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不僅是熬夜後的隔天,在電車搖晃的時候或是處於溫暖的室內時等等,總是忍不住要打盹吧? 另外,在絕對不能睡著的開車時,睡魔也會毫不留情地來襲。
原文請看此處

根據『Yahoo!新聞 意識調查』所做的「開車想睡覺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調查,可以知道大家想睡的時候會使用「小睡片刻(38.4%)」「嚼口香糖(18.1%)」「喝咖啡(10.0%)」等對策。

那麼,在無法小睡片刻也無法大嚼口香糖的辦公室裡,當猛烈的睡魔來襲時應該要怎麼辦呢?

 

■1:按壓穴道

以下2個是有提神效果的穴道。即使是在辦公室也可以按壓的部位,所以最好記下來。

(1)百會穴

臉部中心線與左右耳連線交會處,位於頭頂的穴道。

(2)風池穴

位於頸背兩側的穴道。從髮際凹陷處向上按壓。

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2:利用香味提神

柑橘類的香味具有清新提神的效果。像是將護手霜換成柑橘口味,就可以提神了。

 

3:吹冷風

因為辦公室內的暖氣很暖和,所以總是忍不住想要睡覺。若是有辦法外出的話,吹吹冷風或曬曬太陽也是提神的好方法。

 

4:午餐只吃七分飽

 

吃太飽的時候,身體就會分泌一種叫做瘦素的荷爾蒙,會令人想睡覺。午餐最好是七分飽,不要攝取過量。

 

5:下午2點~4點之間可以來杯咖啡休息一下

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因為生物節律的關係,下午2點~4點之間是最想要睡覺的時候。這時可以利用咖啡或是茶攝取咖啡因,順便休息。

若是和巧克力一起食用,不僅能轉換成葡萄糖以提供腦部養分,還可以攝取到具有消除疲勞效果的可可鹼,這麼一來後半段的時間也能繼續加油!?

邊打瞌睡邊工作,有可能會造成誇張的錯誤或是得花更多時間處理事情……。為了不要發生這些事,應該要做好萬全的提神對策!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10天內成功減下4.5公斤!超有效減肥法大公開

※ 能夠瞬間緩和空腹時的痛苦與焦慮的4個耳朵穴道

※ 新趨勢!時尚婚紗大公開【上集】

※ 早上「只要喝了●●200ml」就可以變成易瘦體質的方法

※ 讓男人心跳加速!受歡迎現代女性隨身必備6樣小物

 

上一則:只要掌握這個原則,不靠聖誕樹也能塑造聖誕氣氛! 下一則:讓人臉色瞬間變綠!讓妳變成「頭臭女」的5種習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