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塔羅-節制牌與自我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陳憲麟撰稿 寶靈監修 本文所結合之專業的論述與文字版權皆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
 
14號節制
 
 
心理塔羅-節制牌與自我

 
榮格-人格中追求統整合協的作用,當整個人意識與與潛意識融合為一時,自我(SELF)就能成為整個人格的中心。
 
魔術師是我們意識活動的中心,他掌管了許多創造、記憶、思想、情感等功能,而節制代表了我們結合了意識與潛意識,使他們發揮出最大的效用,在榮格理論中,就叫做SELF(可以翻譯做自我或是本我),他是我們整個人格的中心,可以真正的調節心靈,對我們的人生發號施令。
 
而一個人SLEF的產生,是經由不斷的整合我們在潛意識與意識裡所擁有的正面,具有建設性的建議與作用,讓我們自己可以獲得充分的發展,也就是自我實現的概念,但這些統合往往都需要一些時間與經驗,通常會在晚年時出現,但只要當你一次一次的整合,SELF所散發出來的效果都會使人感到一些特別的反應,能夠體驗到的人通常都會感覺到自己有強大的威力,無論對自己與別人都有很宏觀充滿智慧的觀點,
 
SLEF就是我們神性的來源,當自己不再使用同一個心理功能,思考型、直覺型、感覺型、感受型來經驗我們的生活時,自然就會有更多的觀點來支持我們的生命。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與困難,只有我們不願意改變自己的觀點而已,意思就在於,當節制牌出現的時候,我們必然會增加看事情的角度,調和所有在意識中的意見,與潛意識中的觀點,讓自己體驗全新的轉變。
上一則:圖畫心理測驗-心靈三角形 下一則:占卜-你的不貼心指數有多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