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的瑜珈靜心法

 

射手座  靜心憲麟撰稿寶靈監修 

射手座的朋友,因為工作跟家庭的關係,讓你會有一大段時間處在不安、焦慮的狀況。因為你們通常對於遇到困難時的解決方法都是親力親為的突破逆境,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情緒跟反應都會比一般人更激烈,讓別人可以感覺到你們最直接的情緒。你們會變得比較保守,可能是前一段時間衝到遍體鱗傷的關係,也學會要懂得保護自己,不隨便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所以體內會堆積很多很多你們不知道該怎麼消化的情緒跟想法,藉由以下兩個靜心方是,可以幫助你的把強硬又不能表現出的情緒消化以及揮發掉,讓身體也變得輕鬆,更有力氣讓你突破難關。

「瑜珈動作靜心」

這個動作是用來紓解平常積壓在身體的情緒,也就是我們掌管我們情緒的第二脈輪,臍輪的部分。尤其我們射手座的朋友總是喜歡靠自己去經驗事務,所以雙腿一定是非常健壯,時常都是處在緊繃狀態。這個動作不僅可以伸展大腿內側肌肉,因為是向前彎的姿勢,所以對也會按摩到腹部,活絡腹腔內的臟器,增進腸胃功能。而且對於幫助自己集中精神也很有效果。當精神集中,情緒又可以得到良好的舒緩後,就可以繼續往前衝,不會讓自己維持在一個混沌的狀態,做事情也容易成功。

使用範圍:當你覺得情緒湧上心頭,做什麼都厭煩,對世界充滿不信任感,對自己也喪失自信,想生氣又不知道對誰發脾氣的時候。做這個動作可以讓心靜下來,可以幫你把壓抑過多的情緒釋放掉,身體也不會覺得過於躁熱不安,讓你有勇氣去解決你遇到的問題。

使用步驟:

1.  在一個你覺得舒適自在的地方,準備一塊毯子或是瑜珈墊以及兩個可以靠的枕頭。環境中可以撥放一些輕音樂、舒服的音樂,或是大自然的聲響(EX:海浪聲、雨林聲、田野聲)。也可以點燃薰衣草味道的薰香或是精油,因為薰衣草可以幫助人放鬆、安撫情緒、平衡生理機能,強化新陳代謝。

2.  坐在準備好的墊子上,腰桿打直,想像自己在一個最舒適沒有壓力的環境中,可能是田野間、小溪旁或是大自然的任何一個角落,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專心的呼吸,把氣從鼻子吸入腹部,你會感覺到腹部稍稍隆起,接著再緩緩的把氣從嘴巴呼出。重複這個動作,直到心平靜下來。

3.  坐好的時候,要感覺是坐在整個人坐骨中央的位置,身體不要偏移。接著把雙腳屈膝張開成菱形,深吸一口氣之後慢慢將身體往前傾,腰部不要用力,肩膀放鬆,手也是自然的往前方延伸,任何動作都不用太刻意,身體也維持放鬆的狀態。動作做到一個緊繃位置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大腿內側有拉到筋腹部也有脹脹悶悶的感覺,雙手的肘部是位於兩邊膝蓋的外側。背部被拉直,脊椎也有被鬆開的感覺。維持住這個動作而且深深的呼吸3~5次。接著再慢慢吸氣回到原先坐正的位置上。身體向前傾時,在額頭部分也可以加個抱枕,避免頸椎呈現緊張僵硬的狀態。

4.  整個動作包括吐納為一個循環,一次做2~3個循環為限。做完之後整個人躺躺平於墊子上,手掌朝上,深深的呼吸。想像自己是深植於土壤的大樹,在吐納間,吸進宇宙所帶給你的正面能量,把所有的負面能量都吐出來。身體背部接觸地面的地方,就是你的樹根,好好吸收大地所給你的能量。這個動作要持續5~10分鐘。

