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應該注意的八件事情

博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應該注意的八件事情

在日本春天不僅僅是愉快的心情到來的季節,也是和很多新人見面的時間點,對於怕生的人來說,是不是稍稍有點辛苦的季節呢?

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但是,仍然有些人有「明明自己已經很注意了,怎麼還是留不下好印象」,「難道是被討厭了嗎?」等等的煩惱意外挺多的。

特別是,在第一次見面時因為太緊張,說話時總是繃著臉,表情容易變兇惡等等。甚至於,「因為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所以擺起了遇到困難的臉。」這些情形,不僅僅是只有怕生的人才會遇到。

 

對於要建立起今後良好的人際關係,注意以下的幾個重點吧!

 

 

■1:無論如何就是要擺出笑臉

在對話無法持續的時候,或者得不到很好回應的時候,無論如何露出笑臉都不會給對方留下不好印象。盡量做到微笑以及嘴角上揚吧!

 

 

■2:要好好的面向對方

在對話的時候面向其他方向很失禮,應該要面對對方的身體才是。如果做不到的話,至少要想辦法直直地面向對方的臉。

 

 

■3:看對方眼睛四周

在對話途中,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睛會感到害羞的人應該不少吧!? 有時候可以移開視線,看看眼睛周圍或者鼻子之類的地方吧!

 

 

■4:專心聽對方的話

在對方說話的途中,不要突然插話請靜靜地聽。不時地點頭並適當地表示一些同意才是好的。

 

 

■5:說話時要比平常慢些

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話的時候,因為緊張而常常導致語速變快。所以要時時謹記要比平常說話的速度要慢一些。

 

 

■6:身體的接觸還太早

在職場或學校初次見面的人,突然就和對方有肢體碰觸是不建議的。有些人不喜歡被摸,或者是警戒心較強,所以在和對方成為好朋友,更了解之後再做比較好。

 

 

■7:注意姿勢

駝背、沒什麼精神的姿勢要有意識地避免。如果擺出正確的姿勢,也會讓人覺得有氣質以及知性的表現。

 

 

■8:清潔感很重要

不僅僅對化妝或髮型的時尚要注意,對於指尖或手的脫皮、衣服所沾到的毛髮或垃圾,鞋子的髒污等等,都應該要好好注意,並做好清潔工作。

 

從今以後對於有可能會長期來往的人見面,因為是難得的相會,所以做到能讓對方保持興趣並且更增進關係比較好喔!

 

 

翻譯:柚子

 

【好人緣特集】

※ 要注意!大家都討厭的六個會話中的舉止

※ 專業播音員傳授!如何在公共場合「大方說話」的五個秘訣

※ 別讓「口臭」降低魅力,六個瞬間消除的方法

※ 讓男生倒退三步!暴露你是個「歐巴桑」NG舉動

※ 馬上住手!七種容易被誤認為「很難搞」超危險妝容

上一則: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下一則:從美容師來的情報!會讓男性心跳加速的「亮麗秀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