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婚姻裏的聰明女人

做婚姻裏的聰明女人

 

談到婚姻,男人說:幸福的婚姻有一個共同點,妻子都特別好,因為女人的聰明,女人的心細,女人在家庭中占的分量更重,婚姻便成了一支以女人為主的交誼舞,舞跳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女人怎麼帶。聰明女人都有一套馴夫的殺手鐧,讓第三者無機可乘。

 

第一種聰明女人:用最的辦法打動他

女人的善良、溫柔、勤勉最能打動男人的心。婚姻中的女人有了這些好品行,就可以帶著男人走基本步了。寒冷的冬天,給愛人熬一鍋熱湯;溫暖的陽光下,給愛人縫一粒鈕扣……不要小看這些小事,你在這些小事上具有的能力和表達出的愛意會提升家庭的溫暖度。即使你有錢請保姆,但你對丈夫的愛心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所以別管戀愛時男友怎麼說,結了婚,丈夫心裏想的都一樣:好妻子就得有這樣的品行和功底。

第二種聰明女人:附和一下他的小興趣

說到浪漫和情趣,女孩會說:行啊!這是我最擅長的呀!哪個女孩不希望在婚姻生活中繼續保持浪漫,但我想告訴女孩,千萬不要把你戀愛中的浪漫版本搬到婚姻中來,不信你可以去讓婚姻中的男人答個問卷,把女孩戀愛中做過的事都寫進去,比如:有事沒事給他打電話;牽著手在風中、雨中散步;在他生病需要休息時,一個勁地給他朗讀愛情詩;再比如,一天一套新時裝;沒隔幾天就換髮型……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安和岑曾是幸福生活的會員,也是一對由我們牽線成婚的夫婦。我和他們討論這個話題,安實話實說:戀愛中的女孩可以仙得不沾人氣,婚姻中的女人,就連浪漫也要給人一種實、一種深紮入骨子裏的感覺。比如一個浪漫的妻子會在把家收拾整潔的同時,再去追求一份擺設的美感。平常,她不必天天去美容院,不必在家也精心著裝,但外出時,尤其是在丈夫的朋友、同事面前,她一定是最優雅、最美麗的。

牽著寶寶的岑做妻子也有一套有一個休息天,丈夫在和電腦下圍棋,我擦地板,擦到他那兒,我讓他挪挪位置,他露出一副緊張的樣子說,別動別動,他馬上就要贏了。因為知道他從沒贏過電腦,這次快贏了,我也很來勁,二話沒說,放下拖把就湊過去看,還和他一起計算最後的一步一招。一番廝殺後,他果真贏了,那一刻,他高興地吻了我。接著他一邊興奮地和我討論圍棋,一邊又幫我拖地板,還提議晚上出去吃飯。我只是在他感興趣的事上附和了他一下,他竟然會這麼喜出望外。那晚,坐在點著蠟燭的餐桌前,我忽然想,如果下午我硬是讓他挪位子而讓他輸了棋,或許就沒有這樣一個浪漫的夜晚了。

第三種聰明女人:適時展示知性的一面

婚姻生活中,光付出好品行是不夠的。有些妻子抱怨,自己在家任勞任怨,可為什麼總不討丈夫的好呢?男人的個性、脾氣、修養各個不同,對女孩來說,當你選擇婚姻時,起碼對所嫁的丈夫要有一個瞭解,並有一種符合你丈夫要求的做妻子的心理和能力。做到這些,你必須是一個聰明、知性的女孩。

第四種聰明女人:用我的溫柔殺死

馮小剛出了本書,名字叫《我把青春獻給你》。可惜沒有哪個美女主動跳出來,寫一本《我把溫柔獻給你》的書來做回應。估計現在美女好找,好脾氣的美女卻是不多見了。甚至有男人長歎:女人的溫柔只肯獻給剛談戀愛時候的男人或獻給怎麼也套不牢的情人,如果你是她的老公,那就死了讓她溫柔待你的心吧。   最後,讓他在老婆和情人中選擇其一,他毫不猶豫地選了那個第三者。理由是,老婆如母老虎,情人如溫柔羔羊,母老虎離了他還能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去,而羔羊離了他,怎麼存活下去?殊不知,離開他後的母老虎悲傷得一塌糊塗。沒有男人縱容或慣著,女人表面上的堅強和霸道還能維持多久呢?

所以,聰明的女人萬萬不要忽略了溫柔也是一道馴夫的殺手鐧

婚姻城堡中的女人,你有多久沒有溫柔地跟他商量家事了?你是否也常常懷念自己從前小鳥依人的模樣?當你河東獅吼地吩咐家裏的男人做這做那,而他仍如聾子一樣穩坐泰山時,你是否該反省一下了?不如,把你獻給初戀情人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也分些給你身邊那個被你喝來吼去的男人。沒准,他們也正渴望回到初相識時,那段柔情似水的甜蜜時光。

有人說,好男人是培養出來的,所以有好女人是一所學校這句話。聰明的女人總在失去前就懂得好好把握,不會給第三者留下任何可乘之機!

創作者介紹
做婚姻裏的聰明女人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上一則:2009/4/7木柵動物園遊記part4 下一則:麥當勞~發獻愛 - 捐發票 獻愛心