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 堅持到底靜心冥想

 

 


處女座
 
靜心–漢祐撰稿寶靈監修

處女座運勢強盛,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得心應手、遊刃有餘,但時運和內在的轉化還沒有合併在一起時,很容易造成信心不足、畏首畏尾的狀況,做起事來自然就綁手綁腳,沒有一定的效率,等到外在環境給與正向的支持時,才會有重新燃起希望的感覺。利用靜態靜心補足在時運之前狀況不穩定、無法投入自信和力量的情形。動態靜心則是加強價值觀的確立,以及增強信心打擊負面想法。

 

動態靜心:

運勢居高不下、水漲船高的處女座,使其能更確立自己的價值,瞭解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來創造更多可能,把握時機開創新的格局,別白白浪費一整年的優勢。

 

步驟

1.      準備兩張紙、一顆小球(棒球是最好的選擇)、膠帶,然後地點選擇上空無阻礙、寬敞、安全的地方。

2.      在第一張紙上寫下今年要達到的目標,這個目標要非常有野心,但以不傷害人為主,可以很誇張、可以很精彩,盡可能的把最棒的感覺都寫上去。

3.      接著將紙張用膠帶伏貼在球上,確定是牢固的,不會輕易的掉落。

4.      接著想像這樣的感覺就在自己手上,盡可能的把球往上拋,越高越好,想向越高代表著這個感覺會越容易被實現,想像越高你達到這樣目標的可能性就越大。

5.      請務必將球接住,接住代表著你擁有能力實現,有能力可以承受這個目標帶來的任何挑戰和困難,一旦你接住,這些阻礙都不算什麼了。

6.      重覆拋接的動作,直到自己感覺目標已經確立,具有信心能夠克服一切,就可以停止。

7.      在第二張紙上寫下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任何在你第一張紙上看到不可能的感覺,盡可能的把事件具體的寫出來,可以跟自己有關、也可以是和別人有關的,甚至整個團體和社會的價值觀都可以寫上去。

8.      接著將紙張用膠帶伏貼在球上,確定是牢固的,不會輕易的掉落。

9.      想像這張紙上的感覺都在手上,用力的將球往下砸,盡量把紙面朝下,想像這些困難、阻礙、不可能的事情都會因為這樣的過程而破解,想像在向下砸的過程中,這些事件都不會再是你的困擾,盡可能的將紙砸爛,越爛代表這些事件越不堪一擊,越無法對你造成傷害。

10.  這當中有任何的情緒,都可以藉由聲音抒發出來。

11.  重覆這樣的動作,直到紙爛掉,或事情緒上沒有更多懷疑和害怕為止。

 

 

 

靜態靜心:

適用於對於努力的懷疑、目標的不確定、瑣事的煩惱,增強自我覺察能力,目的是為了釐清事情的優先順序,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步驟

1.      準備靛藍色的石頭,像是青金石,或是準備葡萄石,石頭必須要先淨化。(在陽光下曬24小時,也就是2天的時間,或是用海鹽浸泡24小時淨化)

2.      找個舒適的地方躺下,將石頭放在第三眼的位置,也就是兩眉間,然後身體放鬆。

3.      調節呼吸,讓呼吸的頻率一致,去感覺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哪裡還是緊張的,慢慢的讓緊張放鬆。

4.      深呼吸,吐氣,重覆三次,再去感覺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還有哪裡是緊張的,讓他慢慢的放鬆。

5.      接著想像有一道靛藍色的光,從你的第三眼緩緩的進入,這道光不會很刺激,他是溫柔的,是善良的,所以你不需要害怕,接受他,讓他慢慢的進入你的第三眼中。

6.      這時候,會有一些訊息從你腦海裡跑出來,別擔心,也別刻意去壓抑,讓他出來。

7.      跑出來的訊息會像是幻燈片一樣,一張一張,一片一片,零零散散的散布在你的眼前,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方塊,每個方塊都是一捲影片,每個方塊都有他的故事,那可能是真實的回憶,也可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未來。

8.      接著,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觀賞的片段,選擇你喜歡的方塊,去觀看這當中有什麼故事,去感覺這個故事的情節,去經驗故事的劇情。

9.      接著,選擇你討厭看到的,不想要接觸的劇情方塊,去觀看這當中有什麼故事,去感覺這個故事的情節,去經驗故事的劇情。

10.  每個故事情節都會有一些訊息是給你的,你感覺到了什麼?你覺得故事會想要讓你知道什麼?

11.  把感覺到的訊息先記起來,繼續翱遊在零碎的方塊中,這時候,你可以再去尋找一些沒看過的方塊,你可以選擇去經驗這些方塊中的故事。

12.  如果有任何的不舒服,你隨時都可以從方塊中逃脫,你有能力可以讓自己不再繼續經驗,你是安全的。

13.  繼續把每個故事帶給你的訊息一一記下來,不用急,不需要趕著讓自己拖離。

14.  如果你覺得可以了,已經得到足夠的訊息了,你可以慢慢的睜開眼睛。

15.  把這些訊息寫下來,這會是在現在,或是未來有幫助的訊息,將他們好好的保存起來。

 

上一則:獅子座 增加自信和讓你更有吸引力的靜心冥想 下一則:天秤座 不受影響丟掉自我批判靜心冥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