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妳對自己的臉有什麼自卑的地方嗎?」

針對這個問題,有9成以上的女性都回答「Yes!」即使看起來散發出自信的女性,一開口也是「其實這個黑斑……」,這樣抱持著自卑感。大抵上來說,對於本人來說所在意的自卑處,幾乎都是些讓人覺得「明明就不用那麼在意」的小事罷了。

但是,恐怖的是看起來很微小的自卑感,也會改變當事者性格與行動。因此,如理所當然一般,彩妝與美容法受到自卑感的影響也很大。也就是說,因為自卑感說不定會喪失了原有的魅力也說不一定!

這回要告訴大家如何確認自己是不是“容易因為自卑感而失去很多的類型”!

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我在婚姻介紹所當講師的時候,會進行一項遊戲。這個遊戲的內容就是「請分析旁邊初次見面的人」。

例如,「這件洋裝非常適合她」、「看起來很會做菜」、「應該有很多朋友」等等,寫出10個由外觀所看出的性格。

而在公布答案的時候,多數的女性會發出「什麼!?」的驚訝聲。沒錯,這就是因為多數人不知道“他人眼中“自己的模樣”。

所謂的自卑感是為了變成「想要成為這樣!」的期望中的模樣所產生的“障礙”。但是說穿了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別人怎麼看自己」,就妄自決定“障礙”了。

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在這裡要介紹參加這場演講的女性的例子。

身形修長擁有淡麗臉龐,她的自卑處就是“老臉”。這是因為與朋友在一起時被問道「是你姐嗎?」,讓她覺得很尷尬的原因。因此,從髮型、彩妝到服裝全部都選擇可愛系的。

有一次請她嘗試應該會適合她的細跟高跟鞋、緊身裙,配上明確俐落的彩妝。這一下來,竟變得受歡迎道令人羨慕! 消極的個性也有所改變,帶出有主見的她的優點,看起來年紀大的事情,也能轉換成「看起來很成熟」這樣樂觀的思考。

有很多人像這位女性一樣,因為自卑感而扼殺了自己的優點。妳沒問題嗎……?

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因為自卑感所造成的魅力損失度檢查表

1. 看到在講悄悄話的人就會覺得「是不是在說我?」。

2. 馬上可以說出5個以上討厭自己的地方

3. 被他人凝視時,忍不住要把臉撇開。

4. 討厭照相。

5. 擅長尋找別人的缺點。

如何? 即使只有一項也是必須注意的! 這樣的人有可能陷入以下的輪迴中。

・很負面地看待自己

・找到自卑處

・討厭自己

・很負面地看待自己

糟蹋自己的魅力!超準「自卑」診斷

希望大家可以從這樣的輪迴中逃出,尋找自己的“優點”。為了展現妳原有的魅力,請從現在化的妝開始檢視。

這個妝是不是為了隱藏在意的部位或是自卑的地方呢? 是不是能夠展現優點的彩妝呢? 首先,不要在意別人怎麼想,自己讚賞自己的臉龐,從“彩妝是為了讓好的地方更閃耀”的想法開始!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天啊!10個在日系百元商店購買「反而是損失的東西」

※ 日本皮膚科醫生推薦!防止脫妝的3種超簡單的技巧

※ 你做對了嗎!?!大改觀「正確的照鏡子方式」

※ 注意乾燥!工作中女性的「日間保濕」比起化妝水●●才是正確解答

※ 嘴唇乾燥不但交不到男朋友,甚至影響年收入?!

上一則:每天不經意的洗衣習慣竟然是讓自己變醜的原因!? 下一則:博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應該注意的八件事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