5.  做完整個靜心你會覺得整個人很溫暖,而且腹部從本來悶悶的感覺會變成溫溫熱熱的,可以感覺到很溫柔的安全感,本來糾結的情緒也會鬆開。

「屈膝仰臥起坐」    

這是一個會讓你好好流汗的動態靜心,因為我們所有深層的恐懼跟不安都來自於腹部臍輪的位置,而且平常射手座的朋友雙腿已經承受太多壓力。所以就直接以腹部運動的方式來舒解你過度焦慮的情緒。

 

使用範圍:當你覺得滿滿的情緒不知道怎麼抒發的時候,而且精神跟身體狀況都不錯的時候,很建議使用這種靜心方式,可以幫你解壓之外,還可以讓你擁有精實健壯的體態。

 

使用步驟:

1.  先把你生氣、懊惱或是覺得很焦慮、甚至是恐懼的事情仔細的想過之後寫下來。這時你一定會感覺到全身都痠痠的,因為我們的情緒沒有抒發出來的時候不止積壓在腹部,身體的關節也會記憶我們不好的情緒,所以才會覺得痠痠的,很不舒服,整個人的一點氣勢都沒有。

2.  寫完之後,放置於等等仰臥起坐時可以看的到的地方。在地板上鋪上毯子或是軟墊以保護的你腰。

3.  點上薰衣草的薰香或是精油,幫助你放鬆跟加強你的親陳代謝。也可以添加一些茶樹跟生薑的精油,茶樹可以幫人振奮心情,生薑則可以讓我們集中精神。

4.  首先將身體躺在於地墊上,膝蓋屈曲成90度左右,腳掌平放在地上。這時切勿把腳掌固定,否則大腿和臀部的肌肉會加入工作,反而讓腹部無法好好施力,有沒辦法讓隱藏起來的負面情趣真實的出現在感覺中。也不要把腿伸直,這樣會對背部造成更大的負擔。

5.  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或是交叉於胸前,不可以放在頭後面,以免時用力會拉傷頸部的肌肉,也會降低我們腹部肌肉的使用量。

6.  準備好就緒調整好呼吸後,將身體慢慢拉離地面6到12吋,剛好可以看到一開始寫的那張紙的地方,在心裡默讀紙上寫的話語,然後慢慢把身體將回原位。整個過程要越慢越好,不僅不會傷害到身體,腹部也會真實的施力,讓你的害怕不安都在這時間一直在心中醞釀。

7.  將身體拉起時要從嘴巴呼氣,這樣你會感覺到腹部最深層的肌肉也都用力著,可以幫你把最深層的恐懼都清理出來。

8.  按照自己身體的狀況重複做15~20次,每一次都是越慢越好,讓你可以在做一次的時候可以清楚的默讀完你得害怕之後,再做第二次。通常做15次之後就會全身冒汗,腹部也會感受到非常的痠,負面的情緒也慢慢的浮出檯面。

9.  等15~20次都做完時,請趴在墊子上,雙手放置胸旁把上半身撐起,雙手伸直微彎,腰部以下還是平貼在地上,並且想像自己的腹部是個水球,肚臍的位置是出水口,把剛剛從最深層清理出來的負面情緒從肚臍中釋放。這個動作至少維持半分鐘,可以幫你放鬆剛剛一直擠壓的腹部肌肉,放鬆肌群。

10.              以做15~20次放鬆半分鐘為一個循環,連續做三個循環後,一開始積壓的負面情緒就會消失殆盡。接著把一直默讀的那張紙撕碎後丟掉,因為紙上的那些事情,現在已經不會再干擾你。最後最好可以馬上沖澡,把剛剛排出來的汗水沖掉,身體會感到非常輕鬆。

 

 

 

 

 

 

上一則:天蠍座 釋放過剩精力 平衡內在陰陽能量 冥想靜心法 下一則:摩羯座的 書寫靜心法 和全裸動態靜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