洗?穿了1天的髒絲襪隱藏重重危機

每天洗or不洗?穿了1天的髒絲襪隱藏重重危機

就現代來說可以說是作為社會人女性的禮節之一的就是絲襪。妳的絲襪大概多久洗一次呢?

大家都知道絲襪的透氣性不佳,穿著絲襪的腳對足癬而言,是恰到好處的生長環境。為了遠離足癬,應該好好思考關於絲襪的清潔護理。
⇒原文出處

 

■絲襪的透氣性不佳是出了名的

如大家所知,足癬的原因在於一種叫做白癬菌的真菌。鞋子裡的溫度及濕度都很高,這樣高溫多濕的環境,正是真菌最容易繁殖的條件了。加上穿著絲襪時,絲襪的透氣性不佳,濕度就容易變得更高,鞋內的環境也就跟著惡化。

也就是說,穿著絲襪的女性的腳就像是在歡迎足癬的到來一樣。夏天高溫潮濕時,更成了增加足癬的溫床。

 

■每天不洗絲襪的女性真的很危險

洗滌絲襪的頻繁度,多數女性應該都是穿完1次就一定會洗滌。但是,其中是否也有使用2~3次以後才洗的人呢?

如之前所介紹的,穿了一天絲襪的腳部,存有白癬菌的可能性非常高,最好每次穿完就要洗。「有味道才洗」「髒了再洗就可以了」這樣的想法是NG的。

因為是直接接觸肌膚的東西,所以跟內衣褲及襪子是一樣的。在鞋子裡,不論是冬天或是夏天都會大量流汗,並非每次洗滌,即使是不管能否預防足癬,也是無法推薦的。

每天洗or不洗?穿了1天的髒絲襪隱藏重重危機

■絲襪的洗滌方法

對於脆弱容易抽線的絲襪來說,手洗是最好的。若是覺得麻煩的時候,可以放入細網的洗衣袋裡,用洗衣機洗淨。

絲襪的素材不耐熱,所以應該避免用熱水洗滌,或是直接照射到太陽。

回家後馬上脫下絲襪,特別是趾縫間,確實地用肥皂洗淨也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的季節,也是腳部特別容易流汗的時期。雖然穿著絲襪也是挺麻煩的,但是因為是商務禮儀,在家裡應該確實地做好保養,以保持水嫩光滑的腳部!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流行」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背影歐巴桑!? 只顧正面讓背影老化的3個部位NG保養

※ 利用周圍的東西就可以「讓房間裡亮晶晶」的驚人技巧

※ 只要5分鐘!擁有「媲美外國人立體輪廓」的底妝秘笈

※ 大家都該DNA鑑定!? 幸福婚姻和遺傳基因的關聯性

※ 抓住他的心!用藝人般明亮雙眼留下好印象的技巧

上一則:你追蹤了嗎?世界有名的4位「instagram明星」 下一則:真有這種女生!? 男生心目中理想妻子的條件【上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