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說到讓人覺得老的部位,就會想到臉皮下垂、皺紋、深刻的法令紋及臉部線條的鬆弛……。有研究結果顯示,會讓外表看起來衰老的老化現象特別容易出現於臉下的2/3的部分。這樣恐怖的老化現象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呢?

 

■即使是雙胞胎在下垂與皺紋上也會有所不同

美國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的醫師以2人中有1人吸菸的同卵雙胞胎為對象,針對吸菸與臉部的老化現象進行了研究。研究中拍攝臉部照片以及施行生活型態以及病歷等的問卷調查。共調查了79組平均年齡為48歲,其中有57組為女性。

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在分析問卷調查的結果前,整形外科醫師針對各個雙胞太的臉部照片進行了比較驗證。在進行皺紋的深淺等吸菸會對臉部的老化帶來多少影響的分析時,吸菸者與非吸菸的雙胞胎相比,可以看出吸菸者的眼瞼較下垂,眼袋也比較大

此外,鼻子與嘴巴之間的皺紋、嘴唇的皺紋及下巴的鬆弛也會比較深刻,吸菸經歷越長老化越為顯著,特別是對眼下的鬆弛與下嘴唇的皺紋有非常大的影響。

 

■吸菸所造成的老化現象會出現在臉下2/3的部位

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可以得知吸菸會使人的臉部看起來衰老,而老化現象幾乎都出現於臉下2/3的部位。對於臉上半部的額頭及眼尾的皺紋也是有所影響的,但是大部分都出現於臉部下方。眼下的鬆弛及嘴邊的皺紋、嘴唇、臉部輪廓及下巴的鬆弛等等,都可以看得出香菸所帶來的老化現象。

這回的調查中幾乎所有的雙胞胎有使用防曬產品、飲酒及壓力等,除了吸菸以外對老化有所影響的要素都相同的情況下,臉部所出現的老化現象可以說完全是吸菸所造成的影響。

 臉下2/3提早出現老化症狀…外表衰老是因為!?

自己雖然不吸菸,但是家人吸菸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另一半,最好鼓勵對方戒菸。香菸不論是對健康或是美容都是不好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紫外線對眼睛的意外影響

※ 不做一定後悔!立馬必須實行的眼部集中保養

※ 瑪丹娜都說讚!「美容針灸」流行的3個理由

※ 讓妳的皺紋與乾燥加速惡化的NG壞習慣

※ 健康美人在晚上睡覺前應該要做的五個美容習慣

上一則:寒冷冬季早晨也能瞬間起床的4個小秘訣 下一則:預防收假症候群…把握假期最後一天收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