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 釋放過剩精力 平衡內在陰陽能量 冥想靜心法

 


天蠍座
 
靜心恩希撰稿寶靈監修

 

動態靜心:釋放過剩精力,平衡內在陰陽能量

天蠍座非個性內在非常躁動,凡事都迅雷不及掩耳,盡可能全力完成。在陽性能量過剩的情況下,對凡事要求開始過高,吹毛求疵的時候,反而會讓精力停不下來,承擔更多事件到自己肩上,於是需要透過動態靜心,讓內心的浮動,轉為平靜,並且讓事件以最平衡、最流暢的方式進行,也給予身邊的人成長空間。

 

請穿著寬鬆衣物,以身體能自由伸展為主。

1.請讓自己身處在一個舒服、有風的環境。雙腳與肩同寬,腳站直,膝蓋打直、身體自然向下垂,讓你的指尖盡可能碰到地面。這個步驟開始平衡你的第一脈輪能量,將壓抑的衝擊能量開始舒緩,這個階段需要五分鐘的時間。在伸展過程,你的腿部會感到痠痛,請保持深呼吸與吐氣,深吸氣、並且在吐氣的時候發出「呼~~~~」的聲音,在這個時候,什麼都不需要想,只要保持這個姿勢五分鐘。

2.兩腿伸直並坐下,腿與身體呈90度。請將你當下對所有事件的壓抑,透過深呼吸與吐氣釋放,打開你心中的空間,慢慢、慢慢地,讓壓抑解套。釋放你的壓抑,並且隨著吐氣,請慢慢地讓雙手緊貼雙腿,並讓身體向前彎。吸氣的時候身體與雙腿逐漸回到原本90度的角度,吐氣的時候再讓雙手沿著雙腿往前延伸,盡可能向下壓。這個步驟會平衡你的第一脈輪與第二脈輪,從行動力,轉換為對事件的感受力,並且在其中釋放你過多的恐懼,逐漸恢復平靜。這個階段需要五分鐘的時間,透過呼吸吐氣,你的身體能量將會有所改變。

3.站起來,顛起雙腳,想像你的身體開始向上延伸,並且將手高高舉起,讓手帶領著你的身體向上延伸。這個步驟請維持三分鐘,可以讓在前兩個步驟平衡的第一脈輪、第二脈輪的能量,恢復運轉,並且讓其他脈輪跟進。

4.原地轉圈,向左轉三圈、向右轉三圈;向左轉兩圈、向右轉兩圈;向左轉一圈,向右轉一圈;然後請讓身體趴下,身體正面每一個部位都緊貼地面,將散發出來多餘的情緒、能量,傳到地面。以此順序作為一套,這個階段必須反覆重複三次或以上,直到你的心跳加快,並且身體能夠適應轉圈貼地的過程。這個階段將誘發你的陽性能量,會將體內用不到的能量,一併排出,並以不波及到其他人情緒的方式,將能量交還給大地,接著就可以給自己充分的休息。或者做完這套靜心過程的人,精神力與創造力能夠達成平衡,靈感泉湧,如果體力允許,也可以進行創作或者任何工作。

 

 

靜態靜心:提高內在神性,以良知覺察得到幸運

天蠍原本就有本事能「心想事成」,無論經歷大力推動或者只是稍稍前進,無論努力極高或極低,總會讓自己成功。但外在環境的不定性讓天蠍感到擔憂與焦慮,即使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卻怎麼也無法喜歡這種刺激冒險的挑戰。這個靜態靜心要支持天蠍找到神性,擁有高品質的覺察、愛、包容,從中讓內在善良的覺知為自己創造出幸運的生命歷程,有一個更能愉悅推進的環境。

 

1.準備任何你喜歡的線香,在靜坐前點燃,並讓香味四溢在你所處的環境。盤腿而坐、輕閉雙眼。開始冥想正有一對翅膀慢慢從你的背上開始伸展。這一對翅膀一開始只有五公分長,運用你的想像力,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背部,想像不斷運用愛的力量灌溉這對翅膀,從你對戀人的愛、你對伙伴的愛、你對家人的愛、你對朋友親人的愛,到你生活所及的一草一木的愛,任何的愛、關懷的愛、慈悲的愛、喜悅的愛、窩心的愛,都運用你的意念,收集起來並灌溉到這對小小的翅膀上。這個階段需要五分鐘以上,你的翅膀會逐漸的茁壯,直到翅膀長度甚至超過你的身高,慢慢開始伸展,是一對潔白、有力量、帶來安全感與行動力的翅膀。

2.在潔白的翅膀伸展開來以後,你可以繼續運用想像力,為這個翅膀上色、裝飾、並且賦予它任何你想要的功用,比如能夠展現極大的魅力、能夠保護身旁的人、能夠成為推進自己成長的動力等等,運用你的想像力,賦予這對翅膀美貌與深層的意涵,這對翅膀專屬於你,你能盡情地運用它。這個階段可以把生活當中的所有不順利事件,從中找出你的需求,再將你的需求化為理想的功能,再賦予翅膀習得這樣的功能。這是一段從恐懼與陌生當中,重新找回自己力量的過程,當你賦予翅膀任何的美貌與意涵,都代表思緒開始進行轉化,並且不自覺地往神性靠攏,結合了生活需求與靈性需求,將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質。這個過程需要十分鐘以上的時間,讓你與翅膀和平共處,並且連結彼此的能量。

3.最後請你站起來,依然閉上眼睛。想像這對經過你賦予能力的翅膀,開始溫柔地將你包覆,讓你感受到完整的愛、安全、豐富、活躍、幸福,你生命所及的一切都是受到保護、祝福的。經過三分鐘。請將翅膀打開,想像你所居住的這個世界,化為一個小小的球,你可以捧在掌心中,然後再次的用翅膀將你自己與世界的小球包覆在其中,感受你能為地球帶來的任何祝福與保護,活用你賦予翅膀更多的能力與意涵,祝福所有人都能得到這對翅膀的力量,進行冥想三~五分鐘。

4.你已經擁有這對翅膀了,在冥想結束以後,這對翅膀依然不斷地陪伴你,在你有任何需求的時候,翅膀將會保護你、給你更多的力量。並且提供你源源不斷的安全感與鼓勵,支持你拓展生命、保護與守護重要的人事物。

 

 

上一則:天秤座 不受影響丟掉自我批判靜心冥想 下一則:射手座的瑜珈靜心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