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熱量且維他命C含量不比檸檬差!令人意外的必吃季節蔬菜是?

低熱量且維他命C含量不比檸檬差!令人意外的必吃季節蔬菜是?
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大家已經開始在擔心因為吃得太多而讓體重增加嗎? 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平常不起眼也不是主角的蔬菜中其實有不錯的減肥效果。

 

■蓮藕卡路里低且有排毒效果

有減肥效果的蔬菜便是蓮藕。蓮藕的產季是秋天到冬天,現在是最好吃的時候。那麼,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蓮藕可以幫助減肥吧!

(1) 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

蓮藕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攝取與代謝息息相關的維他命及礦物質是減肥與美容的基礎。維他命C等水溶性的維他命不耐熱,但蓮藕中的維他命因有澱粉質的保護,就算料理過後也不會讓維他命流失。

低熱量且維他命C含量不比檸檬差!令人意外的必吃季節蔬菜是?
(2) 富含食物纖維

排便不順的人好好檢視一下食物纖維是否攝取不足吧! 攝取蓮藕等蔬菜含有的食物纖維可以有飽足感,且有排毒效果,對改善排便有幫助。

(3) 黏液素的功能

切蓮藕的時候會發覺它黏黏的對吧? 這是因為含有黏液素的關係。黏液素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分解,幫助腸胃功能的運作,吃肉的人不妨利用黏液素促進蛋白質的分解吧!

 

■蓮藕的其他美容效果

低熱量且維他命C含量不比檸檬差!令人意外的必吃季節蔬菜是?
如同剛剛所說的,蓮藕富含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C,一條蓮藕的維他命C含量與一顆檸檬相當。維他命C有抗氧化、美白、消除疲勞、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等作用。

此外,蓮藕也富含多酚。多酚有極高的抗氧化作用,以抗老成分聞名。因此,蓮藕不只幫助減肥,在美肌方面也很有效果。

 

■蓮藕的吃法

蓮藕的用途有很多種! 例如切成條狀與砂糖和醬油拌炒、加到味噌湯裡、或是用在日式筑前煮等燉

 

煮料理。做漢堡肉料理時,不妨將碎肉夾在蓮藕之間再油炸。

如果想代替點心食用的話,可以將蓮藕磨碎,與太白粉混合後再一起煎,十分美味的「蓮藕Q餅」就完成了。請大家務必試試看喔~

 

在此介紹了適合減肥用的當季蔬菜─蓮藕。在容易變胖的這個季節,多吃蓮藕來一起變美麗!

⇒點這邊看更多【排毒】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

※ 飢餓不再是痛苦的開始!啟動「變年輕基因」的五個方法

※ 「美女都在做瑜珈」真正的理由

※ 女性被判斷「外表年齡」的地方【上篇】

※ 「階段式美腿襪」的NG使用方法

※ 正妹最愛!「纖細窈窕」的兩大方法

上一則:與需要用手而已!瞬間擁有與女明星一樣的小臉技巧 下一則:可以預防蛀牙!? 「可可」不為人知的美容保健效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