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掌握這個原則,不靠聖誕樹也能塑造聖誕氣氛!

只要掌握這個原則,不靠聖誕樹也能塑造聖誕氣氛!

隨著時序進入了12月,大街小巷也因為年末氣氛的增加,陸陸續續開始佈置起了聖誕裝飾。一般想到聖誕節不外乎就是要擺棵聖誕樹才有節日氣氛,但是東方人的家庭空間通常不如西方國家那樣寬闊,雖然買了聖誕樹回家能夠享受短暫的過節氣氛,但是等到節日一過,這些原本看起來美麗的擺設用品是不是變得佔空間又麻煩呢? 沒關係,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利用紅、綠、白、金四種簡單的顏色,就算沒有聖誕樹也能立馬營造佳節氣氛的方法喔!
原文請看此處

 

■居家用品

利用像是桌巾、床單、碗盤、抱枕等等平常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物品,只要掌握這四種顏色的搭配,整個空間中的氛圍就會完全不同! 選擇帶有雪花或是北歐圖紋的布料,乳白色系的香氛蠟燭,小小的點綴馬上就能呈現冬季繽紛感,或是利用紅色系的碗盤裝盛綠色生菜沙拉,再搭配西方節慶最受歡迎的烤全雞,馬上就變成一套隆重的聖誕大餐。除了聖誕樹之外,也有不少人購買聖誕紅盆栽做爲裝飾,其實更簡單的方式還可以用乾燥花材來製作聖誕花圈,像是尤加利葉、山歸來、松果這類植物,都是容易購得的花材,不僅保存期長,還有特殊的香味可以增添室內情調,非常推薦給大家。

只要掌握這個原則,不靠聖誕樹也能塑造聖誕氣氛!

 音樂

真的沒有時間準備這些節慶物品的時候怎麼辦呢?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在家中或是工作場合中開始播放聖誕音樂吧! 每年大概從12月中旬開始,皇家媳婦的家中就會不間斷的播放聖誕輕音樂,不管是做家事的時候,或是跟老公一起享用晚餐的時候,有應景的音樂陪襯,心情也會不知不覺的愉悅起來了呢! 拜網路發達之賜,現在不需要購買CD,許多國外的廣播網站都免費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節慶音樂,且配合每個人的喜好,搖滾樂、爵士樂、輕音樂等等各種不同的類型都有!

 

■服裝

只要掌握這個原則,不靠聖誕樹也能塑造聖誕氣氛!

說到聖誕節一定會有聖誕派對吧! 派對當然少不了要準備漂亮的服裝。除了上述談到這些可以營造氣氛的物品,最容易投資的當然還是服裝囉! 掌握這四種色系來選購上衣或是小洋裝之類的新衣,不僅實用又符合時節。雖然平常紅配綠的衣著給人突兀的感覺,可是在耶誕期間卻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擔心太花俏而不敢嘗試的話,也可以利用配件傳達節日的氣氛。像是紅色的毛帽、雪花手套、以及閃閃發亮的金色首飾,不僅實用也能讓你在派對中也成為焦點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的小技巧,那麼也預祝大家有一個美好的聖誕假期!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逼身體流汗」大錯特錯!感冒初期的有效因應方法

※ 睡太多睡太少都是NG的!會帶來嚴重疾病風險的最糟睡眠時間

※ 能夠瞬間緩和空腹時的痛苦與焦慮的4個耳朵穴道

※ 健康美人在晚上睡覺前應該要做的五個美容習慣

※ 「骯髒的鞋子」讓你大扣分

 

上一則:「睡覺流口水」是很危險的!是造成臉部鬆弛及口臭的原因 下一則:在辦公室突然很想睡時,請你跟我這樣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